女兒在讀法布林的《昆蟲記》時,問了乙個問題 蜘蛛不是昆蟲,為什麼《昆蟲記》裡要寫它?怎麼回答呢?

時間 2022-01-22 05:21:29

1樓:毛毛虎

告訴小朋友,蜘蛛......是部分昆蟲的「終結者」。

2樓:dx gfalcongbit

雖然我沒看過這本書,但是我覺得可以告訴她蜘蛛每年大約吃4億-8億噸的昆蟲...

3樓:劉如屹

知道把這個問題放在知乎上問,而不是搪塞過去,說明題主已經是一位合格的父親了!

4樓:螳螂在後

昆蟲記其實不是一本很嚴謹的科普書,更像是敘述乙個昆蟲愛好者的日常,所以不只是蜘蛛,他也寫過他的貓,甚至還寫過童年經歷,寫過微生物大佬巴斯德,這些,包括那些蟲子的生活史其實不是專門為了寫書而做的實驗,這些其實都是他的生活,跟我們這些昆蟲愛好者一樣,我們只是把自己的生活展現給你看,順便讓你了解了解各種蟲子。

5樓:

《昆蟲記》從小喜歡到現在三十多歲

我總覺得它不是嚴格意義的科普書籍

留在我腦海裡最深的,就是法布林那些有趣兒生動的描寫,這是在別的科普類書籍裡看不到的。

我記得每年暑假我都會看一遍。小時候竟然沒有你女兒的思考力!

童年看過的書,是很難忘記的。

6樓:的了哈

否則,提議一下把書名叫《昆蟲綱、甲殼亞門與蛛形綱記》?

7樓:AnaXX白

作為父母,當然不可能了解所有的知識面。但是面對孩子因好奇心問出好多奇奇怪怪的問題時,我們能做到的只有不打擊孩子的好奇心和探索欲。並且正確引導探索方法。

考研還是法國公立大學?經濟統計學,大二 在讀法語,大三上結束可以B2?

法國留學麥麥學姐 如果家境一般不能支援太多留學資金,那麼去法國讀公立大學吧。建議你不管是法語授課還是英語授課都要考一下,因為很多法語授課的專業,有的學校還會要求提交一下英語,英語授課的學校有的還會要求提交一下英語。如果是法語授課的話,建議考DELF B2或者DALF C1同時再考乙個雅思差不多6.5...

普通二本大二在讀。法學專業,出國留學的話建議去哪些國家?

海荔君 法學申請不像商科競爭那麼激烈,不過英國前100的學校很多也是有名單或者均分限制,具體如下 UCL,愛丁堡大學,曼徹斯特大學,KCL,不限制學校,均分至少85分以上,建議88分 格拉斯哥大學,利茲大學,謝菲爾德大學,南安普頓大學有自己名單,需要在名單內,均分要求80 85分 伯明罕大學,諾丁漢...

一名財經名校在讀法律碩士(法學)的 25 歲研究生,如何在 30 歲之前掙到自己的第乙個一千萬?

與君桐語 創業成功。我的名校研究生同學,經濟學專業,在讀期間創業三年,未畢業已賺到一千萬,今年27歲。當然和專業無關。他本科就獨自發了SCI,保研第一名,直博。個人總結他的成功因素 1.聰明肯幹不服輸,2.平台好 機遇好 創業角度選得好,3.專注,4.融到了很多錢。回答這個問題,只是想說,確實會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