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既然不一不異,不來不去,不生不滅說的不是真正的「空性」,那說的這些是什麼?那為什麼要創立這些文字?

時間 2022-01-22 04:46:29

1樓:護法居士

復次善現。我以佛眼遍觀十方無量殑伽沙等世界。諸菩薩摩訶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教授教誡諸餘菩薩作是言。

善男子。汝應善學引發諸字陀羅尼門。謂應善學一字二字三字四字五字六字七字八字九字十字。如是乃至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九十。若百若千乃至無數。引發自在。

又應善學一切語言。皆入一字。或入二字。

或入三字。或入四字。或入五字或入六字。

或入七字。或入八字。或入九字。

或入十字。如是乃至或入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九十百千乃至無數引發自在。

又應善學於一字中攝一切字。一切字中攝於一字。引發自在。

又應善學一字能攝四十二字。四十二字能攝一字。

善現。是菩薩摩訶薩應如是善學四十二字入於一字。一字亦入四十二字。

如是學已。於諸字中引發善巧。於引發字得善巧已。

復於無字引發善巧。如諸如來應正等覺。於法善巧。

於字善巧。

以於諸法諸字善巧。於無字中亦得善巧。由善巧故能為有情說有字法說無字法。為無字法說有字法。

所以者何。善現。離字無字無異佛法。過一切字名真佛法。

何以故。善現。以一切法一切有情皆畢竟空無際空故。

請問不來不去不生不滅不一不異說的是空性還是說的是指月亮的手指?

你從十二緣起觀想五蘊。觀想五蘊的世界的 有 不可得,因為 有 都是 假有 不是我所能擁有。觀想五蘊的世界的 五蘊的實有 不可得,因為 五蘊的實有 沒有永恆,隨著時間變化,五蘊的實有 就會演化為不再存在,乙個不死去的 我 是找不到的。觀想五蘊的世界的 五蘊的自性 不可得。世界是色彩斑斕的,世界有種種美...

男朋友不咋理我,也不來找我,說以後怎麼樣不一定,還嫌我煩,我是不是要準備分手了?

葉小果sunshine 不一定,關鍵自己把握。現在你男票可能已經對你失去耐心或者遇上什麼煩心事,你現在應該保持大方和理解,讓他看見你的真心實意,而且你應該是熱戀期過了的正常現象,你們彼此了解,知道互相的缺點,你不應該懷疑與詢問。而是應該理解並且製作一些小驚喜讓他開心。好好把握。 小白菜 從你說的來看...

怎樣面對與我不一樣的人不懟不生氣?

懶貓 多讀書,讀好書,眼界開闊了,心胸也會開闊,知道世上不會有所有事情看法都完全一樣的兩個人,堅持自己的意見,包容他人的異議,不放心上自然就不會去懟回去。 謝達義 1.要麼是愛吹牛的人,要麼是先滅絕別人的biao子,要麼是先滅絕自己的笨蛋。2.若是按你所言他的邏輯,那麼他活著是要滅絕人類咯?看戲。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