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都關於什麼?

時間 2022-01-22 00:55:55

1樓:piere

物質,意識,運動,時間,空間,聯絡和發展,價值……

2樓:晶晶

哲學是求真!也就是探索什麼才是真正的真實。大乘佛法的佛陀三時教法,講得比哲學透徹多了。佛陀三時教法直截了當地告訴了我們什麼才是佛陀證悟的真正的真實。

3樓:鶴之

關於存在、本質、真理,關於道德、倫理、邏輯,關於靈魂、宇宙、上帝……

4樓:Jack·Kerouac

都是一些很有意思的問題

舉個例子:反正都要死,或者是為了什麼?

5樓:高呂戎

我認為哲學最準確的定義是維根斯坦給出的。他在《邏輯哲學論》中說:哲學是澄清思想的活動。

哲學通過批判產生思維工具,然後才有宗教,文化和思想。

在邏輯沒有定義之前,一切思想都是混亂的。因此,我認為維根斯坦是人類歷史上唯一的哲學家。其他的所謂哲學家從事工作只能叫「哲思」,不能叫「哲學」。

6樓:

"認識自己"

"認識世界"

"認識自己與世界的關係"

7樓:Rosen

哲學關於思想,哲學史就是人類的思想史。哲學家塞納斯說:「理論上來說,哲學的目的就是理解最廣泛意義上的事物是如何在最廣泛意義上勾聯起來。」

此為餘之粗鄙之見。

8樓:好小仔

很多,比如形上學,政治學,倫理學,邏輯學,美學等等

有什麼關於哲學的書或者對於學習哲學有什麼建議嗎?

Yi ping22333 哲學是一門關於問題及其解答的學科。要學習哲學,你必須要有乙個開放的心態,準備好面對各種毀三觀的理論。經過如此,你在學習別人理論的時候也同樣能將其作為參考提煉出自己的理論和對問題更深刻的理解。哲學傳統上分為許多不同的學科,1.形上學研究形而上的存在 2.邏輯學研究邏輯 3.倫...

關於網癮,哲學教導我們什麼呢?

faceless 關於網癮。現在把你網掐了關到教授那挨電不知道你受不受得了 哲學告訴你要客觀的看待問題,絕大多數人是不存在網癮的,你要樂意陪他聊聊天玩一會他也不會只想玩電腦。就好像很多女人說自己性癮也不過是個噱頭,為了吸引腦子裡全是b的傻屌,後面騙他們掏錢。你覺得小孩有網癮不過是他不聽你話,你給他安...

2021 考研,關於哲學專業有什麼建議,發展前景如何?

2021二戰 更新一下回答 在今年英語偏難,本校專業課壓分的情況下,考過了分數線30多分,單科也全過線,因為兩分的差距,沒能進複試。沒能鼓起勇氣三戰,選擇了調劑,調到了雙非 哲學學科尚可的學校。調劑真的是非常糟心的事,有時候有點玄學,希望同學們能夠幸運一點,遇到好的契機。當然,最好的還是希望大家能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