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多看書,那應該看什麼書呢

時間 2022-01-21 06:51:29

1樓:LAVENDERSEA

先看感興趣的書再看有深度的書最後再看自己有需要的書

2樓:心一啊

《沒事別隨便思考人生》

《人生所經過的路都是必經之路》

《被討厭的勇氣》

3樓:小趙同學

之前看《嚮往的生活》時,有一期找了兩個作家去,張藝興也問過同樣的問題,他們對於這個問題的解答是「只要看自己感興趣的都行,多看『閒書』反而更好,比如看到一本書的書名,你對它很感興趣,那你就可以看啊,不是必須要強迫自己去看些什麼型別的書」。

我覺得這個回答反正我是非常喜歡的,沒有必要強迫自己幹自己不喜歡的事情,書讀得多了,自然而然也會有內涵有底蘊有自然而發的一種氣質,多讀就已經很好了。

4樓:盈夢

啥書都行,能看得進就行,慢慢喜歡上讀書的感覺,你什麼書都想看。

5樓:清河

本人現在疫情被困家中,在看初級會計實務,一起嗎

6樓:永無島

讀書的意義在於,通過它發現另乙個小世界。

不要強制讓自己讀書,可以嘗試培養自己的閱讀興趣。

去書店逛一逛、翻一翻。個人認為,文學經典、著名作家的作品總是不會錯的。也可以通過書籍的分類去挖掘個人喜好,例如:

文學類、勵志類、哲學類、歷史類或者與你個人工作有關的專業類圖書、工具書等等。

如果剛開始擔心看到收穫不大、不太有意義的書,建議可以在豆B等平台上查查書籍的評分,再做選擇。當然,評分具有主觀性,具體還是看個人。

能激發個人閱讀興趣,讓你有所收貨的書,都值得一讀。多嘗試,才能清楚自己對哪方面更為感興趣。也建議多元化閱讀,嘗試不同主題、不同型別,帶給人的收穫都是不同的。

7樓:微信使用者

博覽群書,只要你用心去讀去體會,每一本書都會讓你有收穫,不論它是名著還是普通書籍。

8樓:風緣

你感興趣的書籍,或者老師推薦的書籍。因為人的興趣愛好和周圍人都不一樣,所以其實沒什麼固定答案,如果要通用的話,我推薦人性的弱點

9樓:聚焦思想整理

需要乙個目標。如明年考一建,考教師資格證,會計證等。如哲學,心理,投資理財的基礎性知識。只要有疑問,就有讀不盡的書。

10樓:無名

有這個問題之前,

先找到自己的興趣,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

11樓:serayi

最近也在思考看書的問題,

想了想,應該分為3大類

一類,提高工作技能或者本職工作水平的。

二類,理解人生,了解人性,有助於過得更明白的書。

第三類,娛樂,消遣,愛好類的

12樓:隨遇而安

看書不一定要多,但是一定要精。很多人看了很多書,可是依然過不好這一生,是因為他們看的書跟自己的生活缺少聯絡。

比如你是大學生,在遭遇感情問題時,可以多看感情類、人際交往之類的書,這樣你會更加感興趣,而且這些書可以指導你更好地作出決定,改變自己的生活。

比如,你是剛入職場的小妞妞,可以多看職場類的書,避免自己踩坑,更快獲得成長與發展的機會。

由此看來,看什麼書、看多少書,主要跟自己的現實生活密切相關。你讀的書只有很好地解決你當下遇到的困境,你才會讀得下去,才會著迷。

13樓:想喝隕石拿鐵

經典,名著

很久以前我不喜歡看名著經典,覺得太過於無聊和枯燥。直到很久某天我開啟《霍亂時期的愛情》,仔細想想,我還是會被裡面的內容所震撼。

我覺得可以用一句話還形容經典的力量以及我現在讀某些經典的感受:我看不懂,但我大為震撼。

14樓:TSTY

陶行知提出的好書三個標準,可以參考下

(1)首先,要看這本書有沒有引導人付諸行動的力量;

(2)其次,要看這本書有沒有發人深省的力量;

(3)最後,要看這本書有沒有追求新意和產生新價值的力量。

不同年齡、不同層次的人想要獲取的知識是不一樣的;看書要看一些自己沒那麼痛苦,又能給自己帶來很多的認知的書;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一定要多看不同種類的書,提高自己的認知層次和新的知識盲點,從而能讓你有更大的意願和動力獲取新的知識和認知,形成良性迴圈;因此看書的時候,你覺得很痛苦,我個人建議,可以先放棄,找一些自己有讀下去的慾望並且能獲取知識的書;

因此看書不是看了就行了,一定是看了有收穫,才是對你來說,當前階段最好的書籍。

2023年看了一本書《認知覺醒》,讓我記憶深刻,寫得發人深省且又不晦澀難懂,非常推薦,值得一看。

15樓:Kuryu沒有異議

Mortimer J.Adler《如何閱讀一本書》

讀書的目的是什麼?要讀多還是讀精?怎麼快讀?怎麼細讀?這本書和我有什麼聯絡?希望你自己通過這本書找到答案。以後的看其他書也是帶著問題看。

讀完本書後,現在正好是年尾,很多名人都會給出年度書單,挑喜歡的看。

16樓:財財

平常人們都說要多看書,那究竟要看些什麼書才好呢?

我認為世界上的書理論上大致分為三類,下面我就根據自己幾十年的讀書體驗談一談我們平常人應該讀些什麼樣的書才好。

我覺得有一類書是謀生求職用的,比如我們從學前教育以及九年義務教育學習,到高中再到大學所讀的書,是為就業找工作而讀的書。尤其是一些專業性很強的書,比如臨床醫學、計算機網路、財務會計、英語、物理化學、廚師烹飪、裝修等等。

再有一類書,就是講如何做人如何出世入世修身悟道的書。這類書就是課堂之外學校之外,需要終生讀的書,是要活到老學到老讀的書,是要詩書傳萬代、子孫都要讀的書。

這類書包括儒釋道佛等家的經典著作,也包括古今中外的一些經典文學名著,文學名著也飽含人生的哲理,還有詩詞歌賦之類的也包含不少靈性的東西。這類書什麼時候讀都不算晚,什麼時候讀都不過時。

第三類書就是無字之書、是生活之書。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人情世故皆學問,世事練達即文章」,生活這本書是要通過閱人閱事,靠自己的悟性和慧根去感知去理會的,這也是需要終生而為之的事。

17樓:星星也超級良

你看你的需求是什麼,愛好是什麼,都值得看

18樓:挺內向個人兒

先看你能看進去的書,對閱讀產生興趣和習慣,然後你就知道看什麼書了

19樓:crazy rabbit

開卷有益!

心流時間,就按照自己的興趣 enjoy

20樓:莫凡

勵志的書,還有技術類的,知識類的,總之對自己有用的書,雜誌就算了,多讀點大人物自傳之類的

21樓:熒惑守心

怎麼與人溝通才事半功倍

怎麼處理事情能達到想要的結果

22樓:溪泉

推薦你讀「太傻天書」。

這是一本號稱「你的人生最後一本書」的圖書。它運用一種思維鍛鍊的方法,讓你在讀書、鍛鍊的同時,得到昇華,最終開悟。而「最新世界排名的十大奢侈品」第一款就是「生命的覺醒開悟」。

如果你能讀完,進而讀懂,你會成為乙個開悟的人。

23樓:1冊

或許看書不是目的,學會不斷地思考才是目的,你對人生一定有很多疑惑吧,那就帶著問題去找你應該看的那本書,比如說現在這個問題,也許有那麼一本書就是為了解答這個問題,而當你在解決這個問題時可能又會拓展出新的問題,不斷地思考,不斷地產生疑問,不斷地解除疑問,不斷地拓展疑問~不一定要看書,只是看書可以更加系統的去解除你的疑問

24樓:安欣奇

讀書可以使人明理開智慧型,乙個人具有了智慧型也就具有了生存的能力,更具備了應對和解決各種問題和危機的方法與技能。

「明理」會讓乙個人變得優雅而從容,無論發生什麼事,都能理性面對,淡定不亂,能管理和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讀書使人擁有平和的心態和美好的心靈,正是心有Sunny滿眼春。讀書讓人心存善念,思想上Sunny積極,從不會簡單粗暴地處理問題,隨意在同事和家人面前發洩自己的不滿情緒。

自古以來,女性就在社會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不管哪個朝代,女性無不以其聰穎、賢惠、善良、包容等美德創造了乙個又乙個奇蹟!

而這些偉大女性的共同特點,就是飽讀詩書和良好的修養。比如:古代的長孫娘娘,成吉思汗的母親訶額侖,周文王的母親太姜,孟母三遷,岳母刺字,李清照的婉約宋詞的流傳,展現的都是女性過人的智慧型和創造力。

這些都說明了讀書可以使女性具有良好的修養,更有女人味。她們的舉手投足是那樣的優美與靈動,一顰一笑充滿了愛魅與從容。

25樓:Mw01

提高自身素質和技能的書。這種書對自己將來規劃工作都有好處。

小姐姐們可以看一些穿搭顏值的書或者時尚雜誌,提公升自己。

26樓:知乎使用者

可以去看專業類的,陶冶情操,提高自身格調的書

27樓:菲常好

你好呀,這句話問的非常好。

說明你不是乙個盲目跟風,隨大流的人。

我想說,看你想看的世界,活你想活的人生。

讀你想讀的文章,寫你想寫的故事。

現在的社會發展很快,資訊鋪天蓋地,我們不缺乏知識,也不缺乏資訊,而是缺乏選擇的能力和擁抱不確定性的勇氣。

所以,正像你一樣,遇到疑惑時,求助專家,求助群眾是明智的。

我建議,如果是30歲以內的,多看看能幫我迎接不確定性變化的書。

比如哲學的《瓦爾登湖》梭羅告訴我們:人生的生活方式多種多樣。不要焦慮,

我們可以放鬆一點,去接受各種各樣不同的生活方式。

比如《混戰》告訴我們:你根本不知道你命運的機遇,會在什麼地方閃現。

所以認認真真做好當下的每一件事,做到極致,說不定機遇就出現了。

擁抱不確定性。

比如《心流》,告訴我們:當你能夠把看起來平淡無奇的事情,幹出心流來,幹出花來,這個時候你才能夠真正沉浸在裡面去體會、去享受,而這個能力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任何一件事情只要你認真做都能夠做出幸福感、做出心流來,你就很有機會成為這個行業的大師。

多讀一些巨集觀的歷史書,能拓展我們的眼界,珍惜當下。比如《絲綢之路》

還有孔孟老莊,比如《論語》經典文學書,可以讓我們避免犯很多錯誤。

現代的科技方面的書籍。

所以,讀書讀好書,看每個領域最優秀最專業的人寫出來書一般不會錯,某瓣上面都書評。還有聽樊登讀書也不錯,不用自己選。

#每天讀書的人,生活一定更精彩…!

28樓:清心

都說多看書,那應該看什麼書呢?

首先看自己喜歡的書,其次是能看懂的書,最主要是養成看書的習慣。

29樓:蛐蛐蛐蛐兒

都說要好好吃飯,那麼吃什麼飯呢,公尺飯?饅頭?白菜?蘿蔔?

30樓:九紫

讀書這件事情,首先你要確定你要學習什麼,要有乙個目標,然後從此處展開,慢慢往外圍擴散。一定要有乙個目標,比如你想學醫對吧,那就先看醫學的啊,學習看書沒有目標是不行的不會成功的,當然就為了消遣時光那另當別論。

31樓:少年的仰望

現在我在看《追風箏的人》,一直在愧疚中生活好難受啊,哪怕夢中也會夢到。

32樓:葉子

漫無目標的時候,就看經典著作。

有想深入了解的領域,就看專業書籍,從入門到精通。

33樓:來啦

先去書店逛逛吧。捧著手機大半是等不到答案了

34樓:新晴

「我總和朋友開玩笑說,我的身體像一輛破自行車,除了鈴鐺不響哪都響:我有先天性牙瘤,牙骨缺失,每年要定期去醫院敲打;心臟患有家族性高脂血症;一條腿膝蓋韌帶撕裂,一到陰天下雨就會疼痛加劇......」

這話如果不是趙涵親口說出來,誰能相信,這是一位在網路上有著千萬粉絲的女神,曾經經歷過的苦難。

事實上她還經歷過比上述更折磨人的病痛。

曾經因車禍導致寰樞椎半脫位,這個致死率極高、有可能致四肢癱瘓、甚至呼吸衰竭而死亡的病症,曾經讓趙涵連續半個月無法下床。

有人問她:這些年如何熬過身體的病痛?

多年前的她,一度帶著病痛和久治不癒的委屈、焦慮的面孔、抑鬱的情緒,去向醫生求助:什麼時候自己才能像個正常人樣地生活。

醫生的話點醒了她。

別指望吃一兩副藥就能藥到病除,要學會與病共存,學會耐心等待,學會讓它成為生命中的一部分。

既然不能像個正常人,那就接納現實,學會感恩和接受。

病來時,她把生病和忌口當做一種修行,耐下性子等待煎熬過去,靜待噩夢醒了的時節。

病癒時,她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擁抱春暖花開,該做啥就去做啥,工作、出差、旅行乙個都不能少。

今天我們看到光鮮亮麗的趙涵,完全想象不出來她曾經是得過諸多疾病,甚至危及到生命的大病之人。

如何學會消受病痛失意?

有幸在書中,我們可以循著趙涵的文字,悲傷著她的悲傷,喜悅著她的喜悅,去追逐著她的追逐。

《涵解:無畏真實》,趙涵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和成長感悟,告訴我們,接納現實,學會調侃自己的苦難,把疾病當作上天的饋贈,並堅定這個認知,那全世界都會來為你助力,不信就來試。

都說要多看書,到底看什麼書呢?

姜兆儒 因人而異。若無讀書興趣,先進圖書館或書店,隨意翻看,說不定會找到自己喜歡的 朋友 若喜歡讀書,盡可能在經典著作上下工夫。 細雨 1 一開始的時候首先是培養讀書興趣,看你任何想看的書,你對什麼感興趣就看什麼書。天天看,每天看看到30本的時候就會有感覺。2 你培養讀書習慣後,就會發現自己對現在看...

人們所說的多看書具體看什麼書?

韋海生 一般別人說的多看書,指的是博覽群書,只要是好書就值得閱讀。可是當你真想去讀書卻發現書太多,不知道該讀哪一本,於是陷入了迷茫當中。我有兩個建議 一是閱讀量比較少,想多看書的人,就可以找某一種型別的書一本本看完,比如把歷年的茅盾文學獎 諾貝爾文學獎作品看完 二是有一定閱讀量還想多看的人,可以集中...

做銷售要多看什麼書呢?

LILI 我覺得可以偶爾看一些銷售技巧類的書吧。但銷售最重要的,個人覺得還是要多看多聽身邊大佬怎麼做的,從中領悟然後實踐到工作中,這樣成長最快。 劉佳俊 我做了7年銷售經驗來分享這個問題,做銷售肯定是要堅持長期學習,這是乙個大方向。然後具體要根據每個階段來學習,簡單來說就是到哪個山坡唱哪個山坡得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