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有可能僅從聲音辨別小提琴聲是上弓還是下弓?

時間 2022-01-19 19:51:31

1樓:劉瑩瑩

有可能噠~簡單來說,下弓時手還可以伸長,所以聲音會比較大,上弓手快到極限了,所以聲小些。也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反正我拉出來的聲音變化是這樣的。(′‵)

2樓:殘星幾點

水平差的容易聽出來,水平高的很難。有一些特殊的技巧、段落可能比較容易辨別,比如下弓的連頓弓,還有就是弱起的話,上弓會多一點

3樓:蓋倫

換弓都不該有痕跡更不用說上下弓能聽出來說明技術不過關

4樓:

有可能~

如果是技術不夠的話,下弓上弓明顯是不均勻的,如果是按照常理,在弓法設計上,溫柔的音會選擇上弓,要求加音頭的、做漸強效果的、和弦會盡量選擇下弓。

有的職業樂團,指揮會要求弦樂將弓法反著拉,以確保上下弓都能演奏出想要的效果,換句話說,對於合格的小提琴演奏家,只能推測,但聽不出來~

5樓:不會講法語的66

只是靠聽的話

聽學生拉琴聽得出的,

大師們拉琴看他想不想讓我們聽的出啦~\(≧▽≦)/~

6樓:Kenneth Tsui

看人,如果技術過關,下弓上弓完全按演奏者需要來表現,是聽不出來的。

對於技術不過關的人,大部分是下弓先重後輕,上弓相反。

7樓:寒綾卿

能…坐等詳細解釋…反正下弓由於弓自身重量和地心引力要重一點嘛…

通過聲音辨別是否可以判斷出車輛有哪些故障?你有哪些經驗可以分享?

用聲音來判斷故障原因基本是用於先定位 故障範圍 再精準尋找問題點。而前提是必須對各部件有極豐富的拆裝經驗。以及對部件的運作原理極為熟悉,如此才具備通過聲音來判斷故障。發動機有發動機的各種聲響,底盤件有底盤件的聲音,幾乎每個部件都有其獨特的響聲,所以,足夠經驗的老技師,一般通過聲音來定位故障範圍,就能...

是否有不用調音的小提琴?

翟羽 如果是因為調音太痛苦的話,建議為小提琴配備微調。就是在系弦板處的金屬夾狀小配件。這樣會輕鬆很多。但是有可能會稍微影響音色。弦軸實在是擰不動。 小兔子乖乖 題主說喜歡嘗試新的樂器是否意味著剛剛開始練習小提琴?如果是的,那麼就對了,新小提琴是容易變音,但是拉久了就不會那麼容易變。但是無論是高手還是...

如何辨別車身漆面是否有修補痕跡?

文彩芹 能夠經過調查和接觸來區分的,修補過的漆面反光度不同,啞光漆在修補後施工不妥舊漆和新的補漆可能金屬質感有小的差異,修補過的漆面珍珠和銀的排列仍是能夠區分出來的。乃至有的修補還會有色差,這個一般人都能夠區分是否做過噴漆,修正過的當地沒有原漆順滑,仍是要一定的經歷判別的。漆面是否有砂紙痕跡,假如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