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輪迴是苦,那麼創造這個輪迴的神呢?

時間 2022-01-19 11:22:59

1樓:識緣名色

把你帶入輪迴的正是你自己,是你自己選擇投胎的。你控制不住自己,比如被人罵的時候你無法讓自己一點都不生氣。

2樓:略有所誤

首先你先證明你認識的佛法是對的,這樣其他問題就都解決了。

3樓:M3小蘑菇

你可以隨便找一塊石頭,假定它就是創造了輪迴的神,然後質問它為什麼要這樣做,效果和你去問你所認為的那個神是一樣的

4樓:林嘉公升

關於輪迴,印度教一套,耆那教一套,佛教一套,真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我個人最認同莊子的生死觀,人死就入土,屍體分解後回歸自然,但是來生可能是人,也可能是野獸,也可能是昆蟲

5樓:靜夜清秋

佛教是非神創論,不存在創世神,更不存在神創造輪迴這一說。佛教概念中的神都在這個輪迴中輪迴,如果他們不解脫,都要在六道內翻覆。

如果是婆羅門教的輪迴概念,那是在天、祖、獸三道中輪迴,取決於你生前對神明的信仰與宗教實踐。他們的神不在輪迴之內。

6樓:大吊萌妹觀世音

讚嘆奎師那創造生死流轉,調伏諸佛。

按照雅利安人的世界觀,創世並且造人的神本質就是惡。

萬物都是其手中的傀儡,眾生都是梵神的分靈碎片。

解脫的方式就是涅槃,永遠的毀滅自我。不再輪迴不再存在。這樣,苦就被熄滅了。

所謂的佛陀不過是悲哀的逃離者,無奈的自殺者而已。

7樓:MXX

首先輪迴不一定就是苦,也可以是樂,比如交易中的一句名言「簡單的事情重複做」,這就是乙個樂的輪迴。

其次輪迴不是神創造的,世上也沒有神,所有的輪迴都是自己造的,是苦是樂都看自己。

8樓:樂寂靜

大悲經爾時,三千大千世界主大梵天王,到佛所已,頭面作禮而白佛言:「唯願世尊,教敕於我,云何而住?云何修行?」

作是語已,如來即問大梵王言:「梵天,汝今實作如是念言『我是大梵天,我能勝他,他不如我,我是智者,我是三千大千世界中大自在主,我造作眾生、化作眾生,我造作世界、化作世界』不?」

大梵天言:「如是,婆伽婆。如是,修伽陀。」

佛言:「梵天,汝復為誰所作,為誰所化?」

時彼梵天默然而住,

佛言:「汝從何因作是念言:『此諸眾生,是我所作,是我所化,是我所加。所有世界,是我所作,是我所化,是我所加耶』?」

梵天言:「世尊,我以無智邪見未斷顛倒心故,常於如來所說正法不聽受故,我本曾作如是惡見、如是惡說:『此諸眾生,是我所作,是我所化。

所有世界,是我所作,是我所化。』世尊,我今還復問佛此義,所有世界,是誰所作,是誰所化?一切眾生,是誰所作,是誰所化,是誰所加,是誰力生?

佛言:「所有世界是業所作,是業所化。一切眾生,是業所作,是業所化,業力所生。

何以故?梵天,無明緣行,行緣識,識緣名色,名色緣六入,六入緣觸,觸緣受,受緣愛,愛緣取,取緣有,有緣生,生緣老死憂悲苦惱,故有如是大苦聚集。梵天,無明滅乃至憂悲苦惱滅,更無作者、使作者、安置者,唯有業、有法,和合因緣故有眾生。

若能離此業法和合,當知是人則能遠離生死流轉。梵天,如是世間業盡,煩惱盡、苦盡、苦息,如是出離,是名得於寂定涅槃。

9樓:普波居士

輪迴,講的是因果輪迴,沒神什麼事,其實神和大家一樣,也在輪迴中。

一切眾生在今生所造的業行,都要在來生來承受這個業報。造了入地獄的惡業,就要隨這個業力牽引入地獄道,遭受惡業苦;造了生天道的善因,就隨其善業力牽引,生天道,做天人神仙。如果你學佛念佛,求生極樂淨土,這離苦的因,就會蒙佛接引,往生淨土,脫離六道輪迴苦。

一切都是由自己創造的,沒人可以主導他人的業力,這就是因果規律。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10樓:黃蜂

佛教體系裡,沒有所謂的超然的創造世界的神存在。人的輪迴只是因為「知見立知」(無名),佛經(楞嚴經)裡邊佛陀說乙個故事,有個人照鏡子,他發現鏡子裡邊的他的頭沒有,他就心裡狂亂想:我腦袋跑哪去了,就找呀找。

實際上,他的腦袋就在他的頭上,從來沒有丟失。 具體,我也只能說得這麼多了,別的我也還沒有全部領悟,比如說,「性覺必明」我還沒有達到全部知道,「妄為明覺」就是我們整天在找自己的腦袋,實際上腦袋就在著,從來沒丟過。「因明立所,所既妄立」就是說輪迴滾滾來了,什麼別人、山河大地、鳥語花香就來了。

還有乙個「真空妙有」我也不是很理解了。

11樓:

創造這個輪迴的神,也苦。他們也要吃喝拉撒啊,也有愛恨情仇,還要忙著打小人,天天上演勾心鬥角,說實話,那些神活的也很累。

12樓:

輪迴也好,死後有天堂地獄也好,其實都是讓人畏懼,然後再給你希望,信奉提出這個理論的宗教,就能擺脫這些痛苦。

就跟現在賣保健品的乙個意思,先說你這麼下去會得什麼病多麼多麼嚴重,只要吃了我的保健品就都好了,一回事兒。

13樓:菩提老鼠

標籤有佛法,那就以佛教教義回答下。

1.從十二緣起上說,生老病死,無明為緣。所以沒有造物主設計輪迴這個體制,是我們自己把自己給忽悠了。

2.六道之中,看似天道最享福,但天道結束可能會去其他五道,其他五道的眾生也可以因為做過善事的福報成熟而轉生到天道中,所以這個機制公平公正,自作自受而已。

3.佛教中並不認為有外在萬能的神,要解決痛苦,得自己努力。

4.輪迴是監獄,如何越獄,佛陀說了,誰建造這個監獄,佛陀也說的很清楚:「 色無常,無常即苦,苦即非我,非我者亦非我所",我們執著身體為」我「和」我的「,執著身體的感受為」我「和」我的「,把身體的變化看作輪迴,這就是無明,是我們輪迴的根源。

我們給自己造了個輪迴的假象把自己忽悠了。

佛教裡說免受輪迴之苦的苦到底是哪苦?

擺渡人 輪迴即我們的思想,我們時而堅定的朝乙個目標去走,時而又朝著另外乙個方向去走,我們時而在這條軌道上執行,時而去另外乙個軌道上執行,在我們不夠強大的時候,我們無法主宰自己,我們漂泊如浮萍。輪迴即是精神上的一種撕裂與粘合,就像我們的肌肉,只有不斷的拉扯才能更加強大,更加有力。如果我們的父母足夠強大...

如果說人有輪迴,那麼這個問題如何解釋?

皓程 人的身體只是乙個容器,一件工具,人的元神居住在裡面,操縱身體做事情。所以還是不是他,那就看他元神還在不在。輪迴的時候,這個人的元神離開了,於是身體立刻不會動了然後漸漸腐朽,而元神轉世到另一具身體,也就是有了另一件工具。古代有借屍還魂,這個人元神離開轉世去了,可是身體還沒有腐朽,這時候另乙個元神...

如果輪迴是真的,那麼苦難是必經之路,還是「可憐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德遵普賢 煩惱即菩提,這是出離輪迴的必經之路,其實眾生都可憐,不明白我們的自性和佛一樣,純淨純善,無所不知,無所不能。但是佛給我們說,眾生都可以得到解脫,每個人的緣不同,我遇到的是無量壽經,一部可以讓凡夫一生成佛的大乘經典,所以有了可以出離六道輪迴,成佛作祖的機會,但是要有出離的決心,才能用真誠心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