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告訴戲曲外行快速分辨曲種?

時間 2022-01-19 10:33:17

1樓:幸福快樂健康長壽

聽他是哪個所屬地區的方言,河南話唱的是豫劇,北京話京劇,陝西話秦腔,等等等

2樓:sophie

聽唱腔過門,

另外,每個劇種念白是不一樣的,地方戲都是當地方言,京劇是湖廣音中州韻。

看舞台造型也可以分個大概

3樓:陳 先生

濃妝一般是京劇,崑曲

妝比較淡一般是越劇,黃梅戲,粵劇

妝淡還有可能就是戲曲電影妝是偏淡

4樓:唱一曲風華

多聽經典唱段,順帶學一兩句旋律就更好了。

5樓:戲迷知音

除了唱腔、道白、伴奏外,每個劇種都有它的代表劇目。如京劇「貴妃醉酒」,《霸王別姬》,現代樣板戲。豫劇《花木蘭》,《朝陽溝》。

越劇《梁山伯與祝英台》《追魚》。黃梅戲《天仙配》《女駙馬》,評劇,《花為媒》,《劉巧兒》等等。

6樓:BH Tong

聽多了就知道了。另外可以記住一些大劇種的代表劇,比如樣板戲都是京劇,《牡丹亭》是崑曲,《紅樓夢》《梁祝》是越劇,《天仙配》《女駙馬》是安徽黃梅戲,《帝女花》是廣東粵劇、《花木蘭》是河南豫劇、《花為媒》是評劇……然後聽起來跟它們誰像就是啥劇了

7樓:海風

沒有訣竅,只有多聽多看,熟悉每個戲曲劇種的旋律以後,自然而然你就知道了,多聽看看以後,再進行深入了解你不但分的清楚每個劇種,而且還能聽得出來每個劇種的流派和名家演唱!其中的滋味樂趣自然就能體會到了

8樓:倒拔白蘿蔔

戲曲最明顯的辨別方法就是唱腔道白,通過各地方方言來辨別劇種。

論托福閱讀怎麼快速提分?

美美 恕我直言,15分以下的話,文章的結構和邏輯完全是混亂的,也根本不知道怎麼去分析,只能做對自己定位之後能讀懂的部分,讀不懂的就蒙個答案。最後矇對的就蒙對了,蒙不對就分數更低了。翻箱倒櫃的找出了當年聽KMF課時候的筆記,更細緻的給大家講解一下什麼樣的題型不能丟分。如下圖所示,托福閱讀有十大題型。其...

口語基礎不好,雅思要怎麼快速提分?

Dis 很多原因都會導致上不了6 6.5,不清楚題主的問題在哪所以不好回答,像不流暢,內容重複,表達方式單一 比如不知道怎麼展開老用BECAUSE.詞不達意等等都是較為常見的問題 另外P3聽不懂可以問呀,口語考的是日常交流能力,平時你不懂的張嘴就會問,考口語也一樣,甚至可以把問題朝自己的方向引。我口...

LOL意識可以但是比較混怎麼快速上分?

唧唧復唧唧 我大概也算意識可以操作一般吧,鉑金鑽石局對線一般還是能打出優勢,但是特別c的時候少,叫個靠譜點的人雙排唄emmmmm 有夢想的三分 來些簡單粗暴的英雄,中單小魚,意識好多遊走,傷害起來有手就行。出裝符文按芒果魚的來。打野推薦ap龍女,真有手就行,刷刷刷,順路gank,打團找準時機吐痰。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