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是真傻還是大智若愚?

時間 2022-01-19 07:18:35

1樓:周一

傻吧。想把皇帝當丈夫,相親相愛,皇帝多情,必定受傷;想到明爭暗鬥的後宮獨善其身,沒有皇帝明裡暗裡的保護以及女主光環早就死了;宮中險惡,不想跟人鬥就算了,被欺負也是消極反擊,她不被欺負誰被欺負

很痴情,可惜真心付錯人,把皇帝對自己感情期望過高

2樓:小玉蘭

不是傻,也不是大智若愚,而是無可奈何的忍下。

在太后選擇她姑媽死的時候,她就明白,在宮中,她不能動手,至少在前幾年不能。為了她跟皇帝情,如果一動手除去陷害自己的人,太后必定對她動手。

3樓:

想稍微偏題…

「太在意和皇上的情分了」

因為如此,所以比起海蘭、令妃等人,有致命的軟肋,而且旁人都知道她的軟肋。這使得她的戰鬥力直線下降…

4樓:JuliaFox

不是傻,她都明白,心裡都懂,事情真的落到頭上,她知道怎麼最大限度保全自己想保全的東西。

應該說是痴吧。

心太痴,理想主義者,而且與她來說,重要的東西和想保全的東西跟別人也不一樣。

5樓:小小只

如懿不傻,但是她弱。她也必須弱,歷史的結局已定。很多事她知道,但她永遠做不出違揹她底線的事。

什麼叫大智若愚?

乙個人的狂歡 不用人為製造出來的 名 作為行事準則,或不為了得到某種人為製造的 名 的人應該就是了。畢竟人都是特別喜歡抖機靈,刷聰明。上面的 名 可以指利益得失,社會地位,小便宜等,也可以指名譽,謙虛,老實等這些褒義詞。比如,做某件事只是因為這件事應該做,做了對絕大數人有好處,對社會國家世界進步有好...

如何變得大智若愚?

範九疇 你要真想有大智,那你就把以下的都讀嘍,保你有大智!書單如下 中國的 論語 孟子 大學 中庸 易經 老子 莊子 孫子兵法 資治通鑑 六祖壇經 西方的 柏拉圖對話集 培根隨筆集 盧梭 社會契約論 卡西爾 人論 古斯塔夫 烏合之眾 日本 稻盛和夫 活法 如果把以上的書都讀透了,你肯定就大智了。既然...

思維異於常人,是愚蠢還是大智若愚

思維觀察員 鵬君 愚蠢或者大智若愚的標準不是 思維是否異於常人 而是 是否符合事物發展的客觀規律 比如最近的防疫,大夥兒都去買XX口服液了,此時大家的思維認知裡面是 XX口服液可以預防冠狀病毒 如果你的思維異於常人,則你認為 XX口服液不能預防冠狀病毒 那麼,你的這種 異於常人 的思維是 愚蠢 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