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傳播發展會打擊本土文化嗎?

時間 2022-01-19 03:51:23

1樓:阿搭

開宗明義,定義先行。資訊指音汛、訊息等通汛系統傳輸和處理的物件,泛指人類社會傳播T一切內容。傳播是指社會資訊的傳遞或會資訊系統的執行。

資訊傳播可定義為人類個體之間的資訊傳遞與交流。發展可理解為資訊傳播不斷深化的過程。本土文化可理解為某個地區的民族,在應對生活的挑戰,伴隨時代的發展,所形成的思維模式積行為方式。

打擊即為攻擊,使受挫折(反方有可能會對打擊下很重的定義)所以,我方的論證標準即為資訊傳播發展是否會使本土文化受挫。下面,我方將從三個方面論述此觀點。

第一,資訊傳播發展會使本土文化的地位受挫。伴隨資訊傳播發展必然會有外來文化的川入,這種外來文化也必然會與本土文化產生競爭,威脅本土文化地位甚至使本土文化地位下降。本土文化是乙個地區的文化,本身具有受眾少及封閉性的弱點,這也就奠定了其在於外來文化競爭的過程中極有可能處於劣勢,受到打擊。

(然後是民族融合中,一些民族習俗,服飾,飲食等消失的例子)

第三,資訊傳播發展會使本土文化的純粹性受挫。本土文化具有純粹性的特點。純粹即不摻雜其他成分的,無摻和物的。

在資訊傳播發展中,處於劣勢地位的本土文化為應對挑戰,適應新環境,必然與新傳入資訊進行融合或進行自我創新,以尋求新突破。可是這種融入或創新之後的本土文化已經喪失了本土文化的純粹性。

(不否認資訊傳播發展對本土文化傳播有積極作用,到資訊傳播發展對本土文化的打擊也不可忽視。)

同人未來發展會怎樣?

瀉藥只談個人感受,個人感受!曾經看過幾篇動漫同人文,但感覺都多少有些OOC,很不適應,就再也沒有看過。一些支持者說他們希望用同人文來彌補原作的一些遺憾,emmm,這個理由可以理解,但是還是感覺怪怪的。比如說,乙個故事中A這個角色,作者不是單單的創造了a這個名字,而是從多角度多個故事把A這個角色給塑造...

錘子科技未來發展會怎樣?

hylaman 錘科現在還在招人想搞VR,炒作概念忽悠投資,然並卵等路都堵死了最好的結果是賣個好價錢,但可能性不大錘子現在是訂單生產不壓貨,資金壓力主要還是工資等運營成本實在沒辦法了可以通過裁員搬家節省,有訊息說綠地中心只租了半年具體什麼時候倒閉這要看老羅的心情了 老貓 在老羅的心中,錘子科技應該是...

前臂的發展會影響大臂的發展嗎?

北街雨 其實不會!手的握力,腕關節的穩定性當然會影響你的運動,但如果你用上助力帶,護腕,這些因素可以忽略不計,帶著護具彎舉一樣可以練習二頭,帶著護具做頸後臂屈伸一樣鍛鍊三頭 楊在 前臂肌肉力量大於上臂,影響不大 前臂肌肉力量小於上臂,影響很大。主要還是與抓握器械的運動方式有關,不建議用綁腕帶的方式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