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自我磨練需要好的書籍,各位同仁,大家覺得都有哪些書能幫助每個想在教育事業上有所發展呢?

時間 2022-01-18 23:17:47

1樓:特急教師

說來慚愧,作為乙個老師,乙個班主任,總是要求學生多看書,多動筆寫。

其實自己卻沒看什麼書,也沒寫點什麼。要說藉口,也能找到很多,比如忙啊,累啊,煩啊。

都是自欺欺人罷了。

做老師,真的應該多看點書,這是教師專業成長重要的助力。

每年書買倒是了買了幾十本,真正看完了的卻不多,有的精讀了,有的一翻而過。

一、李鎮西老師的書,值得一讀,再讀。

他的《愛心與教育》、《做最好的老師》《做最好的班主任》、《做最好的家長》都很有現實價值和借鑑意義,一線教師讀後,應該會有共鳴。

二、簡.尼爾森的《正面管教》系列。

這幾本書對我影響很大,可以說從塑了我的教育觀,不管是做老師,還是做家長,都值得一讀,強烈推薦。

三、周彬的《讓學校遠離危險》

現在做老師,尤其是班主任,還是有危險性的,既要保護學生,還要學會保護自己。看過這本書之後,相信大家會有收穫。

2樓:潘GQ

關注教育中的乙個具體問題,展開深入研究,水平就會慢慢提高,而且會有深度~

3樓:軒宇王

南開大學教授熊培雲先生的自由在高處

值得去看一看

當然也可以去鑽研一下心理學方面不錯的

對還有電影死亡詩社

報考教師招聘需要買什麼書?

河北中公教育 具體看你報考哪個地區的教師招聘考試,每個地區的教師招聘考試的筆試科目不一樣,所以購買的教材也不一樣。以四川為例,大部分只考 教育公共基礎 一科,那麼買這一本書就行。一般書店或者網上都有相應的教材,可以進行購買。 無牽褂 一定要看邊文超級招教課,我就是跟著邊文課學的,聽了一遍就記得大差不...

剛進入銀行業的IT從業者,有什麼需要好的書籍可以系統介紹下銀行核心業務相關和銀行資訊系統方面的知識麼?

核心是銀行業務的基礎,包括管理客戶賬戶,基礎產品比如轉賬儲蓄定活期等交易,會計引擎實現核算功能等。業務系統是用來實現具體某些業務的管理的,和核心可能有資金賬務上的互動,比如理財,公積金,代扣代繳等管理系統,詳細業務在業務系統上實現,核心上只有扣劃款和記賬的功能。也可能不涉及賬務,比如客戶資訊系統,授...

漢辦的國際漢語教師證書考試需要哪些參考書?

任何證書都是一張紙,大家如果還停留在為了考證而考證的層面,就省省一千的考試費吧,不如實實在在學點東西,找個地方好好實習一下,漢辦的證書交給汗考國際乙個教育公司搞得,所謂的官方是他們自己定的! 向陽處的喵 各種書上面的答案都說很多了,在此不再贅述 作為考試過來人,給大家個考試小竅門 筆試全國統一卷,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