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配擁有程心麼?

時間 2022-01-18 08:11:03

1樓:往日叫我牧之

這個問題應該從兩個角度考慮,分別從地球尺度宇宙尺度。

我認為人類配擁有程心,但從宇宙尺度來看,程心不應該存在。程心作為大劉塑造的代表的是人類最善與美,她在每次關鍵時刻做出的決定,都離不開善與美。不管是執劍人的交接,還是在星環公司上韋德否然,還是留下五公斤去新宇宙……都沒有丟失掉善與美,這很難以讓我們接受,但事實如此。

在某種意義上,程心是地球人類文明的最後一粒火種,大劉把人類的善與美留到了最後,卻沒去躲過坍縮,而是最終走向慢性消亡的大宇宙,這樣寫可能是為了證明以地球人類文明的善與美為代表的延續終會消亡。但是星艦人類文明則不然,他們有極大的機率會躲過坍縮去往新宇宙延續文明,因為他們擁有的是新的道德品質標準,為了生存他們必然不會放棄那個去往新宇宙的機會。

所以人類配擁有程心,宇宙不配。

2樓:無上

程欣是人類意志的體現,他自己不自知。是人類的愚蠢,導致自身的滅絕,放走了聖母,哈哈哈,該活著的死了,不該活著的人活著,這就是對人類的最大諷刺!

人類需要敬畏心麼?

成剛 我前幾天看到這一段話的時候 感受到了一種不可名狀的敬畏之情 真理就在那裡,我們要做的,就是圖中說的那些我們為什麼需要敬畏,暫時還沒想好 有時間了,再給出乙個合適的答案 蔣宗吾 不需要,人類在大自然面前確實顯得渺小,高山,巨浪,狂風,只要有征服的可能,就有人去征服,即便死亡。至於說敬畏人,即便是...

三體中,三體不感謝程心,人類也不感謝程心。那麼 程心 所代表的 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七三 三體就是一步一步扶著程心這個傀儡皇帝上位,程心用她的愛使三體人毫無意外的成功了,準確來說三體確實不需要感謝程心,程心只是乙個聰明且運氣的很好的聖母,所有的災難都剛好躲過 在三體人眼里程心等於劉禪 至於羅輯,大概和三體之間的感覺就是周瑜 司馬懿和諸葛亮了 白令 程心就是現代社會的 人文主義 或者...

《三體》中,是程心導致了人類的毀滅嗎?

杏三 程心是真的招人討厭。但是,在威懾紀元太安逸了,大多數人類都成了白左聖母,人類同情並且認可乃至信任侵略者。其他文明卻依然將生存作為生命的唯一要務。聖母程心只是死於安樂,麻木享樂的人類的對映。 金剛壺怒滑 你說是不是戈巴契夫毀了蘇聯?是也不是。先說不是,蘇聯到了八十年代末的時候,已經積累了太多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