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P如何在俗世中建立自己的理想國?

時間 2022-01-18 05:38:37

1樓:AE1886

腦放啊可以在ne裡建立你所謂的「世俗」

2樓:水庫野餐專用貓

不止是變成INTJ,還得之後再變回去。

後面這步更難。

3樓:ZDH

乙個常用的角度,變成INTJ

第一步,基於Ne發展Ni。對Ne→Fi獲取的「理想國」再抽象,得到其本質和可能的外延。(Fi N_ Si Te)

第二步,發展Ti,與Fi中不利於Te的組分對抗。Fi意識到不能停留於幻想中,若要實現,就要先思考如何分解流程,哪些是可行的,哪些有難度,整個流程受限於什麼因素等。注意此步不是直接發展Te,自己的認知方法出現問題不可以指望外界直接給出答案。

(Fi/Ti N_ Si Te)

第三步,讓Ti逐漸接近Te,同時要求以Se為目標。結合現實進一步制定方案、做部分環節的模擬實驗。不能完全是Te,完全的Te是做工程用的,不擅長創造。(N_ T_ Fi Se)

4樓:2092

學學辯證法

破除形上學幻想

同時堅守乙個信念

然後,去實踐吧

5樓:友人節

我說句不中聽的話,時機沒有到,別老想著去搞什麼理想國,往往是那些美好的願望為人們帶來了災難。

不適當時機產生的美好願望最後都會被變現,成為惡傳播的工具。孔子會知道他死後,他的仁政成為迂腐者的工具嗎?還存天理滅人欲,孔子的棺材板要蓋不住了。

當然實際上,大多數都只是在建立理想國的過程中栽跟頭而已。沒有哪個國家會使用老莊的學說,因為不實用。

人類社會也許能夠在未來某一天成為現在我們心目中的理想國,但不是現在。就好像原始人也夢想著能過上我們現在吃飽喝足的好日子,但讓他們那群烏合之眾去建立資本主義社會,那是痴人說夢。

還有那個王莽,按照現在人的思維,你能說他的政策沒道理嗎?但他的結局也可想而知。

理想是什麼?理想是一種目的,一種前進的方向,沒有理想,人類當然沒辦法變成現在這樣子,沒辦法建立高樓大廈,現在還擱那飲毛吮血呢。但要是不為理想搭建梯子,那就乙個空中樓閣,隨時倒塌的東西。

人的理想是永遠不會被終結的,但這個理想是好東西和壞東西還需要三思。你看希特拉的理想,那也是一種理想。

通往理想的梯子沒搭建好,你就還是先把行動付諸於身邊人身上吧。

當然,現在的社會到底有沒有把梯子搭建起來,那見仁見智。我的看法是目前根本沒到那種可以去改變社會的時機,你坐下躺平都可以。

等時機到了,你怎麼搞一波大事都可以,只要你確定你的理論方針是對的。共產主義也許真的能實現呢。

6樓:獨舞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有大愛處處是理想

如何評價馮驥才的《俗世奇人》

沒頭腦不高興 全書詼諧風趣,語言精妙,人物形象鮮活豐滿,故事簡短亦不簡單。天津衛似乎是個神奇的地方,大小人物皆匯聚於此,讓無數的奇聞異事在這裡肆意生長。在那個貧瘠而又艱苦的時代,故事成為了普通人生活中最大的樂趣。而在這些故事裡,隱藏著的卻是俗世小人物最質樸的生活智慧型與哲學。作者以說書人的口吻,半白...

如何在學校建立自己的情報網?

小學初中談不上情報網。真正談得上 情報 的,都是成年家長需要考慮的複雜問題。高中其實也沒有所謂情報,但是資訊渠道已經開始變得重要。你得知道那些尖子生報什麼班,做什麼題,然後拿時間拿錢狠砸,這方面父母並不一定比你的訊息更靈通。只有這些情報才是重要的,其它的各種八卦 傳聞並沒有用。但是只有當你本身實力很...

初學程式設計如何在學習程式設計中建立信心?

逍遙最逍遙 大膽的實踐 不必擔心自己寫的程式會有什麼問題,會影響PLC的正常工作。程式有沒有問題,只有讓PLC執行了才能發現。而發現問題並解決問題就是對自己能力的提高。撇開硬體操作不談,單就軟體來說,我還真沒有遇到過由於軟體問題而損壞PLC的事。在這裡不必擔心繼電器電路接錯線可能造成的後果。 樂位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