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朋友覺得某些日本人的姓氏很有趣或者比較文雅的?如果可以的話能不能用平假名注釋一下

時間 2022-01-18 02:17:41

1樓:冀州還

夏川野原風間

黑柳小山

上尾松阪

行田役津

好吧全是看蠟筆小新看來的誒嘿~

2樓:

小川(おがわ)

我覺得這個姓很有趣很文雅

因為我喜歡的人是這個姓哈哈哈

我來說一下我不喜歡他了!

3樓:Grace

以前接待過乙個日本客戶,五十多的油膩大叔,全名竹內蔚晴,當時覺得很美好。順便還接待過乙個人少數名族的客戶,全名次仁尼瑪…

4樓:

好聽的:深沢

有意思的:三枝(乙個同事叫:三枝小百合)

5樓:悠閒國的某某桑

這種問題我覺得你可以參照知乎上的類似「日本有哪些少見的姓氏」的問題。

下面是我認為文雅的姓氏:

羽生(はにゅう)

夏目(なつめ)

暫時想到的是這兩個。

比較有趣的姓氏我覺得是うちは(譯為宇智波)。《火影忍者》裡面的人物有うちはイタチ(宇智波鼬)和うちはサスケ(宇智波佐助),這兩位對於家族都有種很深厚的、常人難以理解的感情。到後來看到其實うちはマダラ(宇智波斑)對自己的族人,尤其是對自己的弟弟有著深深的感情,而うち有「家」之意,也可以寫作「家」,所有我覺得將うちは一族設定為重視家族情感的一族,還挺有趣,也挺符合劇中人物形象的。

以上僅為我個人觀點。

有沒有經過中介介紹而嫁給日本人的女性朋友?

東京IT神經男 這種情況叫日配,就是配偶是日本人 我剛來日本的時候在區役所的語言教室認識個女生,就是通過中介嫁給日本人,二十多歲的女生四十多歲的丈夫。聽那女生描述說她老公對她還可以,我只在語言教室外面見過一次,時隔這麼久忘記長相了,只記得應該快五十了 跟那位女生也斷了聯絡不知道現在過得如何。這種通過...

都說日本人素養很高,那日本有沒有噴子或者鍵盤手 ?

戰忽局 東京分部 其實每個日本人都是噴子,只是他們的文化束縛了他們表面上表達心裡的真實想法,你去看看日本論壇就知道了,都是噴子,論壇上說的話在現實生活中你根本聽不到,所以說日本人虛偽。 有酒有故事 日本當然有。我覺得我們中中國人民的素質更高,難道中國網路上就沒有噴子或者鍵盤手了?北京,上海,廣州,深...

歷史上有沒有日本人切腹自盡中途後悔的?

千仞絕川 歷史上有沒有不知道不過中井貴一主演的 壬生義士傳 就有乙個被令切腹中途反悔的結局嘛 這也是為啥大部分切腹禮儀裡會用無柄短刀設定屏風的原因啦 飛白 自切沒死介錯人補刀涼涼 自切後悔介錯人上刀涼涼 由此可見介錯人的存在就是為了保證切腹者成功切腹自盡。所以,應該是有後悔的,然後被補刀了。 fe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