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行了幾千年的重男輕女在社會中都留下了哪些結果?

時間 2022-01-17 22:45:51

1樓:Sunshine

重男輕女這種思想到現在都存留在很多人腦子裡,喜歡兒子大於喜歡女兒。說實話,我家裡人就是重男輕女,我奶奶是那種典型的只喜歡兒子,不喜歡女兒的那種。每天在外面還有在家裡,時時刻刻都在炫耀自己有三個兒子。

而且因為我媽媽第一胎生的女兒,對我們就特別不好,我老爸又是那種特別老實的人,父母為上,然後我媽我們被排在後面,這也就直接導致了,我們受了很多委屈,被欺負也就忍著。你永遠不能想象,有乙個特別能折騰事情的奶奶,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那時候我就發誓,以後要是我有了女兒,我一定會好好待她,不會疼了讓女兒受半點委屈。媽媽也是受這種思想影響,對兒子永遠比對女兒好。

有時候都想不通為什麼老一輩會有這種思想,想一下女的為生活犧牲也很大啊。又要工作養活自己,還要十月懷胎,九死一生去生小孩,還要養育小孩,做家務,照顧家裡,做很多事情。這些都是女性的高光時刻。

更主張男女平等,希望在不久的將來,男女平等被每個人接受。

2樓:郝帥

男人越來越多,女人越來越少。女人審美越來越高,男人本質裡精子質量越來越低。要消失

3樓:baby7

現在的農村依然重男輕女,我們都知道:崽,這個詞代表孩子,但是我們這邊只代表男孩,女孩就是女兒,不配稱為崽。身邊的男性親口表示,家裡沒有個崽,在村里都抬不起頭,會被人欺負。

不管你有個研究生女兒或者能賺錢的女兒,都比不過如果兩家發生衝突,有個兒子可以衝出來強。根深蒂固的風氣很難改變,一般都是男性。

4樓:和羹合異

不太清楚,周圍很少遇到重男輕女現象。

上學的時候,搬東西都是沉的男的搬,女生的男生也順便幫忙搬一下。

為何普及了幾千年的毛筆,在近代幾十年就迅速被鋼筆替代?

花火 所有工具最終指向都是效率,這倆牽扯到三個效率 1.資源使用效率。同樣成本的原材料,能產出的產品使用價值。2.產品使用效率,尤其是在生產中的效率,可以理解為生理上的效率。3.產品心理 精神效率。結合2中的生理效率理解。一種是實際的產生的物,一種是精神上的愉悅。這裡來看的話,資源效率,產品使用效率...

被尊為幾千年正統的儒家思想有哪些缺點?

櫻野 有優點嗎?優點大概是孔孟之輩都是善良忠厚,對待學文誠懇努力的人。但儒家學問作為一種社科類研究,只算是切入了乙個很狹窄的角度。封建統治者出於政治目地過度抬高它,只是為了文化管制,儒家的歷史地位和真實學術地位,其實是不相配的,總結四個字名大於實。它只是一門學術,一門學術作為正統思想,這個操作本身就...

古墓裡的酒放了幾千年,起出來還能喝嗎?

阿猹 昨天剛好看到鳳凰直播間的乙個節目,鬼吹燈作者天下霸唱回答問題的時候提到,在墓中放酒是貴州某地風俗,當地有人專門盜墓,不為錢財只為偷這種酒,還有人專門買來喝。天下霸唱 陵寢文化可能大夥兒平時不太注意,我記得有一次去貴州出差,貴州那個地方產酒,他們那喝酒,我不是特別能喝的人,但是我們公司最能喝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