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為什麼要看一本書

時間 2022-01-16 12:19:36

1樓:Xbsjal放大鏡效果

看書,要麼是讓自己在此領域此專業更博學,成為大咖,要麼打磨自己的氣質,通過閱讀書中人物的行為舉止,我們可以慢慢形成自己的人生觀,養成不急不躁,沉穩成熟的氣質。

同時,它為我們開啟了一扇窗,我們可以通過它去接觸我們平時生活沒機會接觸的東西,或美景,或美食,或異地風土人情,

它還培養了自己人生必備的基本能力,如是非觀,學習能力,想象能力,邏輯思維。

它讓我們在物欲橫流的物質世界裡停下來,給我們提供乙個豐富多彩的精神世界,讓我們可以在其中自由休息,翱翔而不受周圍環境打擾,你可以自由發揮你的想象力,構造乙個屬於你自己的精神王國,跟著主人公的節奏探索著,一起經歷中路上發生的酸酸甜甜的點點滴滴,你的靈魂再此刻不知不覺得到了昇華。

2樓:路飛

看書大致可以分為有功利性的和滿足自身精神、在書中體會感受自己所不曾經歷過的生活。

看書的目的正如前面所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想要在專業上有所特長與高超嫻熟的技能,發展自身的專業性就需要通過某一行業的經典書籍提公升自己

3樓:星海

為了讓你充盈,我以前上專科的時候知道讀書的好處,可就是死活讀不進去書,從心底裡排斥。高中的我可以洋洋灑灑的寫好多自己的隨筆,可那時的我,拿起筆的那一刻卻不知道要寫點啥。現在是本科階段,我每天一定會抽出時間閱讀電子書,感覺讀的這本電子書不錯,我會在買一本紙質書,現在的狀態就是,寫日記有了自己的思考,做作業的時候再也不像以前那樣憋不出來文字,這使我非常自豪。

另乙個就是,我開始慢慢看有關心理的書,更加關注自己,從內而外的改變自己,我管這個過程叫做「蛻變」。看,我才讀了幾個月的書,就收穫了這麼多的好處,看一本好書,何樂而不為呢?

4樓:晏祖南

可能是,有困惑,求答案,看看書裡的主人公,發現自己也沒那麼慘,明天起來,繼續搬磚

可能是,讀書可靜心

可能是,單純的學知識

有時候,對照不同版本的書,也是對自己看世界眼光的拓寬有時候,看書單純是開心

怎樣可以看懂一本書,而不是看了一本書?

王師傅 好書唯讀一邊是不夠的,而是應該時常溫習,並在日常生活中多思考,多運用。所謂懂,不僅是理解了書本的字面含義,更要能體會到作者寫作時的心情,經歷,思考方式和所傳達的思想。卡內基的名著 人性的弱點 結尾對讀者有這樣的建議,算是讀書,尤其是工具書的指南 強烈的學習慾望以及提高人際交往能力的堅定決心 ...

讀一本書好?還是聽一本書的講解有用?

稚餘笙 一本書不是每乙個人都能百分之百的看完的,讀書中遇到比較難理解的時候,耗費的時間更久。而在聽講解的時候,能更好的熟悉書中的內容,對較難理解的詞語也能更好的理解。相比較而言兩種方法都有各自的好處,更重要的還是看個人的選擇。 水心子 讀完一本書需要很長的時間,有的人需要幾天或者幾個月甚至一年,並不...

如何翻譯一本書?

首先該問題存在理解歧義 怎樣發現渠道成為一本書的譯者?已經有機會翻譯一本書,怎樣翻下去?先來回答第乙個問題 如果翻譯經驗不足,從出版社那裡獲得翻譯書籍機會是很困難的。可以循序漸進,低門檻翻譯一本書,有了資歷再去找大型出版商商談。我推薦Fiberead 書籍譯者專案,我目前在翻譯該專案下Murd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