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哲學問題,電腦有物質意識嗎?誰決定誰

時間 2022-01-16 09:54:21

1樓:JoaquinGuzman

CPU是腦幹,GPU是間腦,松果體,硬碟是小腦,主機板是腦半球和胼胝體,南橋是腦橋和延髓,基底節,快閃儲存器是大腦皮質,記憶體條是邊緣葉,電源是椎動脈,勁動脈,散熱器是呼吸道,顯示器是眼球,輸入控制器是中樞神經,音效卡是聲帶。

系統是智力水平,裝在硬碟(小腦)中。

光碟機是思考模式,有沒有無所謂,甚至用usb都可以取代任意一種輸入裝置,以前是軟盤現在是藍芽。

網絡卡,閘道器是教育,每個人入網時常不一樣,和聽小骨,半規管對應。

2樓:王樂

不要老是找物質意識誰決定誰。你多看幾本哲學書,你就再也不會問這樣的問題了。在你的世界觀裡,只有馬哲,只知道物質意識誰決定誰。

等你多了解了哲學你就知道,這些東西是極其無聊且沒建設性的。

接下來回答問題。

意識,按照馬哲的定義,只能是人的意識。其他東西不能算。

電腦沒有意識(以後有沒有不保證),因為他無法意識自己。

按照馬哲的定義,如果計算機有意識,也是物質決定意識,因為如果沒有硬體,軟體沒法執行。

人生有必要思考哲學問題嗎

平凡自由成人 對已經深入思考了哲學問題的人而言,或者對哲學家,他們是否認為思考哲學問題對於人生是必要的?顯然,他們普遍認為思考哲學是必要的,少數人還為之付出了極大的代價,以至於他們都過著相比於一般人而特別的人生,在這仍然還是人生的冰山下,是奇特迥異而巨集偉的思想。這理由就是他們的思想為自己的人生做意...

困擾多年的哲學問題,微奇怪?

水翰三木 無論唯物主義還是唯心主義都不承認思維能夠準確無誤地完全客觀地反映外在的真實。對唯物主義的一大誤解就是,把 物質決定意識 理解成 物質就是意識 更沒有說 意識是不存在的,只有物質是存在的。意識就只是意識,它只要從物質裡產生出來,就具有它與物質的區別和穩定性,不能簡單等同。而且唯物主義強調大腦...

如何看待乙個哲學問題?

雲雀 這恐怕稱不上哲學問題,只是形容事物外力作用下變化的狀態,你握住沙子,沙子就在你手中,受你的作用,如沒有去握,那麼沙子處於自然狀態。沙子攥得越緊,流失的越快 只是形容有些事物狀態關係過度了會產生相反的效應,需要把握尺度和分寸,譬如愛情和教育,你攥得太緊,對方就會失去空間和自由而難以忍受,做出反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