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對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時間 2022-01-16 01:17:57

1樓:Max同桌

我忘了自己什麼時候開始有這問題了。有了這個問題後,我開始了自己的思索和探索,看了些相關的書。

「知道為什麼而活的人,便能生存。」——尼采

生命本沒有意義,你要能給他什麼意義,他就有什麼意義。與其終日冥想人生有何意義,不如試用此生做點有意義的事。——胡適

當年明月在《明朝那些事兒》的結尾有一句話,「成功只有乙個,那就是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度過一生。」機緣巧合我還無意中看到過這句話的英文原文。

There is only one success—to be able to spend your life in your own way.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維克多.弗蘭克爾寫的《活出生命的意義》。

作者是著名心理學家,他也是20世紀的乙個奇蹟。納粹時期,作為猶太人,他的全家都被關進了奧斯威辛集中營,他的父母、妻子、哥哥,全都死於毒氣室中,只有他和妹妹倖存。弗蘭克爾67歲仍開始學習駕駛飛機,一直到80歲還登上了阿爾卑斯山。

我覺得作者是智慧型的大天使。

書中的原話:「我們可以用三種不同的方式來發現生命之意義:

(1)通過創立某項工作或從事某種事業;(2)通過體驗某種事情或面對某個人; (3)在忍受不可避免的苦難時採取某種態度」

我認為,(1)是成功人士或歷史名人;(2)是普通人的平淡生活;(3)是人間煉獄苦難人生。

再比如,日本的小林一茶生於乙個農民家庭裡。他一生坎坷,三歲時喪母,八歲時父親續弦,十歲時繼母生了弟弟仙六,從此一茶不單要照顧弟弟,還備受繼母虐待。十四歲時唯一疼愛他的祖母又去世了,三十九歲一茶父親去世,一茶於五十一歲時返鄉定居,第二年四月娶妻,但不幸的是,所生的三男一女先後早夭,愛妻也於結婚第九年去世。

六十二歲的一茶續弦,兩三個月便告離異。六十三歲再次娶妻。六十五時家中失火,屋宇家具盡付一炬。

在小林經歷了許多人生的變故之後寫下這句話

2樓:奇怪的貓咪糖

那就用這個回答來解釋吧

3樓:晨清琦羽

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藝術對人生是沒有意義的,真的沒有。如果做什麼事都要問問有什麼意義的話,那麼做這件事又是幹什麼的呢?古往今來,那些真正的藝術大師,

4樓:Louis-Chen

看藝術在你生活中的比重吧。

對藝術不怎麼了解的話,藝術就是一種消遣方式和放鬆的事物。

對藝術了解深刻點,就能領會它們所要表達的情感,也能更加體會到他人之間的情感。

能運用一些藝術,會讓你的生活更具儀式感,也可成為你的興趣愛好,在更高層之中,藝術也是體現一個人修養的一部分。

貫徹藝術在人生,就等同於人生就是藝術,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藝術。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梅蘭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答 心中有愛的人活著就有意義,為了自己的所愛而活才會有意義有價值。有的人為了是小愛而活,愛自己,愛家人。有的人是為了大愛而活,為了理想而奮鬥 為了改變人類而奮鬥,這是大愛。所以他們活著的意義就完全不同。普通人小時候為了父母而活,為了感恩父母的養育之恩而努力學習,希望自己長大後...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於朝曦和其他28人 很小的時候就開始想這個問題。這個問題對我來說是人生終極的 最難的和最後回答的問題,它對我來說意義非凡。到現在,尋找這個問題的答案,已經成為我計畫人生路徑的標準之一。任何無益於我尋找這個答案的行為,我都盡量去避免。以上這個 回答 看上去非常巧妙,但縈繞我心頭的疑惑並沒有被解答。多年...

人生意義的意義是什麼?

非共識 我不知道,因為每個人的答案都不同,但是我的回答也許可以幫你去思考。 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人生注定是平凡的,只是這個社會進步龐大機械上的一顆螺絲釘,壽終正寢後就被拋棄扔掉了。甚至大多數人可以說在歷史上留不下哪怕一絲痕跡,去世百年後恐怕除了子孫後代,沒人會記得你曾經來過,會記得你曾經經歷過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