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讓你給林黛玉或者薛寶釵寫信,你會寫什麼

時間 2022-01-16 00:48:21

1樓:公尺丫講故事

紅樓同人《後宮寶釵傳》

和親蒙古的公主寫的《與寶釵書》

寶卿如晤。

自汝入宮,至下月初二,方屆一年。惜乎時短事多,轉眼物是人非。

汝之品貌,不遜水穆。溫柔敦厚,謙遜有禮,吾生平所見,未有能及者。

吾素日以女夫子戲稱之,然心內以姐妹視之。

故嘗欲以汝為兄妾,只盼兄長心願得償,吾亦能與汝長相聚首。

然吾此舉,僅以兄長吾身為念,未能將吾置於汝地,為汝設想。

因險而鑄成大錯,誤汝終身,心甚歉之。

幸得汝不計前嫌,反親身致歉。體貼通達,令吾汗顏。

自此,吾與汝,便如伯牙子期。

無謂士子樵夫,本同一心。從此高山流水,自有知音。

時漏已三轉,念及過往,輾轉反側,猶不能寐。

乃讀《古從軍行》雲:

白日登山望烽火,黃昏飲馬傍交河。行人刁斗風沙暗,公主琵琶幽怨多。

野雲萬里無城郭,雨雪紛紛連大漠。胡雁哀鳴夜夜飛,胡兒眼淚雙雙落。

聞道玉門猶被遮,應將性命逐輕車。年年戰骨埋荒外,空見蒲桃入漢家。

何其悲矣!

然吾掩卷思之,長樂姑姑言猶在耳:吾欲將蒙古併入大朱,大朱再無和親公主!

大朱女兒,不亞鬚眉,無病呻吟,不屑為之。長樂姑姑壯志豪情,勝之琵琶幽怨多矣!

吾為大朱公主,享天下人供奉,亦應以天下人為念。

天下人不當死而死者,不願離而離者,不可數計,何止我輩。

長樂之後,亦有安樂,前仆後繼,犧牲區區吾身,為天下人謀永福也。

唯可憾者,為大業而需離散,為家國而斷情愛。

停雲吾愛,有緣無份。水穆寶卿,天各一方。

停雲固為吾之最愛,然姐妹之情,並不遜之。

吾今以昔日衣飾相贈汝,以記吾當日之頑皮任性,以期汝未來之福壽康寧。

血淚同筆墨齊下,歡笑與志向比肩。

汝其勿悲,今日之別離,只為來日之重逢。

待大業已成,蒙古併入大朱之日,汝當出城千里,迎吾歸來。

彼時,停雲必已另娶妻室,兒女成行。惟願寶卿人面依舊,攜手同笑春風。

明珠頓首。

假如選擇戀愛物件,你是會選林黛玉還是薛寶釵還是史湘雲

不是,咱都yy成這樣了,還不都收了後宮?哪有yy還這麼現實的,格局不夠大啊!別整這些虛的,趕緊把鳳姐可卿這種熟女,黛玉湘雲這樣的少女,寶釵元春這樣的人妻都統統打包帶走,順便加上妙玉cosplay。夠不夠爽?夠不夠龍傲天!還不夠的話,劉姥姥也可以有!我選薛寶釵或史湘雲,林黛玉太容易生氣了且很記仇,內心...

林黛玉,薛寶釵,紫薇,小燕子,假如她們是活人你最喜歡誰?為什麼?

阿裙 無論跟誰,除非跟我現實中重要的人相比,否則最喜歡的永遠都是,那個知世故卻不世故,看清生活本質依舊溫柔對待世界,圓滑中還帶些小稜角的寶姐姐呀。 夢裡荼蘼青一翦 額讓我猜猜為什麼這四個人能放在一起比 難道是因為年代相仿嗎?不是這也不對啊 由於瓊瑤和曹雪芹塑造人物形象的手法和深度真的沒有辦法相提並論...

你怎麼看林黛玉與薛寶釵的關係?

不知道叫啥好了 情敵吧黛玉很介意寶玉和寶釵的金玉良緣的事情就各種拿這個事來說比如 你有玉人家就有金來配 比不上你們,什麼金什麼玉的,我只是個草木之人罷了 我很知道你心裡有妹妹,但只是見了姐姐,就把 妹妹 忘了 還有那個名場面呆雁飛走了 那日,寶玉和黛玉在床上嬉鬧,突然寶玉聞得一股幽香,覺得這香很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