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網文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時間 2022-01-15 01:10:44

1樓:長歌千里

遵守法律,不打擦邊球,不寫小皇叔,安安分分寫自己的,要有乙個完整的大綱,不要因為讀者的兩句話就覺得好有道理我應該這麼寫,不要這樣,如果想賺錢該切書就切不要一棵樹吊死,除非你很自信自己的書能火。

好好和編輯交流,吸取經驗,少來龍空和知乎這一類的平台看別人說的東西,也不要聽信喪氣話,他們說的又不一定對。

2樓:胡以烻

1.注意全文風格連貫,不要太受自己喜歡作者的文風影響,固定住自己的寫作風格。

2.個人認為展現人物開頭三章外貌描寫重要,後面的故事發展語言貼合人物性格、動作描寫自然流暢、神態描寫精準到位即用詞精準讓人一下產生畫面感、心理活動細膩不做作這些方面更重要。

3.配角出現最重要的目的就是為了襯托主角,不要喧賓奪主。配角可以有完整的故事線但是寫作的時候不用寫得細緻,能盡量略寫就略寫。

如果作者都不關注自己的主角了,誰還會關注呢?群像文除外。

4.描寫情節發展不重要的內容略寫,情節是為了發展主角的感情,展現人物成長,流水賬一樣的日常要挑最精華的部分展現。詳略得當才會有一定波瀾。

5.描寫人物的方法的乙個大歸類是比喻,基本樣式是「什麼像什麼」,句式形態千變萬化,根本要義都是這個。但是不同的本體喻體要通過大量積累得到,多多學頭部作者的比喻修辭,收穫會很多。

6.用詞精準會體現筆力深厚,比如「跟在後面和綴在後面」,大多數情況下後面一種用法比前一種更好,這也要通過大量積累。但是要注意,有一些用法會偏古文,注意這類詞的使用量,一篇文不能半白不白,半古不古。

7.俗套的劇情變動一下也能產生別樣的火花,可以借鑑別人的腦洞但是不能抄襲。俗套的劇情筆力深厚依然可以出彩。多思考多看書多看影視劇,靈感會越來越多。

3樓:哈哈

注意以興趣為主,以賺錢為輔,寫給自己看都行,要是以賺錢為目的是寫不出多好的文章的,也很難帶入自己心中的情感。還有就是要注意框架和思路先完善了再開始走

4樓:瓜姐

注意…別斷更,別棄坑,別把自己到處扔,虛心學習流量榜,一書封神幾乎不可能,心態好,沉下心,有時間,穩更新,讀者慢慢就有了…別看不起流量,寫網文的,最重要的就是流量,別太清高…沒了

5樓:愛幻想的小魚兒啊

沒有,非要說的話我覺得是堅持。

余華都是遭遇反覆拒絕之後,才寫出一本《活著》

除非你天賦異稟,不然還是沉下心來,好好琢磨吧。

也不多,把起、承、轉、合琢磨透了,你的書也不愁沒人看了。

準備寫網文需要注意什麼,請大佬們告知。

97 趙沛塵 1 不要有那種不走尋常路的幻想,然後寫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我剛寫時就犯這毛病,感覺和中二病差不多。2 大多數作者群都挺水的,你要是挨個拎出來的話,其實沒有幾個能打的。3 之前看到導演王晶說的乙個理解,感覺很有道理,就是少和爛演員湊合,要不然你也會變得和他們一樣。同理就是少和撲街交流,要...

寫簡歷需要注意什麼?

CathyX 對於應屆畢業生或找實習的同學而言,建議把教育背景作為基本資訊下的第乙個模組來展示。除非在實習經驗 專案經驗和其他個人成就方面有非常出色的亮點。因為對於大多數學生而言,剛畢業時,學校還是身份屬性上最重要的標籤。隨著工作經驗的增加,當你的工作履歷已經足夠替代學校的光環後,再把教育背景後置。...

如何寫簡歷?寫簡歷需要注意什麼?

夏效 乙份好的簡歷要參考你投遞的單位來寫。準確的說,你寫簡歷的時候要建立乙個資訊庫,擅長什麼會做什麼等等,想投什麼型別就對症下藥。學生黨寫簡歷跟社會人也不一樣,學生黨更多的寫校內經歷 大佬們也會有很多專案比賽經歷 社會人要寫工作經歷專案經理等等。任何時候都不要編經歷,就算你的簡歷是空白的也不能編,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