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一句話闡明成長?

時間 2022-01-14 18:24:30

1樓:三思

我很喜歡宋代大詩人蘇軾,就從他的詩裡品味成長吧

一,烏台詩案,鋃鐺入獄

蘇軾用巧妙的比喻,把人生看作漫長的征途,所到之處,諸如曾在澠池住宿、題壁之類,就像萬里飛鴻偶然在雪泥上留下爪痕,接著就又飛走了;飛鴻雪泥,前程遠大,這裡並非終點。寓意人生的遭遇既為偶然,則當以順適自然的態度去對待人生

二,被貶黃州五年

蘇軾因為「烏台詩案」被貶謫到黃州充團練副使的閒散官。蘇軾在黃州倒也安于貶所,隨僧蔬食,有暇則往村寺沐浴,尋溪傍谷釣魚採藥,自尋歡適,並與妾室朝雲生一子,大悅,故寫了該首詩。

三,東坡結束了長期流放的生活,從乙個躊躇滿志、一心從政報國的慷慨之士,慢慢變成乙個從容面對、參透生活禪機的風燭老人。

第一句與最後一句重疊,頗有一種「見山是山,見水是水;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見山是山,見水是水」的哲理味道。誰不是未得到的最珍貴,得到了也就無所謂,蘇軾這首觀潮真是好詩。

四,蘇軾在回京路上,去世前兩個月所做了一首自嘲詩來描述此生

2樓:伊籍

男孩在沙灘上小心翼翼地壘好自己的城堡,正準備欣賞自己的傑作,海水突然湧了上來,將精巧的城堡沖垮,還原成一片散沙,男孩沒有說話也沒有哭泣,默默地重新搭建著又乙個新的城堡。

我相信在這個過程中他得到了成長。

3樓:夢的流浪人

上大學,自己在外租房子住。

三年前把鑰匙落屋裡了,叫開鎖公司,開鎖公司的人過來,一邊開一邊說有一定概率開壞。我還傻乎乎安慰他,您不用顧慮,開啟了再說。開壞了,他說沒法修,只能換鎖芯。

開鎖加換芯,一共一百三,付完錢氣得仰面躺床上,感受到了世界深深的惡意。

兩年前,鑰匙落屋裡了,叫開鎖的,先說好,你開了沒出問題我加你十塊錢。要是開壞了,鎖芯不用你換,我找別家來換。最後開好了,沒出問題,一共六十塊。

一年前,鑰匙又落屋裡了,叫開鎖的,他一來我就先說好,別開壞了,開壞了一分不給,你要是沒把握我找別人。這次只花了五十塊錢。

你問,用一句話闡明成長,上面說了一大堆,並不切題。真正的成長是:

現在我鑰匙不落屋裡。

4樓:我有乙個盒子

成長不等於成熟,成長不以外界的評價來做標準。

如果我在這裡說成長是可以管理自己情緒,要會承擔責任等等,看起來可能很有道理,但是這些東西沒有去經歷是很難體會得到

成長應該要自己去定義,心裡要有乙個標尺,而如果這些標準只是受外界的評價的話,那只相當於活在別人的世界中。

最後,成長是什麼,只要自己覺得做出了改變,只要自己比以前做的更好,這就可以說是成長,這時你會發自內心的愉悅

5樓:壹原侑子

經歷一場千夫所指

事態變遷後,

依舊覺得這個世界還是乙個值得感謝的世界

風景很好,身邊的人很喧鬧

那個曾在我身邊的人,

關係早已破裂

我講不出委屈

只能微笑面對

不如專心學習和事業吧

至少它或許會給我回報

6樓:王永輝

我是過去的你。

我是未來的你。

你的過去,既聰明又愚蠢,既強大又弱小,既有愛又自私。

所以我是過去的,各種錯誤的經驗。

我則是你選擇的,尚未實現的目標。

——雲和山的彼端

7樓:katniss1231

IM FINE.

我大概沒救了

一邊期待甚至想呼喊有人來關心我

就像互助小組一樣,有人會說我懂你,我們為你鼓掌一邊當真的有人來問我近況時,我卻又害怕的逃離了不想給任何人負擔

不想帶來太多的負能量

把人拒之門外

"How are you? "

" sad, broken, defeated, crushed, lonely, falling apart I'm fine:)"

8樓:萍兒

我理解的成長:

越來越悲觀的看待這個世界和人生,卻堅持每天都要樂觀的去度過。

越來越認識到自己的無知與渺小,卻依然能自信的去面對每乙個未知。

9樓:莉莉安

我覺得大概就是小時候男孩喜歡玩電動玩具,女孩喜歡玩娃娃!長大了男孩喜歡玩娃娃,女孩喜歡玩電動玩具!我想,這就是成長吧!嘻嘻好汙好汙臉紅紅的

10樓:Yang

以前,遇到自己想做的事,

不顧一切也要做,

即使做不完,

也要試一試。

現在,即使同樣的事,

不會有以前的衝動了,

總是話欲出口而又欲言又止,

想做想了想還是算了。

這或許就是成長吧!

11樓:

以前受了委屈會大哭大鬧,找人傾訴必須把委屈說清楚,必須不能受委屈,到現在受了委屈,自己慢慢消化,越來越不在意這些事情,自己變得更好,就可以了。

12樓:

小時候想的是要江山不要美人,因為有了江山就會有好多美人,後來知道美人比江山重要,因為

美人還可能得到,但是江山卻不可能得到啊,哈哈哈哈

13樓:風一樣的男人

年少時嘴笨且懦弱,遇到喜歡的姑娘時根本不敢說話。

後來走了許多路,喝了很多酒,也能與許多過客談笑風生,但是我卻再沒有了喜歡的姑娘。

14樓:七天路過

好像是從知乎某個回答看到的一句話了。

多經歷幾次不翼而飛,不告而別,不脛而走,你就會明白,強大比幸福更重要。

後來我每每回想起這句話,就想起了握緊雙拳說絕不挨餓的郝思嘉,想起了《走出非洲》裡面對戀人空難逝去的梅姨,也想起了終身不嫁的簡奧斯汀。

15樓:根本沒有以後

「你們都算個屁!」

少年意氣風發地站在教學樓門前。

十年後。

「這日子,真沒法過了,我他媽就算個屁啊。」

已近中年的大叔趴在電腦前,黑色的鏡框似乎已經壓垮了他的全部。

16樓:陌漸離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辛棄疾

簡而言之,從無愁強說愁,到有愁不說愁。

17樓:

看看這個問題下的回答就知道了,從小時候嫌棄別人開車到長大後「大大方方」自己開車。

哈哈哈,說正事。

就我自己來說,應該是居安思危的意識更強了。

18樓:天天天學學學

想要的東西越來越少了。

乙個孩子總是哭著喊著想要糖,要月亮,要美好的一切,古稀的老人卻念叨著只要平平安安就是福氣。生命磨滅了我們的慾望和稚氣。千萬別怕自己想要的東西得不到,求而不得很痛苦,但如果你什麼都不想要了,才是心靈的死亡。

19樓:

要開始做乙個大人了,不准情緒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頭看。

於是,我們領教了世界的何等凶頑,同時又得知世界也可以變得溫存美好。

----村上村樹

20樓:「已登出」

1、越來越少喝冷飲。

2、慢慢不喜歡熬夜。

3、偶爾會想家。

4、喜怒不形於色。

5、失去傾訴的慾望。

6、得失不再固執。

7、再難有奮不顧身的勇氣。

8、愛情不再是一瞬間的怦然心動。

9、曾經放不下的回憶,在日復一日中忘卻。

21樓:

從快播到磁力鏈結到網盤群組?

從fakku到pururin到tsu**no?

對不起啊我覺得成長也不是一句話就能說清楚的,還不如開車。

22樓:

我總覺得,成長就是隨著年齡增長,放棄越來越多的東西。

再也不能像孩子那樣有一顆什麼都想要,什麼都想知道,什麼都覺得新鮮的心了。

再也不能像孩子那樣肆意流露真感情了。

再也不能像孩子一樣,做什麼都毫無負擔,幹勁十足了(非生理因素)。

不過成長也有好的,比如說,更懂得為他人著想了。

23樓:

羅胖在奇葩說第四季最後一集中說過這麼一句話,成長不是向好,是變得複雜,好的不好的都進來了,你喜歡不喜歡的都有,我們學會了傾聽和理解,學會了思考和辨別。成長就是變成乙個更完整的人的過程。

24樓:飯冰冰

(截圖來自《為父尋仇》)

對世界、對自己的了解更深。

有時候會覺得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有成長,可能只是在愚昧的圈子裡打轉,慢慢變老了而已。

25樓:李小狼

我說說自己的真實體會:給父母買衣服比給自己買的任何東西都開心。

今年剛工作,最近剛經歷了第一次,巴不得父母穿上飛到跟前給我cosplay 春晚"小彩旗"。

26樓:

以前,我只知道《雙截龍》遊戲是最先出現在紅白機上的。

今年,《雙截龍4》可以在Play Station和Steam上玩了。

你以為我要說「紅白機的時代一去不復返了」嗎?

27樓:畢個業怎麼這麼難

爸,媽,你們多吃些。

爸,媽,天冷了,加件衣服。

爸,媽,最近剛去體檢了,結果都正常,你們放心。

爸,媽,今天我剛學會番茄炒蛋,試試味道怎麼樣?

爸,媽,以前你們領我,現在該我領你們了。

爸,媽……

有太多,都是成長。

如何用一句話形容 Windows macOS 與 Linux 各自的特點?

Linux MacWindows XP Windows 7 Windows 10 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WSL 魔法鈕扣 完美陌生人 有段PC和MAC對應男人女人的比喻 我們真是太不一樣了,就像PC和Mac似的 那男人是哪種呢?肯定是PC啦。便宜,只要中病毒了,一次...

如何用一句話形容小人?

吉祥如意 孔子說君子坦蕩蕩,也就是說沒有憂愁,沒有焦慮,沒有痛苦,沒有負面情緒,不會得憂鬱症。因為他們沒有貧富的概念,沒有貴賤的概念。因為他們追求的是仁愛,不追求名利。因為他們知道只有仁愛才會滋生幸福,只有名利才會滋生痛苦,所以他們做出了人生最重要的選擇 孔子說小人常戚戚,也就是說常常憂愁,常常焦慮...

如何用一句話炫富?

我不是這個小區的,但這個小區是我的 我家就是個普通農民家庭,養豬滴!我和你們都一樣,只是住的地方大了點而已 一天被罵幾百萬次的男人 Part 1 我先定它個小目標 先賺他乙個億 Part 2 聽說您這次參股金額挺大的 5個億啊?不大不大 Part 3 至於這幾十億的資本金其實對我來說 小意思?不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