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篇字算是什麼水平?如何提高?

時間 2022-01-14 16:58:46

1樓:Pica

可以看出題主確實是練過的,不過確實還有很多不到位的地方,筆畫的問題也確實存在。建議題主與自己以前臨過的字帖對比一下,看看自己寫的究竟有沒有比較好地模擬了原帖。比如題主寫的「捺」,後半部分很輕率地劃出去,明顯很虛,字帖的捺絕對不會這樣寫的。

還有「橫折」,題主把折筆寫的過於誇張,導致本來「口」是個四邊形,現在寫成了五邊形,右上角跟缺了乙個角一樣。字帖的種類不用貪多,先選定一兩種自己認為合適學習的字帖,然後盡量學到位。硬筆字帖雖然爭議比較多,但是一些名家寫的楷書字帖用來學習也不錯了,如果想學一些更高古的作品,可以用硬筆臨習古帖,比如九成宮,靈飛經,趙孟頫小楷,二王小楷,鍾繇小楷等等。

最後,說實在的,現在大多數普通人對書法的了解並不多,整體審美水平參差不齊(從網上很多江湖體網紅體亂飛就能看出來,知乎上也有一些人並不了解書法,日常生活中也是),所以你身邊的人未必能給你客觀的評價,不要過分糾結於此,多讀古人的名帖名作,提公升自己的書法審美水平才是正道。

請問這種字算是什麼水平?

老頑童 感覺也是,有功底。太浮躁了,最後寫成了江湖體。一入江湖深似海,再回不去了。那些小毛病,那些為了膚淺的好看畫蛇添足的東西,永遠的留在了他的每一筆。 華格納格瓦拉 江湖體啊,說好了就是取顏體橫直變化,按趙體軀幹走向,學瘦金提鉤形態,追二王點劃筆意,總的來說吧,四不像,但是有一定欣賞價值,畢竟小時...

請問這幾幅字水平如何?

環保大叔 名家?我覺得我得趕緊努力一下。嗯嗯。話說教初學者更不宜寫得如此草率。如果只學字形,何不直接對著字帖寫?請老師,就是為學筆法。筆法的入門,難點在執筆與用鋒。執筆我沒能力從這字看出來,用鋒的話 實在乏善可陳。 甘典江 作者學過柳體,但也滲進顏體因素了,顯得是 混搭 狀態。作為寫字,有些樣子了,...

請問這樣的繪畫水平該如何提高?

小p耶 我色彩老師說人物是比較難畫的,你畫的也不醜啊 不過臨摹水平不能看出乙個人畫畫的真正水準,所以學了素描後你應該會更棒吧!為什麼別人抽空畫畫都比我好 野貓 如果光看你的畫面造型能力確實是有了 你其實最缺少的是設計能力 如何去設計出好的畫面 如何去分配顏色 如何安排畫面的疏密節奏 等等這些問題 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