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青春文學描述傷感悲涼的青春生活,比如說《被窩是青春的墳墓》,怎麼樣?

時間 2022-01-14 14:11:47

1樓:小白

剛把這本書還了回去,我只能說詞藻很華麗,文筆非常好,但是內容讓我感到很無語。說實話我沒有讀完。我不明白青春為什麼就可以這樣頹廢,還可以把放棄高考寫得這麼理所當然,把出門旅行說的這麼詩情畫意。

高三的時候大家不都是打了雞血玩命學習的時候嗎?現在想想還覺得高三的生活才是令人嚮往的生活。有夢想,有追求,每一天都很充實,雖然累得要死,但是很開心啊,至少覺得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為了和喜歡的人上乙個大學拼命學習,不管結果如何,至少我們傻不拉幾的堅持過,有著二不兮兮的快樂。

當我讀到這本書的前一部分時讓我很詫異,這和我的青春完全不同啊,沒有一點共鳴啊。這也許是我們的青春各有不同吧。

2樓:青立

這幾本書都看過,個人比較喜歡這種型別的書籍。

郭敬明的那兩本是高一高二的時候讀的,七堇年那一本是上個月剛讀的。

其實在我看來,青春傷感文學的受眾是比較特別的群體,也就是對於青春有迷茫有感傷有遺憾的人們。

我也是其中之一。而且這一型別的書,似乎隨著年齡的增長,經歷多了,體會就多了。

《被窩是青春的墳墓》這本書,我印象最深的是開頭第乙個故事。我羨慕她的勇氣,在那個「不學習=找死」的高三,那個「高考大過天」的高三,她揹著行李,自己跑到了新疆,去找她想找的人,去經歷她想經歷的經歷。她看到的是我沒看過的風景,她做的是我一輩子不敢做也不敢想的事情。

她的青春很壯闊,我的青春卻平凡。

初中的時候買的第一本郭敬明的書是《左手倒影右手年華》,那會兒怎麼看也看不懂,就把它隨手扔進了乙個箱子。高三的時候突發奇想把它找了出來,下課了就坐在樓梯上看。以前看不懂的地方就都看懂了。

因為它講的是高三,是高考。

所以從我的個人而言,青春傷感文學或許會有些詞句太過文藝以至於有些矯情,但是裡面的情感卻值得品味。

3樓:

為賦新詞強說愁青春文學不能說就是傷感文學,只能說它的內容大多數是反應青春時期我們迷茫,帶有淡淡憂傷的模樣,其目的並非是刻意製造傷感情緒,而是抒發青春時感傷的共鳴,感情的體會因人而異,因此題主不能感受也是正常(很多人還認為這種文字矯情且無病呻吟)

青春文學有哪些說爛了的橋段?

宋仁投 這是2007年初中畢業的時候寫的,青澀愛情,現在回頭再看。哈哈哈後來。我們學會了說 祝你幸福,也祝我 幸福。宋小毅第一集 那年韓劇 花了幾天把 我的野蠻王妃 看完,然後照照鏡子看看自己花了乙個假期攢起來的長髮,屁顛屁顛的來到了熱鬧開學的校園中。果不其然,我的髮型似乎很吸引到了女孩子的目光。當...

青春文學對青少年的成長有什麼正面影響嗎?

灤浣leoxve 如果現在在我的面前有兩本書,一本是青春文學作品,一本是世界名著。我會選擇拿起那本青春文學作品,而不是那本世界名著。我相信80 的青春期的孩子願意看的都是青春文學作品,而不是世界名著。為什麼?因為世界名著的道理太深,內容太過枯燥,不容易被青春期的孩子們所接受。而青春文學作品符合青春期...

看青春文學都能哭的體現出一種怎麼樣的人?

嗯吶 我剛好在寒假看了這部電視劇集。我在看的時候也有觸動流淚,只是想起以往的情景,回望那種在高中時的單純而又很美好的感情。最好的我們 裡也有很多的細節很真實。想起高中時和男朋友度過的三年。也像耿耿餘淮那樣要學習考試,為高考而煩惱著。週末的時候也是很開心地和朋友和男朋友去玩,去吃好吃的東西,散散步就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