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重陽和林朝英哪個武功高?

時間 2022-01-14 04:33:47

1樓:時光浸染塵埃

乙個看過很多次神鵰俠侶電視劇集的劇迷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了。

王重陽的武功高過林朝英是必然的。華山論劍,王朝陽作為中神通,打敗了東邪西毒南帝北丐,奪去了天下第一,學會了九陰真經,本身又是終南山全真教的開派祖師,武力值是不用質疑的。林朝英,作為古墓派的創始人,你想,能自己開創乙個門派的人,哪個不是一代宗師。

再說一下兩人的武功,王重陽除了九陰真經,最出名的就是先天功和全真劍法,又是道家正統,手段可不止這些。林朝英,一代奇女子,自創玉女心經,玉女劍法,玉女劍法如果和全真劍法同使,雙劍合璧,威力可不是1加1等於二這麼簡單,可見林朝英的才情之高。

可就是這麼以為奇女子,卻偏偏鍾情於王重陽,那王重陽能不厲害過林朝英嗎?不然你覺得乙個女人,會愛上自己的手下敗將嗎?古往今來,有幾個女人會愛上自己的手下敗將的?

答案很明顯,林朝英決鬥的話是打不過王重陽的,即使勝利了,也是王重陽有意謙讓。但不要以為這樣就低估了林朝英的實力,看看小龍女的厲害,看看林朝英所傳下的武學專門克制全真武學,說明林朝英的能耐了。

只是可惜,王重陽畢竟是歷史中留有姓名的真實人物,不是完全虛構,而林朝英是金庸先生筆下虛構的人物,兩人不能成為神仙眷侶,也是一大憾事。

2樓:

兩人都在世時,先是兩人武功一樣高;然後王重陽專心於抗金,此時林朝英的武功稍高;接著,王重陽抗金失利、隱居古墓,林朝英連生兩場病,此時王重陽的武功稍高並持續到了王重陽出家為道、林朝英住進古墓。

林朝英住進古墓後,創出了克制王重陽的全真武功的玉女心經,到林朝英逝世時,她的武功比同時期的王重陽稍高,並且她的武學體系專剋王重陽的全真武學。

林朝英逝世後,王重陽悄悄地進古墓悼念,看到了林朝英留下專剋自己的玉女心經,便決心創出克制玉女心經的武學體系。三年後,雖然他的本身武功已不輸或高過林朝英生前,並且越來越高,但他依然沒能成體系地破解玉女心經。儘管他的全真武學是天下武學正宗。

這時的王重陽依然對林朝英甘拜下風。

又是十年後,此時的王重陽的武功已遠高於生前的林朝英,高居天下第一,並且在華山論劍中奪得《九陰真經》。王重陽翻閱了一遍九陰,十餘日便將九陰真經全盤參透,並從中選取了部分武功組成了專剋玉女心經的「重陽遺刻」,從體系上破了林朝英的玉女心經。一論後,王重陽將先天功、一陽指和九陰真經三大神功融會貫通,他的武功已遠非林朝英能比。

在新修版中,對玉女心經又一次拔高,旁白言明玉女心經和融入了部分九陰的全真武功(即重陽遺刻)練到最高明部分時,誰也克制不了誰。不過按這個意思,兩者都沒到最高明部分時,大概還是重陽遺刻克制玉女心經。

3樓:兩耳光

個人覺的實戰當是王重陽強;

雖然書上有說林朝英的招法克制全真劍法,王重陽是借九陰真經才破掉的,但招式這東西和實戰還是有區別的。就像歐陽鋒一時半伙破不了老叫化的天下無狗,不等於實戰碰到這招破不了就會輸,畢竟破不了,可以避開、對抗啊(佔不了優勢),而不是一定要破解——達到壓制(佔到優勢)。

武學天賦方面應該是不輸的,不過王重陽涉及的面更廣,林朝英就有點專攻王重陽,然後男女有別,如常理所說的輕盈一類林朝英要偏強。

4樓:finalkiwi

看看小龍女就知道,古墓武功流派

優點:速度快,敏捷高,身法靈動,招數精妙奇詭--且對全真劍法起克制作用,空手擒拿有防護,會遠端攻擊

缺點:內力差(從絕頂高手角度),傷害低

其最合理的安排,是修煉近程高輸出大招--參考李莫愁修煉五毒掌;如果打王重陽(生死之搏),可以走周芷若的戰術,先遊走使用玉女功對全真功,但保持節奏,利用速度遊走,但保持攻擊強度與力度,不斷切磋與試探,混淆王重陽的戰術心態,在確認內力只剩少量盈餘時,假意示弱,讓王重陽以為林內力已接近枯竭,然後突然開打,利用身法近程攻擊,利用近程高輸出大招一招重創王重陽。

如果沒有近程高輸出大招打王重陽,不好意思,先天功雖然比不上九陰,但磨死林朝英不成問題。

5樓:東崖山下

這個其實沒有爭議,他倆武功有時他高,有時她高,但最後肯定王重陽高,因為王重陽看了九陰真經,最後還留了部分在古墓裡,被楊龍二人學到。即使沒學九陰,也是王重陽高,工齡擺在那。

6樓:杏花疏影

以三聯版為準。

當然是王重陽。在射鵰英雄傳中,金庸通過周伯通的口,說出武功在達到絕頂,要有救世濟人的胸懷,要心胸博大。

林朝英明顯沒有達到這境界,因此她是比不過王重陽的。但有人會說,她創出玉女心經,可以克制王重陽。但即便如此,她還是比不過王重陽。

咱們先看他們兩人的年紀。王重陽死的時候,書中雖然沒說他到底多大年紀,但段智興說他英年早逝,而在笑傲江湖裡,劉正風五十來歲要退出江湖,旁人說他正是武功鼎盛的時候,那麼可以推斷王重陽死時,不會超過六十歲。

根據歷史記載,王重陽死時58歲,咱們就按他死時58歲算。林朝英年紀只會比他小,不會比他大。否則他們兩人不在一起,年紀問題就可以勉強做為乙個理由了。

王重陽死時,一論華山過了幾年,林朝英是死在一論之前。而她死後,王重陽不服,還閉關三年,想創出一套武功,但終究未成功,然後又過十餘年,才是一論華山。那麼林朝英死的時候才四十歲左右。

林朝英當時是天下數得著的高手,內功精湛,怎麼會這麼早死?原因估計只有乙個,耗盡心血。為什麼耗盡心血?便是創出玉女心經。

也就是說,林朝英要想勝過王重陽,必須創出玉女心經,但創出玉女心經,她就心血耗盡而死,如果不想心血耗盡而死,就不能創出玉女心經,不能創出玉女心經,就不會是王重陽的對手。

而從這裡看出,若是胸襟博大,武功才能達到絕頂,林朝英是胸襟不夠。王重陽三年閉關,未創出一套武功,便心悅誠服,這就是胸襟博大。

因此,王重陽勝過林朝英。

7樓:

他倆不是乙個時代的,不能比武吧,問這個沒有意義。就好比你問喬峰和洪七誰的降龍十八掌厲害,沒有可比性。或者你問韋小寶和段譽誰跑的快。

如果非要分乙個高下,我感覺王重陽更厲害,因為他抗擊蒙古有家國情懷,有人說郭靖是乙個大英雄,但是,我感覺重陽也是大英雄,而且還發明了天罡北斗陣,寫了九陽真經,創立了全真教,培養了很多人。相反林朝英就只搶了乙個古墓,要不是楊過和小龍女,誰知道古墓派啊。所以單純論武功沒有意義,主要還是得看人品。

8樓:陳老師的忠實粉絲

【殊不知「無鋒劍」不易傷人,乃因林朝英只求克制全真劍法,無意當真與王重陽性命相拼,旨在較藝而非搏鬥,一勝即可,決不傷人。因之古墓派的「玉女無鋒劍」劍招奇幻,變化莫測,似乎平平無奇,突然間幻招忽生,看去極像要拋劍認輸,卻怪事陡起,劍招忽從萬萬不可能之處生出,實令人眼花繚亂,手足無措。蓋林朝英和王重陽對劍之時,七分當真,卻有三分乃是戲耍,林朝英的武功與王重陽本來旗鼓相當,其實誰也勝不了誰,王重陽明知對方好勝心切,又憐她是女流之輩,到緊急關頭每每容讓一招半式,林朝英卻由此而生變化,有時撒嬌喬呆,有時放潑賴皮,不存半點武學大宗師風範,當王重陽哭笑不得之際,林朝英又此獲勝。

這些劍術用在與自己人試招原本極為適合,但當真臨敵,只因花招極多,虛式層出,敵人難辨真假,極易受騙上當,待得發覺,早已為對方所製,後悔莫及了。】

【古墓派祖師林朝英當年創此武學,只旨在勝過其心中愛侶王重陽,但求於對手出乎不意之時,在其後頸或背心輕輕拍上一掌,或戳中一指,【既不欲其真感痛楚,更不願對方受傷】,只須雙方哈哈一笑,王重陽束手認輸,便心願已償。是以身法越快越好,越輕越佳,【招式中不須帶有絲毫勁力】,但求出招方位匪夷所思,便即大功告成。這不免與武學成法截然相反,所傳下來的,盡是這些在王重陽身上曾經試之有效的招式。

】【又想:玉女心經中的劍法求輕求快,也並非錯了,只因女流之輩,難使沉重兵器】

【可是黃蓉還只盈盈十五,歐陽克卻已年過三旬,兩人學藝的時日相差幾達二十年,【何況男女體力終究有別】】

女人在學武上永遠比不上男人比如男人可以練玉女心經但女人不能練降龍十八掌

中神通王重陽的武功高到什麼程度?

圍巾裡的溫暖 王重陽 1112 1170 全真七子1168年前後拜師,年齡最低的也都20了。馬鈺 1123年 1183年 拜師時候45歲。這個,細思極恐。 快遞 你比別人大15歲,你好意思跟別人說你倆是乙個輩分的嗎?比個武,別人四絕上了山就自動在四絕中挑選乙個就開比了,合著王重陽先看大戲是吧?那如果...

痴心女子林朝英,為什麼感動不了王重陽?

xcvfoxl 這是婚姻裡普遍存在的道理,一山不容二虎,一床難睡兩條龍。兩個強人容易擦出火花,過到一起很難如意。在神鵰俠侶裡,也寫了公孫止裘千尺這樣的女強男弱的夫妻,公孫止作為戶主,婚後很快就受不了。神鵰俠侶最悲劇的是作者最終把自己家過成了絕情谷。 王重陽是最早驗證一句大家經常說的那句話的人 女人只...

如果王重陽和林朝英知道楊過與小龍女成婚,分別會是什麼想法呢?

777 王重陽活過來怕不是要氣回去,周伯通就算了又來個尹志平,能不能管好下三路?還出了趙志敬這種叛徒。王重陽怕是要懷疑自己的教育是不是有什麼問題。林朝英大概會指著古墓裡的九陰真經嘲笑王重陽。至於他們成婚這兩人應該會高興的。 譚棉花 王重陽和楊過小龍女也不熟能有啥想法 這倆誰啊?丘處機的徒孫?還反出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