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度喪的狀況下,讀什麼書?

時間 2022-01-14 04:13:09

1樓:大寶小屁孩

每個人都會有心情下雨的時候,也就是「喪」,做什麼都沒有動力,什麼都提不起興趣

其實題主既然提問了說明是有改變現狀的想法,有了想法,找到方向就是繼續行動了,這便是不喪的第一步

實際上我們的情緒也需要放假,根據題主的描述,這種喪的情緒可能來自於雖然努力學習成績很好但是過程比較辛苦而且這並不是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沒有得到內心的自我認同,因而即使做得很好,那種成就感很快就消散,而後又是新一輪的辛苦,自然沒有做下去的動力。

題主又提到人際關係上最近有些問題,對環境有些許牴觸,而這正是喪的外因,即外界的懷疑或者不理解,雖然題主有勸自己的做自己就好,但是生而為人,當與他人的關係出現矛盾時,鬱悶的情緒隨之而來,內外的懷疑使人迷失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繼續前進的動力

還有乙個綜藝《粉熊救兵》,我也曾有過啥也不想幹的時候,後來坐下來看了這個綜藝,寫下來自己煩惱的事情和當前的解決方案後,有了更清晰的目標,就逐漸走出了喪的狀態

情緒需要休息時就放鬆地喪,情緒平和後找問題找解決辦法,很自然地就走出了喪的怪圈

題主加油!

2樓:半晨涼夏

首先,極度喪的時候請遠離喪的書,別放任自己沉溺。其次,可以看一些溫暖而充滿能量的書,比如《張曉風散文集》或者《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前者給你溫和的鼓勵,後者激起生活的樂趣。或者就隨便看一些無厘頭搞笑段子也好啊,總之就是當處於這種狀態的時候希望你能想辦法走出來,而不是接觸更多負面的東西然後越發覺得人間不值得。

生活只是現實,但並不糟,人間還是很美好的,共鳴。

3樓:uhhh

為什麼非要讀書?可以的話直接把導致你喪的事情拋之腦後,如果那件事情會造成什麼影響的話,問自己一句,會死嗎?不會。好。也就讓他影響吧。繼續過日子就行了。

4樓:子不語

不請自來,先打個招呼(保護我方後排)

我覺得喪的時候每個人都有過吧,其實我個人覺得啊有時候我們會把自己繞進去,就像是乙個牛角尖一樣鑽進去,最後會把自己弄的很疲憊。我看過一本書叫《孤獨是生命的禮物》,就是有一陣子就覺得很喪,很孤獨,然後乙個兄弟看不下去了給了我這本書,這本書裡面收錄的是台灣作家的一些作品,我想你可以在這本書裡發現從不同視角看待問題,由此可以與你自己的事聯絡。

5樓:孜了然

本人很多時候也會喪,特別喪特別喪的那種,抑鬱的後遺。

我覺得看書這種東西沒什麼大用,對題主的這種情況,除了讓自己更完整。如果單純是喪的話,我推薦題主看看德雲社的小品,或者上bilibili刷刷鬼畜,看看無腦喜劇也行,也可以試著看一下一些甜文膩文什麼的。

6樓:庸人張

無論讀什麼,用心去讀,去感受別人描繪的世界,去感受那種思考的美妙,去對比那種與你生活的不同。

然後你就會發現,你現在的沮喪都來自於你做的少而想的多。

讀書可以讓你意識到自己的狹隘,可以讓你感受到世界的廣闊,意識到了就多出門走走,換換空氣,你會變得更加快樂。

7樓:Hero

《人間失格》

「有人說,讀積極的作品往往使我消極,因為見人家那麼積極,覺得自己就不用湊這份熱鬧了;讀消極的作品往往使我積極,因為這世上居然還有比我更消極的,不免因得意而振作起來。」

自己喪的時候每天晚上都會翻開這本書看看,雖然也沒有完全明白其中的含義,但是至少會發現這個世上你的喪根本算不了什麼大事情。

8樓:

正解:極喪的狀況下不應該讀書。除非你真的嗜書如命。

極度喪的情況下更需要的是發洩當下的情緒,我們不排除看書有時候會使人平靜,情緒趨於穩定,但那並算不上是釋放情緒。

更好的做法是去發洩情緒。

如果非要看什麼書,馬克李維的《偷影子的人》應該不錯

9樓:

推薦:《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

耐心地把它看完,細細讀一讀松子的一生。你會發現有些人陷入萬劫不復的泥潭,往往只有乙個節點就能令人生改變,但是若自己能擺脫出來,其實救贖的機會一直都在

10樓:葉子的憂傷

建議讀一讀史鐵生的《我與地壇》,我讀了一些,感覺感受深

5.9沒想到,之前盡然為自己埋下了伏筆,我現在特別喪,轉專業失敗我已感到萬戀俱灰,明明績點還挺高的,居然面試失敗了,難道我真的就這樣了,絕望。

11樓:桀驁

極度喪的時候,我選擇喝酒和出門看風景,有一點時間,發生了很多事,巨喪,每天就是躺在床上玩手機,根本睡不了覺,只能喝酒入睡。我本身不是乙個積極Sunny的人,所以遇上某些事情的時候就更沮喪,不過無論什麼時候,我總能慢慢調節自己,一點點走出來,對,多出門看看,很有幫助

12樓:kivid

一本書寫得再高大上,你讀不下去對你來說也相當於一堆廢紙。

大學生建議從圖書榜裡面挑書,比如《明朝那些事兒》,或者《金庸全集》這樣的比較有趣的書。先引人入勝,慢慢培養好的讀書習慣。

13樓:不是山谷

同樣大二學生的我也有過一段很喪的時光,讀書可能真的沒什麼用,看書是很難馬上會起作用的事相對於其他事情來說,因為書裡記錄著別人的經驗一定要有類似的經歷才能體會。

相對而言面對喪這種情緒,第一步是讓自己先開心起來,其實讓自己快樂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放下所有煩躁的事情,認真的想相當下那些人和事給你的感覺。很多時候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甚至不用在意你很反感的人。

人是很脆弱的。乙個人的自信只要十秒鐘就可以摧毀。所以你要時刻提醒自己要相信自己。

14樓:靜躺入空山

最近在讀蔡崇達的《皮囊》,生活中的喪還是不能避免,但心境著實開闊了許多。

可能是 「以喪治喪」,原來還有莫大的不幸啊,眼前的這些事好像沒那麼要緊了。

15樓:梓樹啦啦

極度喪是讀不進去任何東西的。最好出去吃點喜歡的東西,做喜歡的事,在路邊吹吹風看看景,主要保持內心平衡。最好在睡一覺。自救最重要。

16樓:帥的不明顯

會打球嗎? 可以找一幫友仔一起去打打球出身汗是我高二的一名體育生學習成績也不是很好也想好好學習可就是學不進聽不懂老師講的是什麼

17樓:嚮往有點二

讀書是一輩子的事情,關係是一段時間的事情。

你有能力去分辨什麼書適合自己,但也要去嘗試什麼樣的朋友適合自己,這個不對換乙個,沒有必要因為個別人開始去放棄逃避你的生活。

18樓:不瘋

尤瓦爾赫拉利的簡史三部曲,人類簡史,未來簡史,今日簡史。感覺高考前都挺喪的,哈哈,但偏偏這樣的書我能看進去,還感覺蠻好看的。

19樓:

個人認為如果極度喪的情況下,我看不進去書。 我在這種情況下怎麼調節的呢,就是吃好喝好在物質上滿足自己,然後時間撫平一切:)

20樓:風起處

人啊,明明一點也不了解對方,看錯對方,卻視彼此為獨一無二的摯友,一生不了解對方的真性情, 待一方撒手西去,還要為其哭泣,念誦悼詞。——《人間失格》

冗長的黑暗中,你是我唯一的光。

白夜行》

看似消極厭世的言辭,實則對人的思索。

21樓:save

《人生的枷鎖》 ,適當跑步可以釋放壓抑的情緒。人生總會遇到太多差勁的人,同時也會遇到溫暖的人,只是溫暖的人很少很少。我和你一樣是大學生,遇到了一堆爛人,所以我要努力,去遇見更好的人,得到我想要的,也許學歷不能代表素質,但是考研可以讓我走上更好的平台,給我更多的機會去遇見更好的人。

共勉…你提出這個問題本身就說明你願意變好,你想變好,現在只需要放下手機,帶上書包課本,去圖書館自習室。環境是很能影響乙個人的(心理學同化效應),圖書館的氣氛或許會讓你感受到積極的氣氛,從而幫助你去改變,加油啦

22樓:潘先生

我最喪的時候是黑色抑鬱的高三,大學四年沒有遇到過特別喪的事情,看的雜書不是特別多,不過看過幾本人物傳記比較喜歡,如《林徽因傳》。

等上了班,注意力投入了其他更重要的事情的時候,回頭一看,學校裡遇到的哪些所謂的坎都不叫事。剩下的只有懷念和惋惜。我不止一次做夢夢見過大學、尤其是黑色高三的那些老同學。

23樓:

極度喪的情況下你能想到讀書就已經很棒了

喪的時候我的建議是讀一些故事,沒必要看道理。其中的原因我就不說了。你可以試試看。

為什麼聽喪喪的歌看喪喪的書做喪喪的事會有一種愉快又沉迷的感覺?

Mr.諾 可能看完聽完以後覺得身心舒服,找到了自己內心最期待的歸屬,還有覺得自己不該那樣,應該積極點,然後就會不自然的讓自己愉快起來了哈。 youko 我也特別喜歡。特別是致鬱系列的,真的是多多益善。不過我只看經典的優秀的,強行致鬱的不看。我覺得經典之所以會成為經典,一定是有他的道理的。不過致鬱系列...

有哪些反映農業狀況的書值得一讀?

秋芒樹 我覺得這方面的書有很多,因為暑假有做關於農村的社會實踐,所以自己也有看一些書,所以來推薦一下 讓我去翻翻借閱歷史 排名不分先後 1 溫鐵軍 八次危機 中國的真實經驗 東方出版社 這本書講了建國六十年來發生了4次對外引資和連帶發生的8次與國家工業化不同階段特徵的城市經濟危機後,向農村直接轉嫁危...

想學一下 GIS 的概念,讀什麼書好?

有人推薦鄔倫的那本書,很全面,但問題是不少地方語句不通啊,我TM背到崩潰,一句話怎麼理解都不通順,而且是01年出版的,你好歹修訂一下啊,既然都說了錯誤難免,那起碼改正一下呀,我的天,啥叫地圖上兩條夾的角度?啥又叫每幅百萬分之一內各級較大比例尺地形圖?我的天!我的天!我的天!其實是專門下了知乎吐槽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