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喜歡《紅樓夢》的哪乙個情節?

時間 2022-01-13 21:44:53

1樓:重光從嘉

原來明日是端陽節,那文官等十二個女子都放了學,進園來各處頑耍。可巧小生寶官、正旦玉官兩個女孩子,正在怡紅院和襲人玩笑,被大雨阻住。大家把溝堵了,水積在院內,把些綠頭鴨、花、彩鴛鴦,捉的捉,趕的趕,縫了翅膀,放在院內頑耍,將院門關了。

襲人等都在遊廊上嘻笑。 寶玉見關著門,便以手扣門,裡面諸人只顧笑,那裡聽見。叫了半日,拍的門山響,裡面方聽見了,估諒著寶玉這會子再不回來的。

襲人笑道:「誰這會子叫門,沒人開去。」寶玉道:

「是我。」麝月道:「是寶姑娘的聲音。

」晴雯道:「胡說!寶姑娘這會子做什麼來。

」襲人道:「讓我隔著門縫兒瞧瞧,可開就開,要不可開,叫他淋著去。」說著,便順著遊廊到門前,往外一瞧,只見寶玉淋的雨打雞一般。

襲人見了又是著忙又是可笑,忙開了門,笑的彎著腰拍手道:「你這麼大雨跑什麼?那裡知道爺回來了。

」這一段除了後來寶玉把襲人踹了都很和諧很可愛。平日裡就算再怎麼吵怎麼鬧這個時候大家在一起都很和諧。

2樓:小路

多年前很喜歡紅樓夢,記不很清楚了,大概是七十五回那裡,賈家已經大廈將傾了,黛玉和湘雲在凹晶館聯詩,最後一聯,史湘雲說寒塘渡鶴影,林黛玉對冷月葬花魂……兩個小姑娘後來怎麼也想不到這就是她們自己的命運吧,與其說是聯詩,不如說絕筆

3樓:

寶玉見關著門,便用手扣門,裡面諸人只顧笑,那裡聽見?叫了半日,拍得門山響,裡面方聽見了。料著寶玉這會子再不回來的,襲人笑道:

「誰這會子叫門?沒人開去。」寶玉道:

「是我。」……襲人道:「讓我隔著門縫兒瞧瞧,可開就開,別叫他淋著回去。

」說著,便順著遊廊到門前往外一瞧,只見寶玉淋得雨打雞一般。襲人見了,又是著忙,又是好笑,忙開了門,笑著,彎腰拍手,道:「那裡知道是爺回來了!

你怎麼大雨裡跑了來?」

寶玉一肚子沒好氣,滿心裡要把開門的踢幾腳;方開了門,並不看真是誰,還只當是那些小丫頭們,便一腳踢在肋上。襲人「噯喲」了一聲。寶玉還罵道:

「下流東西們!我素日擔待你們得了意,一點兒也不怕,越發拿著我取笑兒了!」——《紅樓夢 -> 寶釵借扇機帶雙敲椿齡畫薔痴及局外 寶釵借扇機帶雙敲椿齡畫薔痴及局外" data-url="https:

//ctext.org/hongloumeng/ch30/zhs" data-draft-node="inline" data-draft-type="reference" data-numero="1">[1]》

「女兒是水做的」,但有的水是玉泉山泡茶的甘泉,有的水是洗腳的黃泥湯罷了。到底,水也有高低啊,啊?

《紅樓夢》怡紅院的丫頭哪乙個最讓你難忘?

文刀 紫娟,記得因為紫娟撒謊說林姑娘要回蘇州導致寶玉魔怔,書裡寫到 林姑娘待我比從蘇州帶來的還好十倍。如果林姑娘要走,她必定也是要跟過去的。如果不是真心實意的對待黛玉,怎麼可能後來者居上。這樣乙個有情有義,重情重義的姑娘怎能不讓人感動。 Ivy Xu 晴雯,至今為止能背出的為數不多的詩其中一首便是晴...

動漫哪乙個情節讓你想給作者寄刀片?

Cynthia banana fish最後一集 受傷的亞修趴在圖書館的桌子上看著信,圖書管理員還問他有事嗎他沒有叫救命只是默默的趴在那裡等待死亡 動漫傲嬌控 乙個就是魔法少女小圓,不過這時候對於刀片的抗性很強了,最想寄刀片的還是斬赤紅之瞳。當時根本不會有人告訴我這番高能,標籤熱血,而且剛建立對某角色...

《紅樓夢》電視劇集1987和2010版哪乙個更好?為什麼?

九張捲餅 這種問題總是出現在我的推送,其實不用點進來看都能腦補十個答主有十乙個站87版。無論是什麼影視劇老版比新版好,國外或者港台地區的原版比國內翻拍版好,國內原版古裝比泰國翻拍好,這是大部分人的共識 大部分大部分大部分,我發現很多人喜歡槓也是因為就喜歡當睜眼瞎,從來能自動過濾掉別人原句中的限定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