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描中的耳朵老是畫不好,有什麼技巧嗎?

時間 2022-01-13 20:40:16

1樓:丹青易考美術學校

常有同學說:耳朵最好畫了,隨便搞搞就行了。美術老師也常說:

耳朵是後娘生的嗎?以至於它如此不受重視?作為頭部比較靠後的五官之一,耳朵並不是我們大多數理解的那樣,應是簡練而不簡單、豐富而不繁瑣。

還是那句話:抓住重點和細節。

耳朵可以理解為扇貝形,位於顴骨後側,主要結構分為耳輪、耳屏、耳垂。耳朵側立在頭部的左右兩側,與面部不平行,平視角度下耳朵上緣的位置大概在眉眼之間,下緣的位置大概在鼻底附近稍向後傾斜,不是完全垂直的。

耳朵的明暗步驟解析

步驟一:觀察,右上方來光,正面耳朵角度。

步驟二:概括地畫出五官的外形,注意外形和內部結構的對應、穿插和遮擋關係,大致地表現出塊面結構和體積。

步驟三:用線畫出具體的外形和內部結構後,區分出受光面與背光面,分析、理解大塊面之間的關係,並且進一步調整形體。

步驟四:根據大的幾何塊面結構,分析出小的塊面轉折,使形體由方到圓,逐步完善。一般先從暗部加深,再向灰色調進展。整體調整時強化主體,區分出虛實前後關係。

3/4側面角度耳朵的體積關係

從幾何體理解耳朵的結構形體出發,把耳朵歸納成乙個簡單的幾何體。

3/4角度下耳朵的形體比正面較窄,內耳輪比外耳輪的面積大。

分析其物件體積大小,然後分析物件是由哪些幾何體元素組成的,再對比完成。

同時要注意明暗交界線和暗部的銜接關係的處理,然後加強光桿。

在不影響整體關係的同時,盡量拉大明暗色差關係,這樣耳朵的體積關係才能正確地表現出來。

為什麼素描總是畫不好得不了高分?

Teo 素描畫不好和得高分是兩個問題,如果你還在考試,拿高分普遍標準無非是型準,質感到位,如果能表現氛圍和對觀察物件的感情,那已經足夠讓你達到你想要的位置了。個人覺得畫得畫不好和高分沒任何關係,畢竟用分數來評價藝術本來就是反藝術的行為。就好比評價寫詩不在用詞句式或者內容方面有多高大上。簡單說所有藝術...

素描畫的還行,但速寫畫的不好怎麼辦?

首先,無論是素描還是速寫都是造型能力的體現。所以說乙個人基本不可能存在素描速寫差距懸殊的情況。如果按照你的說法,素描很好的基礎上說速寫差的話,你差的大概只是速寫畫面表達上的技巧性的東西,多練習就好了。建議你下次帶著自己的畫提問,會得到更具有針對性的回答和建議。以上。 薛丁格的喵 醜,不要緊,關鍵是你...

素描為什麼要畫的方,有什麼好處?畫的圓有什麼壞處?

玖拾一 藝術高考你畫的方,立體效果強,容易讓閱卷人注意到你的卷子,這就是好處,像素描,方體體就是容易比圓體積出效果,咔咔咔三個面一分看著都像回事,但不是所有物體都是方的,要考慮情況,別死板的去運用甯方勿圓 補充 所有物體都是在正方體和球體之間,極致方和極致圓,所以大部分物體的方圓變化是通過對比來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