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經典的書推薦一下,型別不限,內容深刻,讓人如壺灌頂?

時間 2022-01-13 15:09:34

1樓:混世小英才

《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書名取得太接地氣了,實際內容遠比標題表述的好太多,看完若能長期實踐,這一生一定能過好,強烈推薦。

《斷捨離》,不大收拾家務的人群一定要看,首先它給了很多斷捨及收納法則;習得這種方法後會形成斷捨離的思維方式,對人際交往、生活瑣事的處理也會有幫助。

《一年頂十年》,推薦給普通小民看,個人認為乾貨挺多的一本書。

最後,阿德勒的書也是眾多人推薦的,我只看了一本《理解人性》,感覺原版書應該很不錯,譯本不知道哪個好。我看的江月的版本,很撓心。《被討厭的勇氣》我還沒看完,江湖上已經吹爆了,一起推薦。

還有《自卑與超越》。

2樓:好大風

叔本華的《人生的智慧型》,我不知道如何向你介紹它,內容不多,但是很深刻,你可以嘗試閱讀看看是否適合你,我目前也在閱讀第二遍。

3樓:沐雨辰

怎麼說呢,好書很多,不知道你平時喜歡看什麼,我的話,推薦加繆的《局外人》和《西西弗斯神話》,如果還看過尼采的話,讓我對世界的認知真的有一種不一樣的感受,對於存在和生活,還有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都有了不同的思考。

4樓:凱璿

《人間值得》

是日本作家中村恒子和奧田弘美編寫的,日本最年長的心理醫生。歷經烽火年代,時代變遷,擁有豐富的人生閱歷和諮詢經驗。

最近在看這本書,或許,你的很多困惑的問題,都可以再這裡找到答案。

生而為人,總是有無數的困難,痛苦,這些都是與生俱來的,不可避免,不可摒棄。

面對工作,人際關係,未來,生活與工作,或許在這本書裡面,你可能有所感悟吧。

讀這本書,我讀的很慢,不是因為難懂,而是,每看一頁,都有所感悟,有所想,去聯絡到自己的生活之中,生活中有所困惑之事,也能想到法子了。

我老是被工作,生活中的人際關係,工作中的人際關係感到煩惱,未來沒發生的事感到憂慮。這本書,讓我了解到很多事都是庸人自擾。

工作,能勝任就做,不會,就努力一把,再說不會,不合適。同事關係,不能報太多的希望,反而讓你相處的更加舒服。

我們時常會杞人憂天。未來的事,由未來來解決,活在當下,解決當下的煩惱才是我需要憂慮的。

5樓:Fddk95

謝 。《白鹿原》吧,我覺得謝那個年代農村題材的文章很多這個在我心裡已經封神了。有些東西不是你看一遍就能懂得,那些最最最最底層的人,那些無助和妥協,還有哪些反叛,對現實的抗爭等等,多讀多體會

有什麼你覺得最好看的書?推薦一下啊,什麼型別都可以啊!

韓付友 我個人建議選經典書籍 中華書局 上海古籍 北大出版 人民文學出版社,還有90年代老版的,國外名著等,一般好書版都很簡潔的 高俊武 看 駱駝祥子 吧,這是初一的我正在看的一本書 祥子是乙個普通的勞動人民形象,書中主要刻畫祥子被生活一步步壓垮的故事,可能讀來有些讓人情緒不好,但它仍然是一部好書 ...

有什麼經典的老電影推薦一下?

我本sex 真奇怪,居然都沒有提到 卡薩布蘭卡 的,前天又看了一遍,雖然是黑白片,劇情也不複雜,可是被鮑嘉和英格麗葆曼演的蕩氣迴腸,絕對稱得上戰爭愛情片的經典鼻祖了 From cold 七武士 導演 黑澤明 1954年作品,片長200分鐘電影的劇情算不上覆雜,講述了乙個村莊即將面臨山賊的打劫,老村長...

有什麼好看的書推薦一下?

娪修嫮 龍應台的 目送 真的炒雞好看!三個感嘆號都不能表達我對它的喜愛!人生三書之一,另外兩本人生三書裡的 親愛的安德烈 和 孩子你慢慢來 也強烈安利! 安靜而純美 小王子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茶花女 荊棘鳥 島上書店 余華的 活著 兄弟 許三觀賣血記 第七天 在細雨中呢喃 路遙的 平凡的世界 人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