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我就不是我,請問這句話如何理解。?

時間 2022-01-13 09:58:50

1樓:一方

回答這個問題。要代入一些東西。

宗教。道家認為的第乙個我。是天地間的一團氣。忽爾有了靈智。此時為淨心。

經過那麼多年的吸收。這團氣轉生為人。

這是第二個我。也就是現在的你。你有了人類的知識。習慣。

突然有一天你悟了。你開始修行。參悟,更進一步的提公升自己。這就是第三個我。

而後超脫。(能不能達到另說。)這就是第四個我。

以上為代入。希望你能理解。

2樓:柏炫羽

這這個其實就是對於就是對於自我的一種定義,他的理解之後就是當你知道你就是你自己的時候,你就已經不是你自己了,很矛盾對吧?實際上它就是乙個類似那個非常嗯詭異的那個悖論,就是忒修斯之船,當你能夠清楚的認識到自己的時候,你就已經不再是過去的你了

3樓:萊斯 鮑爾

我猜應該是說:如果我違背自己的天性,那就不是我了

經常有人問我你到底喜歡什麼樣的姑娘,我說人往往最自知也最不自知,自知讓我知道哪些會是我不喜歡的,而不自知也是讓我覺得凡事皆有可能,看起來很矛盾,但人就是矛盾體,刻意用客觀角度來審視自己並要改變,這多少就違背了自己的天性,而極端的主觀角度堅持了本我卻也繼續導致了自身的哀溺

那麼,只要不是別人強加於你的乙個選擇,初衷全出自自己,那還是我,一定要對別人去說什麼違背天性的論調其實就是抗拒,就是已確定的選擇,是一種藉口

4樓:押青仔

假設乙個定義是「學生」

學生有三個特質,穿校服、上早讀和寫作業

假設乙個定義是「班長」

班長有三個特質,穿校服、上早讀和寫作業

班長對其他學生進行觀察,她/他意識到學生普遍具有三個特質:穿校服、上早讀和寫作業。

此時的班長,依然是乙個學生,但班長還具有學生所沒有的特質,那就是對「學生」這個定義的觀察。

當你意識到「學生」的存在時,你就是班長,不再是乙個學生,可你依然是你。

現在假設乙個定義是「我」

假設乙個定義是「超我」

「超我」和「我」的性質完全一樣,但「超我」在對「我」進行觀察。所以「超我」不是「我」

所以我知道我我就不是我

愛他就為他改變,可是我改變了就不是原來的我了,那麼你喜歡的也就不是原來的我了 ,你對這句話的理解是?

yang 這句話有很大的邏輯錯誤。首先,可以肯定的是,他和你在一起,他喜歡你。但他喜歡的是他了解的你。所以!他本來喜歡的就不是原來的你 他喜歡你的只是你某一部分 但你身上也有某一部分他不喜歡。他不喜歡的這部分暴露出來後,他會要求你改變。原來的你原來他喜歡的部分,現在還是喜歡。衝突嗎?不衝突啊。他從來...

請問這句「對自己好點吧」是不是對我不尊重

花清影 也是乙個敏感的人兒。我也是個敏感的人,現在我慢慢的讓自己別想太多,就看字面意思吧!別想太多,對自己好點,真的是一句很實在的話。真的,千萬不要想太多,也別太過於敏感,不然真的會失去很多,人生苦短,自己好好過吧! 不是感覺你很敏感,所以這也是男生急著逃離的原因之一吧,這句話我覺得是溫柔的,也是很...

如何評價 我不是為了輸贏,我就是認真 這句話?

斯文基剛 和人格有關。不同的人格,不同的角度。如果是成就是潛意識核心。那這個人就是在矯情。如果安全感是核心呢,那麼成就感對此類人不是最重要的。可能因為認真而感到安全。那麼,這是在實話實說吧。不同的人,以同樣方式說的話,有些不同的含義 已重置 所有的輸和贏都是人生經歷的偶然和必然。只要勇敢地選擇遠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