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含有「寧靜」的詩詞?

時間 2022-01-13 06:12:25

1樓:如月十三

你要的是含有寧靜,說一句有點偏題的。

「庭有枇杷樹,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蓋矣!」那一刻的失神,絕對是無比寧靜的…

2樓:TC.Long

琴瑟在御莫不靜好出自《詩經·國風·鄭風》中的《女曰雞鳴》

全文如下:

女曰雞鳴,士曰昧旦。子興視夜,明星有爛。將翱將翔,弋鳧與雁。

弋言加之,與子宜之。宜言飲酒,與子偕老。琴瑟在御,莫不靜好。

知子之來之,雜佩以贈之。知子之順之,雜佩以問之。知子之好之,雜佩以報之。

3樓:

垂老別四郊未寧靜,垂老不得安。

子孫陣亡盡,焉用身獨完。

投杖出門去,同行為辛酸。

幸有牙齒存,所悲骨髓幹。

男兒既介胄,長揖別上官。

老妻臥路啼,歲暮衣裳單。

孰知是死別,且復傷其寒。

此去必不歸,還聞勸加餐。

土門壁甚堅,杏園度亦難。

勢異鄴城下,縱死時猶寬。

人生有離合,豈擇衰老端。

憶昔少壯日,遲回竟長嘆。

萬國盡徵戍,烽火被岡巒。

積尸草木腥,流血川原丹。

何鄉為樂土,安敢尚盤桓。

棄絕蓬室居,塌然摧肺肝。

有哪些含有「冰」字的詩 詞 句?

瀚海闌干百丈冰,愁雲黲淡萬里凝。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冰泉冷澀弦凝絕,凝絕不通聲暫歇。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 緋篆巫 這個回答是篇文章,不太符合題主的要求,但我看到 冰 就想到這個了,看看嘛 煮雪 林清玄 傳說在北極的人因為天寒地凍,一開口說話就結...

有什麼詩詞含有「出」有含「走」的?

齊嘯一 老翁逾牆走,老婦出門看。唐杜甫 石壕吏 走覓南鄰愛酒伴,經旬出飲獨空床。唐 杜甫 江畔獨步尋花七首其一 弓背霞明劍照霜,秋風走馬出咸陽。唐令狐楚 少年行四首其三 居人走出半倉惶,朝士歸來尚疑誤。唐韋莊 秦婦吟 蒼黃負譴走商顏,保得微躬出武關。唐 吳融 宿青雲驛 憐君富貴可炙手,一時出走羞啜醨...

誰知道含有一南的詩詞?

後牖有朽柳 忽有尺紙如春蠶,遺音石筍天一南。三更把書不成眠,四更起坐霜月懸。五更開門欲上馬,至竟此人何山下。丈人行答通平林簿 宋 林亦之 稍微有名點的是這個 細數十年事,十處過中秋。今年新夢,忽到黃鶴舊山頭。老子個中不淺,此會天教重見,今古一南樓。星漢淡無色,玉鏡獨空浮。斂秦煙,收楚霧,熨江流。關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