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夫子舊書網上買的書可靠嗎?

時間 2022-01-13 05:14:02

1樓:河中的小石頭

還是要有一雙火眼金睛,現在上面假書橫行,不是以前了,17年買過一本談松曦編的水閘設計,沒錯,就是正版的舊書,跟大學的教材一樣的質感,最近買了5本,剛收到兩本書,其餘還沒送到,這兩本明顯是假書,紙張特別脆,其中一本男女相貌之秘,我媽以前看過,他說裡面的內容缺了一些,連不上,但是書的成色比較新,沒有書頁撕毀的現象,這本書紙特別脆,不柔,跟我媽之前看的那本的紙完全不一樣,連最基本的出版資訊都沒有,我覺得現在有的人開始盜版舊書,賣假的舊書,說白了,就是造假,就像電視劇集裡造假字畫一樣,只不過危害性小,書的訂書針還專門用的生鏽的,書的紙很黃,很脆,造的看上去很舊,讓你覺得這就是舊書,其實是最近剛印刷的盜版書,所以成色比較好的不一定是儲存好的,很有可能是盜版的舊書,所以還是要好好分辨

2樓:曳尾塗中

看你要買什麼書,我在孔網只買各大平台買不到的書,但凡市面上正規渠道還能買到,我都不會為省錢去孔網上買。

個人有懷舊情節,買的多大都是我10歲以前(1990-1995)看的童書繪本,這類書基本上不太可能有盜版的情況。購買時候只需要關注品相即可,這個就比較賭人品了,A店的9品可能比不上B店的8品,全憑運氣。

最近購買了50本缺失的電攻(樂園電腦遊戲攻略),這種雜誌類的也不太會買到盜版。

至於其他型別的書籍是否存在盜版情況,就不好說了,比如漓江出版社的《在路上》,文楚安譯本,即使是同乙個出版社,版本也極其繁多,出版時間跨度從1990開始到2023年。這個時間段本來就是盜版猖獗的年代,在加上那個時候的印刷水平,正版看起來跟盜版沒什麼區別,很難分辨,買的時候得謹慎下。

個人建議,市面上還有售的書,不建議貪便宜去孔網買,這類書在各大平台趕上讓利活動,基本都能在4折拿下,並不是那麼貴。

至於年代久遠的書,根據型別不同,盡可能區別一下。

發貨速度,無論使用哪家快遞,個人感覺都在3-4天送到,慢的也不超過1個星期。

退換貨這個問題,有次買一堆雜誌店家發錯了1本,溝通後直接補發了,之前那本也沒要求我退回去,僅此一次,其他就不清楚了。

3樓:叢林浪子

我個人從孔夫子舊書網上購書,大約有4-5年了!基本上看中的書都能買到,其間也發生過一些,書籍丟失,損壞,寄的書不對等問題,但都妥善得到了解決!

因此個人認為:孔夫子舊書網總體還是可信的。

4樓:

可以通過評價初步辨別賣家信譽,買到書後有問題先跟賣家溝通,賣家不回覆或者不配合,就在訂單上發起投訴,另外孔網不允許售賣盜版書,遇到盜版書賣家還不承認的,及時投訴

5樓:三色鴿

emmm我只有找不到的版本才會在孔網上買,比如戴明沛譯版的《情人》,李時譯版的《金薔薇》。市面上能買到的書...我還是喜歡買本新的,話又說回來,如果不是買不到,我又怎麼會去買舊書呢...

6樓:

可靠呀,今天在孔夫子買了兩本書於是過來知乎看一下。好久之前在孔夫子買了好多九五品的書,都是正版很新,過了太久都忘了是在孔夫子買的,今天看了一下記錄還有點驚訝,因為書都很新我以為買的新書。

孔夫子舊書網的差店家有哪些?

我的另乙個回答 就在剛剛我tm要氣死了,在孔夫子舊書網上買了一本書,然後賣家遲遲不發貨,然後他的平均發貨時間是18個小時,我要的急,然後就催他,連著三天發訊息,每次都是已讀不回,包括第一天我問他一些基本問題,他都是讀了不回訊息。然後在今天我催他,給他發訊息的時候說了一句 你回個訊息能死嗎 然後,這貨...

在孔夫子舊書網買書有哪些值得分享的經驗心得?

路西綻 我第一次在孔夫子買書,分別買了兩個店家的,有圖有真相,第乙個店家,已讀不回,買的是盜版書,找他理論,死不承認,還說我態度有問題,一直說自己多委屈 順便讓大家看看這黑心賣家,以後如果碰到還是繞道走吧,惹不起 第二個店家 第二個店家的書還沒收到,先不說書怎麼樣,反正老闆是很有禮貌的,後來不知道為...

孔夫子舊書網的主流使用者是乙個什麼樣的群體?

淺水 主流使用者是什麼樣的群體我不太知道 不過就我自己使用孔網的經歷來說,竊以為孔網的主流使用者是網淘舊書舊雜誌的舊書愛好者,不過孔網的主要收入應該來自於古籍之類的拍賣。我個人使用孔網,就是為了淘一些舊的絕版雜誌。 西斗星君 有做學術研究 收藏的。之前見過某位清華馬院教授,花了1500元,買到幾張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