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時光流逝的美句?

時間 2022-01-12 21:25:56

1樓:文案菇涼

1. 歲月不居,時節如流。

2. 年華轉瞬,唯有青春不曾辜負。

3. 半醉半醒日復日,花開花落年復年。

4. 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

5. 灼灼歲序,恰似晨露,今朝歡愉,明日何處。

6. 生活就是這樣,一邊回憶,一邊繼續,從來不肯真正停留。

7. 你看這年復一年,春光不必趁早,冬霜不會遲到,相聚別離,都是剛剛好。

8. 一路走來,歲月帶走了純真,時光蒼老了容顏。閱歷成熟了心智,沉澱下來的是乙份淡泊的心境。

9. 歲月,沉澱著時光,流逝著人生,一回眸,便是一處風景;一轉身,就有乙個光陰的故事。

10. 歲月老了,聽故事的人,成了講故事的人,講故事的人,成了故事裡的人。

11. 其實,每乙個光陰流轉的季節,都是一段錦瑟流年。從春有百花秋有月,到夏有涼風冬有雪。從晨光微熹到暮色四合,讀懂四季,也便讀懂了人生。

12. 記憶輕淺,只有在某個不經意的情境裡,才會若有若無的想起。當年流水,就那樣一去不回頭,帶走的,還有一段最美的光陰。

13. 歲月如梭,韶光易逝。重回首,去時年,攬盡風雨苦亦甜。夜闌珊,讀無眠,聽盡春言,每天都是新的一片,不再清閒,望著灑滿月光的星星一路向前。

14. 多想把時光握在手心裡,邊走邊欣賞這世界的溫婉與繁華。不必擔心時光匆匆,不用害怕歲月會老,只願在慢下來的光陰裡,做好自己想做的事,許一場地久天長,許一世歲月靜好。

15. 時光匆匆,我們都只是過客,輾轉於紅塵中每一處角落。匆匆而來,又將匆匆而去,只留下些許記憶駐紮在心頭。

16. 一生或許只是幾頁,不斷在修改和謄抄著的詩稿,從青絲到白髮,有人還在燈下。

17. 靜待時光清淺,歲月流轉,把酒言歡,夢裡,青春與你我不似初見。

18. 我現在能做的,便是以一段拙劣的文本來祭奠我那段流逝的歲月。

19. 時光太瘦,指縫太寬,不經意的一瞥,就已隔經年。

20. 浮生若夢,為歡幾何?

2樓:weiy

憂生之嗟似乎是古代文人創作中永恆的話題,魏文帝曹丕在給吳質的書信中寫到「歲月易得」,這與「時光易逝」的表述看似相悖,但是細細想來,對於時光而言,易得與易逝本是同一種含義。當人得到了明天之時也就意味著他已經失去了今天。屈原長嘆「汨餘若將不及兮,恐年歲之不吾與」,劉過作《唐多令》「欲買桂花同載酒,終不似,少年遊「。

不必談國仇家恨,單是詞中流露出的那種對時光流逝,青春不再的感嘆就足以觸動人心。從童年到青春,從青春到中年,從中年到暮年,每一次轉變對於人而言都意味著多了一段可以回憶的時光,但同時也意味著少了一段可以期待的未來。古人借春秋代指年歲,從春天到秋天再到春天的過程恰是一年,從「春風先發苑中梅,櫻杏桃梨次第開 」到「秋風蕭瑟天氣涼,草木搖落露為霜」,時間的流逝體現在草木的鬱茂與凋零之上,故桓宣武感嘆」木猶如此,人何以堪「。

從「總角之宴,言笑晏晏」到「弱冠弄柔翰,卓犖觀群書」再到「白首歸來老故園,索居情味更堪論」,童年無憂難留,少年風流不再,老來只剩回味。

3樓:暮色圍困

最是人間留不住朱顏辭鏡花辭樹——王國維

乾坤萬里眼時序百年心

——杜甫

春風桃李花開日秋雨梧桐葉落時——白居易

桃李春風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燈——黃庭堅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李白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

——李煜

我亦飄零久十年來深恩負盡死生師友——顧貞觀

從童年起我便獨自一人照顧著歷代的星辰——白鶴林

回頭萬里故人長絕滿座衣冠似雪——辛棄疾

銀燭樹前長似晝露桃花裡不知秋——韋莊

山盟雖在錦書難託

——陸游

讓她們沉睡千年夢見洪水和大雨——海子

乙個男人,站在高高的海堤上,群鳥紛飛,在他臉上投下瀑布般的倒影。北海遼闊無邊際。那個人走在曠野,那個人等在河谷,那個人躲避著農場上充滿敵意的眼睛,緩慢,安靜,沒什麼表情,忽然就過去了十年。

——《遊隼》書評

還有太多詩、句

在此就不一一贅述

作家馮唐有句話這麼講——文字打敗時間詩人寫詩和我們讀詩都在消磨時間

這些時光流淌進文字

融入我們的記憶和感受

所以美好的句子總能讀出時光流逝的感覺

那是每分每秒裡我們的生活

就想加張圖沒有任何特殊意義

這是我寫的乙個長期更新的摘抄句子集,希望各位有興趣也能看一眼有哪些你很喜歡的句子或者個性簽名?

4樓:疏無間

虞美人·聽雨

宋 · 蔣捷

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

小時候看的,印象深刻。

5樓:沈信得

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蔣捷《一剪梅·舟過吳江》

去年元夜時,花市燈如晝。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今年元夜時,月與燈依舊,不見去年人,淚滿春衫袖。——歐陽修《生查子·元夕》

一曲新詞酒一杯,去年天氣舊亭台。夕陽西下幾時回。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小園香徑獨徘徊。——晏殊《浣溪沙》

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雪上偶然留指爪,鴻飛那復計東西。——蘇軾《和子由澠池懷舊》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劉希夷《白頭吟》

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人生代代無窮已,江月年年望相似。——張若虛《春江花月夜》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論語》

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李煜《浪淘沙令》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李白《將進酒》

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杜甫《登高》

懷舊空吟聞笛賦,到鄉翻似爛柯人。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劉禹錫《酬樂天初逢揚州席上見贈》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胭脂淚,留人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李煜《烏夜啼》

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金縷衣》

宮女如花滿春殿,只今唯有鷓鴣飛。——李白《越中覽古》

落盡梨花春又了。滿地殘陽,翠色和煙老。——梅堯臣《蘇幕遮·草》

花褪殘紅青杏小,燕子飛時,綠水人家繞。——蘇軾《蝶戀花·春景》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崔護《題都城南庄》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納蘭性德《木蘭詞》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元稹《離思》

6樓:孫壞壞

《題都城南庄》

崔護去年今日此門中,

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

桃花依舊笑春風。

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李白《將近酒》

世間何物催人老,半是雞聲半馬蹄。

王九齡《題旅店》

十年一絕揚州夢,贏得青樓薄倖名。

杜牧《遣懷》

7樓:

物來則應,物去不留,安住當下,無棄無求。

聊遍了所有萬千的臉色,還是在等一瞬間的心動。

別人不齒,笑我們眼高,笑我們風流。只是自己知道,對的人還沒來,我不能老。

愛情就是人生的催化劑。讓你成熟穩重,讓你面目全非。

生活中每一樁糟糕事,幾乎都是時機不當的結果,每件好事,都是時機恰到好處的結果。

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

乙個人,到了20歲還不狂,這個人是沒出息的;到了30歲還狂,也是沒出息的。

大家知道「時光流逝,落葉飄搖,浮沉人生,終落一稻草。」這句話的意思嗎?對我說的這個人是想對我表達什麼?

藍草心理 人生充滿了跌宕起伏,對劇中人來說,在每一事件的經歷中,彷彿就是全世界 其實這一切終將過去,每個故事都有產生 發展 結束。所以我們不必執著於過往,不必太過於看重成敗得失,不必太在於一時的失意或失落。以平常心看待這一切,把心放在當下。 嗎哪 我有一句很現代的詩翻譯 是 聖經 傳道書裡,最有智慧...

有哪些對話或者瞬間,讓你覺得時光流逝的飛快?

最近的自己情緒波動有點大,給家人們帶來了很多的煩惱。一天飯後,和姐姐有意無意的在閒聊。小的時候,我去哪你就跟到哪,不帶你去你就哭鬧,現在長大了,就不聽話了。我只能是無言以對。是啊,回想一下,小的時候,最少也是15年前了。15年前的一幕幕真的像是昨天才發生似的,歷歷在目,越想越是越發清晰。新年那會兒,...

有哪些美文美句不要關於愛情的。

清堯 cp 只希望依靠自己,獲得潔淨並且不折墮的一生,只希望做乙個善良的 堅強的 讓人尊敬的人。獨木舟 荊棘王冠 少年時不知天高地闊,心裡總想著要擁有很多東西,改變世界,拯救人類,成為超級英雄,坐著電單車風馳電掣地劈開老縣城的車流和人群,覺得自己像一把刀,鋒芒耀世,無往而不利。凌小汐 世界很小,而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