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劍客無情劍最開始主角是想寫阿飛嗎?

時間 2022-01-12 15:25:06

1樓:Bubbles

前面有答主說過了,小李飛刀其實是上下兩部。

上部講阿飛,下部講李尋歡。

而且上下兩部的寫法和刻畫點也是不同的。

題主可以把古龍當成攝影師,把李尋歡想象成攝像機,古龍提著李尋歡來回轉場,通過李尋歡的第一視角,來敘述阿飛這個第一主角的故事。

而下部鏡頭則舉到空中,廣角拍攝,成了李尋歡第一主角,阿飛配角。

如果題主用心讀就會發覺下部開始部分有些許滯感,與上部連線不暢,這就是換鏡頭導致的。

2樓:杏花疏影

對的,多情劍客無情劍其實就到梅花盜結束,你可以看出來,阿飛明顯是主角。但李尋歡也很出彩,接著古龍又寫了金錢幫部份,叫做鐵膽大俠魂,後來這兩部分合二為一,用了多情劍客無情劍這個名字。

3樓:東風小浪子

個人看法

我認為古龍一開始就是想寫阿飛的,首先題目應景。然後阿飛也是沈浪與白飛飛之子,這也是武林外史留下的懸念。可能這本書一開始就是要往下接武林外史的。

所以阿飛也應該是主角,但是寫著寫著又感覺李尋歡同樣富有魅力。所以古龍又給這本書起名:風雲第一刀。

《多情劍客無情劍》如何題解?

紅蘋果 多情劍客無情劍分為兩本。第一本25章,多情劍客無情劍。第二本,在第一本寫完以後繼續續了,叫鐵膽大俠魂,64章。一共89章。多情劍客無情劍部分前12章 5個字標題的 一直到同是斷腸人,講了奪情劍 選擇了另一條路的人是多情 無情 的故事。後面換了章節名的格式,一直到25章劍無情人卻多情,講了梅花...

如何評價《多情劍客無情劍》中「阿飛」這一形象。?

小公子 我第乙個深深喜歡的角色啊 我十幾歲時是多麼喜歡那個孤狼一樣的少年。阿飛身上的桀驁,倔強,冷傲,純真,曾經都那樣吸引我。阿飛是個純粹的極致的少年,沒有人能寫的比古龍更好。阿飛說,我請你喝酒時,誰能不為這一句溫暖又心酸呢,誰能不為這份看似孩子氣的堅定執著打動呢?古龍的人物總是乍然出場又乍然終止,...

前幾天看了古龍的《多情劍客無情劍》,好喜歡

ok 第一遍讀 多情劍客無情劍 上帝視角,水過鴨背的感覺。第二遍 第二遍簡直就是花式虐狗。簡單說感受 讀 多情劍客無情劍 開上帝視角讀,感覺沒有什麼參與度。有的東西是只有參與到故事中體會才有感觸的。像孫小紅啊,林詩音啊,還有奇葩的比如龍嘯雲龍小雲,這種視角根本就是代入不能。找準視角的前提下,參與到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