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學中醫,想成為道醫,該入道教正一派還是全真派?該去哪皈依入教?

時間 2022-01-12 09:22:05

1樓:

你首先要有個為人民服務的真心。

然後,你真這麼實踐起來,就會有讓你驚喜的機遇。

然後把選修課認真地當主修課,甚至比主修更重要的課來學……到時候就興許悟出來了

2樓:條條大路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想得醫道,或者說想得道,必須回歸自然,或者叫返璞歸真。

比如中醫喜歡取象模擬,把人體同大自然聯絡在一起,這實際上就是道法自然的一種非常直觀的體現。外在的表現雖然千變萬化,但內在的本質可能千篇一律,因為透過現象看到了本質,才有了天人合一的理論基礎。雖然這種思維方式常常被人笑話,但不笑不足以為道。

老師常說:學中醫要仰觀天文,俯察地理,中知人事。於是又回到了開頭那句話,想成道醫,那麼天地人都不能落下,三者融會貫通,天地人合一,大道至簡,返璞歸真。

至於入教皈依,還是不要了吧。畢竟中醫是講科學的,沒有特殊情況的話,真的沒必要

3樓:真陽

都不建議。

我建議你直接求道道家,學習道家相關知識了解下,在本地或者看好的地方打聽中醫道醫,跟看好的,有道有德之師,好好學習。

現代宗教基本上已廢,沒有太大學習價值。

4樓:瀾緣-七七

北方是很少正一派的道觀。北方以全真派為主,北方的正一派佔少數,而且是散居正一派,沒有固定的宗教活動場所(道觀)。其實你要稱為道教的居士,全真派、正一派都是一樣的仙道貴生,無量度人福生無量天尊

5樓:心即理

不用皈依任何教派,紅塵好修行!除了學好中醫外,可以自學命理學、星相學。另外佛道儒三教你都要精通,自古聖人都同時精通三教的。

6樓:觀塵人

還早。等你進入社會,接診幾年,觀察觀察,結合實際再說,不要腦子一熱,跑去了,腦子一熱,又後悔了。

但現在可以系統全面了解一下,畢竟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好運!

7樓:清舞浪尖

自古醫道不分家,所以不應該有所謂「道醫」的概念,道既是醫。沒有道家思維的慣性,沒有深刻的陰陽相推五行相勝概念,怎能理解中醫。

正一全真都無所謂,先皈依再學習往往會走彎路,可以自己慢慢先了解和學習,不用急著皈依。在了解學習的過程中,很多問題都會明了。

在中醫藥大學,學中醫還是學英語啊

月落霜天 補充一點,相信題主在知乎也看不少中醫黑的言論,對中醫有些懷疑,確實知乎中醫黑特別多,除去少部分黑的有理有據的,無腦黑的佔大多數,反正在他們嘴裡中藥有效就是安慰劑,要麼就是毒藥,我們沒事就施展巫術給人治病,到底是不是這樣其實你去蹭幾節中醫專業的課,或者去你們學校附屬醫院你比較喜歡的老師那裡跟...

如果我想成為特斯拉的CEO,我在大學該怎麼做?

Wang Elon 核心團隊都是他同學或者校友。去看看 Space X,The Boring Company 核心層的簡歷 基本都是跨學科的博士 2 3領域 機會在中國,講的是實踐層面的機會。 奧明 如果想做大中華區的CEO 選擇有關管理類或機械類或自動化的專業,選修課和社團選擇一些機械類或是自動化...

想成為碼農,大學該選什麼專業?

董令川 計算機確實不錯。你要明白一件事,任何專業學得好都會有好工作,學的不好都找不到滿意的工作。計算機學好了確實工資很高,但是計算機也是大學學習最辛苦的專業。報專業一定要結合自己長久的興趣來選擇,不可一時興起就選擇哪個專業,你不知道,這一次的選擇會不會決定你一生的方向,所以謹慎。還可以選擇和自己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