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會讓人感到幸福嗎?

時間 2022-01-12 08:18:39

1樓:夢幻城堡

讀書會讓我更加了解天地的廣博,宇宙的浩瀚,同時也意識到自我的渺小。

小的時候,經歷少,慾望少,對事物的認知少,對未來有著美好的,活在自己為自己搭建的城堡中,每天都很幸福快樂。

長大後,步入物欲橫流的社會,慾望越來越多,失望和沮喪也就越多。這也是很多人不幸福的原因吧。

讀書呢,讓我們了解到,我們不是城堡裡的王子和公主,我們作為普普通通的人,來這世上度過平凡的一生,體驗平凡的喜怒哀樂,人生百態。看開了,放下了些許執念,不再為得不到滿足的慾望而沮喪難過。相對來講,何嘗不是重獲幸福快樂呢?

2樓:蘭聲峰

會的,請一定相信,讀書會使我們感到快樂!

人總有探索和獲得的本能,探索的過程,獲得的瞬間,快樂就會如期而來。

而讀書,是探索和獲得的最好途徑,是認識世界,認識自己的最好方式發自內心的讀書,發自內心的感受快樂

快樂就是發自內心的精神的愉悅滿足,會在經歷初期的陣痛以後,悄然來臨

3樓:無悔今生

從我的角度來說,幸福與否不知道,可是至少讀書會讓我平靜下來,在浮躁時讓人感覺心安。確實讀書至少會讓人比較充實,有點幸福感!

4樓:

不同型別的書給人帶來的感覺是不一樣的。但有些書是會給人帶來幸福的,但我覺得更多的是傳遞出對生活的態度,給予人一種積極向上熱愛生活的態度,會讓你覺得這個世界是很美好的,要好好愛自己。

5樓:寫字人

將書讀完的人,每乙個人不都是為了讀書時候的幸福感,更多的是願意讀書,因為可以多了解一點這個世界,讀完書後的成就感也屬於幸福的一種,我們每讀一本不同的好書都有自己的收穫,所以我覺得不是讀書這個過程讓人幸福,而是讀書後讓人覺得快樂。

6樓:北齋聽雪

當你靜下心來,翻開一本書,手指觸控紙張,細細品味文字,你就能感受到讀書所帶給你的獨特的力量,它能增長你的見聞,增強你的技能,拓展你的思路,給你直面生活的勇氣

7樓:水與爭鋒

我回答是的。

首先你得了解自己為什麼不幸福?幸福是什麼?

幸福是精神上的滿足和愉悅,懂得感恩就懂得幸福。

想想生病的痛苦和難受,自己擁有健康的身體就是幸福。

想想失去雙親的孤兒們,自己擁有父母的關愛就是幸福。

想想停水停電的痛苦,有水有電就是幸福。

想想那些非洲戰亂的國家,安定和平就是幸福。

我們本身就是幸福的,只是自己不自知罷了。

我以前也是覺得自己不幸福,總是抱怨這個抱怨哪個。沒有錢不幸福,沒車沒房不幸福,沒女朋友不幸福。

如果成天抱怨肯定是不幸福的,現在沒有不代表以後沒有,要相信自己,你想的都會有的。

世界是一面鏡子,你充滿了微笑,世界也會向你微笑的。

有時候正是不懂才需要學習需要讀書。

個人淺見。

8樓:明未雨

我從讀書中發現了生活的美。

它著實讓我幸福了,但我說不出為什麼。我的生活沒有變,高三學子,上學,放學。

我高三讀了以前加起來都沒有這一年讀的書多。我看見小人物在歷史裡的掙扎,年輕人的孤獨,尋求救贖的普通的宗教信仰者,家庭日常的瑣碎無聊,把一生置於貧窮中卻尋找意義的人。

我曾得過抑鬱症與焦慮症,懷疑人生有什麼意義,認為死亡便是解脫,寫下大量的陰鬱的現代詩,我感到孤獨融合在空氣裡,進入我的血液流動。這是在我高三大量讀書前的一整年的狀態。

我說不出來我在書裡學到了什麼,發現了什麼,但是我笑起來了,以前的我不敢相信我還能在乙個人的時候笑。看見黑夜裡搖曳的葉子,被遺棄在馬路上打濕的菸頭,母親與小孩擁抱。我都會忍不住,愉悅從心底迸發出來,在我全身跳舞。

現在很多人讀書唯讀爽書。我的同學裡能讀文學類書籍的寥寥無幾。他們認為這些書無聊是最大的原因。

可是我覺得只有這些書能進入我的血液裡,我看過爽書,它們只給了我一串問號,毫無用處的問號。

我不能說讀書只要讀文學就幸福,也不能說幸福可以靠讀書創造。

因為到底幸不幸福,還是要在自己大量讀書之後才能判斷,讀書能不能讓自己幸福,問別人是不會有準確的答案的。

畢竟我曾經也,

討厭文學書。

附乙個當初抑鬱時寫的詩吧,雖然寫得不好也不太對應題目

我常常看見,黑夜揮之不去,

口中的火光在腸中各處閃爍灼燒,

一艘破爛的木舟,在原地

看那遠方的海嘯,吞向自己,

後方十公尺遠,伸手卻夠不著的港口

燈光耀眼,市場喧鬧,還有那

十多層的豪華郵輪,上面有四個

燙金大字:快樂,友誼

從海浬走出的人魚,身上無法散去的腥味,

他們心中。

它不願獨自窒息,它要帶著任何人,

返回那藍色的天空之海,

太陽的溫度,海上顫抖的熱氣。

讓鹹澀的海水洗刷這世間一切。

讓我離開這兒,若是無人之境,

可不也好?

讓他們閉嘴!頂著一朵

可笑,懦弱,簡單的拙劣之花。

早已想離開,這固執如冰的生活。

9樓:小涴熊

說讓人幸福不準確,主要是會讓人有富足感。你的思想富足了你和別人交流起來就會感覺流暢,從而自己的自我價值就會在心底得到提公升,自然就會有幸福感了!

10樓:呵呵哈哈哈

在讀書的時候會感覺自己很放鬆,心很靜,是一種很舒服的狀態,我在看一些美好美滿故事到時候會感覺很幸福,嘴角會不經意的上揚,有時候感覺我就是故事的主人公

11樓:Andy

讀書會讓我感到幸福,開心的時候,不開心的時候,迷茫的時候,無助的時候,抉擇的時候,需要力量的時候。

也許當時不一定能立馬有多大作用,但卻能讓內心快樂,前提是選擇適合的書,否則也會越看越添堵。

12樓:啦啦啦啦啦啦

我覺得會,當你讀的書越多,知識儲備量越大,事業越廣闊,看待問題的角度越豐富,從而你對乙個問題的看法會引起和你同一水平的人的共鳴,使你找到知己,從中獲得快樂,或者從別人的認可中獲得快樂

13樓:思雨

會的,讀書會讓自己更加愛惜自己,只有愛自己的人才會有心去愛周圍的人;實在讀不進去,可以先嘗試著聽書,比如說喜馬拉雅,樊登讀書等等~

14樓:子不語

會,關鍵是要找到讓你感興趣的書籍,你融入進去了,才會覺得有趣,提這個問題說明你本人對書不太感興趣,希望你找到讓你感到幸福的事,不僅僅是讀書。

15樓:青衫

那要看你讀的是什麼書

亦或者你是否喜歡讀書

如果你是乙個不愛讀書的人,那麼讓你讀書就不是幸福的了而且讀一本你不喜歡的書也是一件痛苦的事

16樓:見拿

從我有限的讀書經驗來看,讀書未必讓人感到幸福。但讀進去一本書,會讓人暫時忘記時間,接受無聊,它也許還能生出某種理智,好讓人不受制於各種情感。

17樓:暖暖

讀書不會直接讓人感到幸福,尤其當你不喜歡這件事的時候。但多讀書會讓乙個人內心沉澱足夠的養料和力量,當你遭遇不順甚至不幸的時候,你讀的那些事,悟的那些理,會化作無形而充滿力道的保護罩,保護你在困難中禹禹前行,而不是被艱難打的遍體鱗傷而一蹶不振。

18樓:墨小白

讀書會讓人感到幸福,而且讓人很平和。

當乙個人是乙個理想主義者的時候可能更喜歡讀書,因為讀書會讓人進入書創造的理想世界中,讓人在失意的時候得到慰藉。

19樓:一軹貓

如果是真正的讀書,那答案自然是肯定的。

比如,很多經典著作可以拓寬知識面從而構建更大的世界觀,從字裡行間體味不一樣的人生百態,而沉澱過後,你自然而然會有一種幸福感,因為你看事情的角度比以前或者別人多了,你能感覺到自己的精神思想層面去到了另乙個高度和深度。

20樓:陳先生的胖魚兒

會。我讀書一般是快餐式閱讀,而且看的都是網文。這種大多數是消遣的,一般也不會試圖從中得到什麼。

一般看到值得人細讀的,我會選擇買下來,每天放在手邊,每天讀一點,慢慢看完。一本書往往會讀很多次。

每次這樣看完書,我就會感覺到無與倫比的幸福感。

21樓:衣毛桃絲

個人而言。

有時會,心情不好、生活焦慮、倍感孤獨迷茫的時候撿起一本書看,那些故事帶來的情緒會佔據身體裡的空洞,也是幸福。這種情緒是緩慢的而且長久的。

22樓:紅塵夢醒時

答案是肯定的。首先讀書是有用的,大到國家,小到個人,遠到古代,近到今天都是提倡要多讀書。然後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不同,同樣的事,有人會感到幸福,有人卻不會,但是 ,人的本性都是積極向上的,所以說歷史的發展必然是向前的,國家要發展,社會要進步,個人要成長,這些都是符合事物發展的規律的,而讀書有用,能讓個人進步,個人進步能促進社會進步,社會進步了國家就能得到發展,所以讀書都會直接或間接讓人感到幸福。

最後讀書並不僅是被動地接受知識,還有不同的思想碰撞,書闡述的是別人的思想,肯定不會和你完全相同,有些東西你會接受、欣賞,有些你也會不屑、反駁,這都是很正常的,我們要做的就是通過一樣的來認同自己,不一樣的來反思自己,做到提高自己。

23樓:木之林.羅

記得從開始的武俠到玄幻,如今看各類出版排行榜,印象最深的《誅仙》《平凡的世界》《活著》《人生》《藏獒》等等,一路走來收穫不一樣,心裡成長不一樣,書籍帶來的是閱歷力量。所以是幸福的。

24樓:旋轉什麼馬

讀書會讓你安靜,聽自己內心的聲音,聽書中所傳達的聲音。以為陌生人,把自己的思想,自己的經過寫成一本書,你們彼此胡不認識,卻因為同一本書有了一樣或不一樣的想法

25樓:郭莉呀

會的,可以讓內心平和,充實。這就是一種幸福感。讀書的時候一定要專心,沉浸其中,不要看著書,想著事,這樣會讓自己很累,讀書體驗變得差,無形中讓你抗拒手頭讀的這本書或者抗拒讀書這件事。

26樓:火昱

重點在於你的思考吧,倒不用刻意區分什麼書有意義,什麼書沒有意義,而更多在於你能從書中得到什麼,有什麼新的認識和感悟,或者具體的什麼也得不到,卻能在字裡行間中思考一下作者文字的組織和情感的表達,再或者,你什麼也沒有想到,只單純地想向書中的人學習,然後在某個領域內努力成為那個人。這裡的「幸福」應該是廣義的概念吧,會的,通過自己對一本書的思考,那種充實感,就是一種幸福。你所看的每一本書,都算是一段閱歷。

27樓:976215473

當然了,讀書不僅僅會讓人感到幸福,還會充實我們的知識儲備。很多你以前不知道的冷知識,或者一些不知道的事實,都會通過讀書豐富你的認知。

不僅是儲備知識,人的性情也是可以通過讀書調整,讀的越多,對各個書中人物了解的越透徹,就約會豐富你的認知和性情。

(網路爽文除外,世上只會有乙個哈姆雷特,卻會有無數個唐家三少。要分清快餐爽文,和人類精神食糧的區別)

28樓:懶貓星

讀書可以豐富自己的學識是廣闊直接的知識面,有句話說讀書時知識的海洋,豐盈自己的內心,讀書越多,知識面越廣整個人的身上氣質是不一樣的,而這種認可可以讓自己感覺到幸福感

29樓:

讀書會讓人感到幸福。在沒有特別大的生活壓力下,讀書,每日有所收穫,有所感悟,讓自己的心靈充實,真的比起物質的享受要令人更加愉悅和舒適。當然了,要感謝給我們創造這樣的環境的父母和社會,好好讀書,以後的生活即便很嚴酷,但依靠強大的精神核心和心靈動力,相信一切都是可以挺過去的,畢竟,你可是一眼望穿人類上下2023年的er啊,什麼情形沒有見過,再在日常生活中磨練磨練自己應對的能力,有什麼能阻擋前進的步伐呢?

21去讀書會晚嗎

小馬哥 看過 百歲人生 沒有?我們生活的時代給我們造就了數不勝數的福利,大概率來說,我們一代基本上都能活過百歲的。面對百歲人生,21歲僅僅是個開始而已。褚時健70多歲了還去種橙子,沒有什麼晚不晚,什麼時候開始都是最好的起點。 親愛的lynn 不晚,首先自己不要給自己那麼大壓力,自己如果先在心裡告訴自...

讀書會影響婚戀觀嗎?

女發發是花花 會的。最近在看 安娜 卡列尼娜 才感覺原來婚姻觀和愛情觀以及各種三觀是沒有時空性的。讀書的時候會把自己周圍的人準確的代入,從裡面找到了之前一直迷茫的答案。書裡面會有答案,並且,書裡面會有標準。 李欣陽 我深深覺得 讀書是發現自我發展性格最有效的途徑 而這兩個也是戀愛中 永遠在彼此磨合的...

讀書會使人變的更加善良嗎?

布丁 善良僅僅靠讀書這個途徑是改變不了的。有的人雖縱橫官場,控制人性,智商情商都高,但在政治和權利當下,善良什麼的,道德層面約束不了他們的。建議樓樓讀讀 君主論 為了達到政治目的,縱有滿腹經綸,善良算毛線? 陸凱 知乎上的第乙個回答。純粹是來吐槽一下 胡小易的答案。開始 這句話狗屁不通。雖然我也不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