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宗薩仁波切新書《八萬四千問》?

時間 2022-01-12 03:14:12

1樓:

對於這種就地小便的問題實在是不敢苟同。佛家不是將就他橫由他橫,明月照山河嗎。

看了這本書才覺得相比較之下更應該親自去讀佛經,而不是這種加個過的文字。

不過還是有很多值得肯定的內容在。取其精華去其糟粕吧。

喵喵喵喵喵

2樓:alan kong

1.宗教或者某種主義是不是總是在關鍵時候強調自己是對的而不是先證明自己是對的?

2.拋開來講可以看出佛教對思辨的重視以及思辨的優勢,這一點很值得學習與研究。

3.佛曰:「不可說」。

3樓:大樂樂

今天又重溫了一遍,很喜歡這本書的封面。

《正見》被他圈粉,《八萬四千問》成了真.男神。一直討厭看譯著,但是到宗薩仁波切這兒就停不下來了。好喜歡他,怎麼破~

覺得他是個聰明的明白人,字裡行間處處流露出智慧型。希望有機會能見到宗薩仁波切。

4樓:觀海

看完這本書也有乙個多月了吧。宗薩仁波切還是一如既往慈悲地給眾生播撒智慧型的種子。

正如仁波切在前言裡面所說的。他給我開啟了一扇又一扇門,一扇又一扇智慧型之門。

頂禮仁波切!

5樓:HEY-BYE

在kindle商店買了這本書

看完了特別歡喜

要接著看第二遍第三遍

看這本書的時候

我常停下來結合自己的想法和做法去體會思考

開啟了很多心結

調整了很多心態

重建了很多原則

成長就是打破原來的自己

這本書幫助我成長

打破了我許多執著

所以菩薩慈悲感恩!

6樓:離即離非

抱歉,還沒看。

以前看過仁波切-佛教的見地和修道及另一本,讀到其中的超越存在與不存在,很長時間後才理解其說法與楞伽經不有不無一致。

宗薩仁波切說法一向很靈活,並貼近時代。

宗薩仁波切有哪些話語或者分享讓你覺得特別受益或者有趣?答案持續更新中?

飛泥 我們如何知道自己的業債已經完全清淨?當我們不再依賴於任何因與緣,我們就不再是業障的犧牲品。例如,如果你覺得需要有朋友的愛才能感到幸福,這意味著你還在聚集業債。如果我們還想得到表揚,如果我們還被批評困擾,如果我們被忽略時感到孤獨,如果名望讓我們激動興奮,那麼我們有意識無意識地總是在尋找安慰或者安...

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是乙個怎樣的人?

JzaGu 乙個謙虛,風趣,睿智 敏銳 包容,同時有童心的普通人。他的工作是弘法,盡力還原他所覺知的真實。讀他的文字,聽他把高深的理論化作形象的故事娓娓道來,感覺像聽熟悉的老友閒談。以前聽一位和他交流過的攝影師說,宗薩一見到他,就同他講 你很特別,因為你不把我當做神,指在場的一些信徒 你不像他們那樣...

宗薩蔣揚仁波切的著作按照怎樣的順序閱讀比較好?

孫方 對大部分人,我都首先推薦正見。如果對方是多年的老修行,這本書如利劍一般,令他重新審視自己的修行。如果對方只是對佛教有點興趣,這本書幽默易讀,抓到了最核心的內容。大小通吃,老少咸宜。而且我已經送出了至少 300 本。看過正見之後,大部分人還僅僅是停留在門外,只是不反感佛法了。我會向年輕人推薦朝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