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懂字書法的朋友評價一下這字寫的怎麼樣麼,這是我同學的字,班裡公認字帥氣又好看,但她自己總覺得很醜

時間 2022-01-11 17:48:34

1樓:地心

建議沒練過一段時間的朋友就不要老老知乎問了,相似的案例我見過的數都數不清,班裡有連續練過幾年古帖的同學嗎,讓他寫一幅對比起來就一目了然了。

2樓:

她的感覺是對的,實話實說,不好看,全班都覺得她的字很帥氣,說明全班的審美都有待提高,她能看出自己的字不好看,這是她比其他同學水平高的地方。

問題很多,可以說每個字都有不小的問題。

簡單說幾條。

上面這三個字分別是「沒」、「得」、「證」,三個不同的偏旁她寫的沒啥區別,尤其是「三點水」和「雙人旁」,這兩個偏旁寫法差異是非常大的,她寫的實在是看不出差別在哪,不結合上下文都搞不清到底寫的是什麼字,這些寫法都是她想當然的,沒經過深思熟慮。

字數比較多,不一一講,就拿第一篇的第一句為例。

沒看懂這個「善」是怎麼寫出來的,這個「良」也是,筆順很奇怪,兩個字結構都不好。

「和」字連帶的地方都是實連,寫的很雜亂。

「愛」字爪字頭和下面的「友」寫的都是有問題的,最後這個地方也是畫蛇添足。

「都」這個「日」寫的不規範,「都」字這種左昂右低的結構,寫的兩邊等高。

「是」沒啥大問題,這最後一筆又是畫蛇添足,江湖習氣。

「免」這個豎彎鉤寫的很草率。

「費」隨意連筆,雜亂無章。

每個字都存在或多或少的問題,總結下就是:結構欠佳,連筆隨意,有的寫法想當然,大量連帶,江湖習氣很重。

不過現在才高中,她也能看出自己的字有問題,平時或者高考後有時間可以好好練習一下,一定會有很大進步。

可以評價一下我寫的字嗎?

很認真。練字先學會讀字。例如加油加油。先拋開字本身來看乙個數學算式 0 0 0 00 這裡面的每乙個 0 代表的就是紙上的每乙個字。0 表示每寫過乙個字之後所能改掉原字的錯誤。整個算式的意思就是一整篇寫下來,改掉的錯誤為0,開始的問題依然存在,進步為0。換句話說,這個0的數量不管是一百 一千還是一萬...

能不能幫忙評價一下寫的字

蘇朽吖 你的字真的好像我男閨蜜 這是我男閨蜜寫的,你倆字真的好像 另外不知道你是什麼學段,初中的畫趁還沒有那麼緊張,可以買本字帖練練。這兩天看了好多關於練字的帖子,覺得初學者還是買田英章的正楷先練練,找一些教程看,注意每個筆畫,每個字的構架。不要只是描紅,那樣沒用的。要先描一陣子紅之後,再去臨,就是...

請教一下這字有什麼問題

於與 您的瘦金間架結構比較鬆散,筆畫粗細掌握得不太到位。所謂瘦金,就是要看起來比較瘦,而您的字雖然大體看起來比較好,但是細看還是有比較多的毛病。比如 天 的一捺,您寫得比較直,沒有一種精神氣,不太靈活。有的字是上寬下窄,而您的上下寬度沒有那麼明顯。具體的您可以對照帖子上的一一糾正。我為了練瘦金,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