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以前的文學作品能流傳下來?

時間 2022-01-11 16:57:47

1樓:hu會飛的豬豬

首先文學作品是什麼?

所以題主的問題直接把無意義、無價值的低俗作品過濾了。

若是這樣看,不僅僅是以前的,就是現代的,以後的文學作品都可以流傳下去。

而應該引起我們注意的是:為什麼現當代的文學作品少之又少?

首要原因必定是社會環境使然。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社會環境不斷變遷,「我們的時代迷上了速度魔鬼,由於這個原因,這個時代也就容易被遺忘。」

現在還有多少人會因為落下的繁花駐足?還有多少人會將經典讀之又讀?又還有多少人會用近乎一生的時間書寫一本傳奇?

「中國,你的文學丟了嗎?」

在物欲橫流的時代,財富把人的軀體帶到了遠方,卻把他們的靈魂留在了出發地。

當然,可以留給後人的不僅僅可以有文學,我們帶去了科技,帶去了更加先進的醫學技術;但我們留給後人的不能沒有這個時代的文學。

(跑題了好像,溜了溜了)

2樓:心心

那要看多以前了,我覺得古代文學作品還是丟失的或者是根本沒有被發現的多一點。之所以讓人覺得流傳下來的一方面是出自貴重的;一方面是真的很好的。近現代文學就不一樣了流傳下來多是有很多意義的或是有很多影響的。

3樓:HDP

文學作品是形式,它要表達的思想才是它之所以流傳的本質。世上最難也是最有意義的事就是讓別人接受你的思想!好的文學作品(廣義的還包括哲學、歷史等等)就是達到了這一點:

傳道受業解惑,而受動者看了也覺得確實是好東西!

為什麼《史記》能流傳下來

gm zeng 東漢受詔刪節 史記 反映的正是此書受重視,皇帝讀不了那麼重的原書,而不是搞閹割版替代原書。看看漢末,也是刪節 漢書 編成 漢紀 都是方便皇帝閱讀。 首先,古籍失傳是大概率事件這沒錯,但也要看是什麼書了,具體問題要具體分析,不能都一概而論。就說儒家那些書籍,那能丟嗎?那叫大概率嗎?人家...

既然古書很多都沒有真正流傳下來,那為什麼還要研究?

小菜想學習 弘揚中華民族優秀文化傳統,必須研究五千年不間斷的中國歷史。中國文獻古籍浩如煙海,所記內容既有物質文明,也有精神文明,都是中華各族人民集體創造的結晶,許多優秀文化傳統在當代仍有重要意義。 雨顧涼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如果只研究實際存在的書籍,只是冰山一角而已。讀書不只是數量,研究也不僅僅是觀...

為什麼美版戰隊這種魔改爛番能夠流傳下來,東映應該不缺錢吧,眼睜睜看著原版的口碑被敗光?

Alex Julius 想通過偏激的角度切入,並使用言過其實的誇張詞彙來修飾,本質是為了起鬨和帶節奏,回答的人亦然,通過羅列顯而易見的常識來獲得反駁的滿足感,雙方不過是一唱一和。這在網上尤為明顯,這些都是意識充沛度低下且人格有問題的人所參與和製造的混亂。 三文魚兒 魔改確實是魔改,但倒也不全是爛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