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矛盾的鬥爭性寓於同一性之中?矛盾的共性寓於個性之中?

時間 2022-01-11 15:18:16

1樓:027higher

矛盾的鬥爭性寓於同一性之中

共性寓於個性之中

真理的絕對性寓於相對性當中

必然寓於偶然當中

價值寓於使用價值當中

普遍性寓於特殊性當中

「A寓於B」=A蘊含在B之中=B中有A=B包含著AA寓於B,A蘊含在B當中,可以理解為A通過B才能體現出來例如共性和個性:「水果」這個概念是從「蘋果」、「香蕉」等中提煉出來的共性,所以如果說沒有「蘋果、香蕉」何來「水果」一說。

你可以說蘋果是水果,但是你不可以說水果說蘋果。

2樓:

簡單記憶性的理解不知道對不對。

我們兩個男人為了乙個女人發生爭執,打架。鬥爭性寓於同一性。

我們兩個男人因為都是男人,所以才能打起來,不過想法不同,也就是個性不同。共性寓於個性。

3樓:曾月皓

鬥爭是統一體內部的鬥爭,統一體離不開同一性;鬥爭的雙方是自己的雙方;鬥爭的雙方有乙個共同的東西要爭奪。別問我為什麼,反正這都是上課做的筆記。然後這樣記:

鬥爭性即普遍性,同一性是特殊性,普遍性寓於特殊性中,並會通過特殊性表現出來。

為什麼矛盾的鬥爭性寓於同一性之中?

陳小星 在高中學物理的時候,老師肯定會講一句話 量綱不同,不能相比。道德經 有云 故有無相生,難易相成,長短相較,高下相傾,音聲相和,前後相隨。這都體現了矛盾的鬥爭性寓於同一性之中。以物理來說,分為 標量 和 向量 比如小球的受力分析,力就是乙個向量,有方向的量。力和力可以相比,可以比方向,比大小,...

如何理解寶石翁在平行世界的同一性?

高和 一世之尊裡有類似的設定,就是跨入傳說以後的特性 諸界唯一。本來每個平行世界都有乙個同位體,這個同位體的設定在漫威和DC裡提現的淋漓盡致。我個人理解的就是寶石翁在其他世界的同位體被他融合或同化了,所以所有平行世界不再有他的同位體,只有唯一乙個他了。 孫德聰 乙個不規則形狀的物體在不同角度的光照下...

實數的稠密性和完備性是同一性質嗎?

予一人 實數的稠密性,是說任意兩個實數之間總存在第三個實數 實數的完備性,也就是實數的連續性,是說實數是乙個連續統,它具有滿足單調有界原理等六大實數基本定理 這些定理是彼此等價的 的那種性質。為了理解稠密性與完備性的不同,可以比較一下有理數和實數的性質。有理數和實數都具有稠密性,但實數還特別地具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