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值的反覆看的散文?

時間 2022-01-11 11:58:33

1樓:索隆

年華似水匆匆走過,歲月悄然無聲增長,在靜下來的時光裡回首過往,發現人總是會在某一刻感嘆良多。

許是念起一些事,許是念起一些人,許是念起經歷的點點滴滴……

後來總結發現,其實每個人都不容易,其實每個人都各有苦衷。當你試著理解過去,當你試著看淡曾經,內心便會生出一種叫做慈悲的東西;當你學著接納自己的好與不好時,意味著你也在跟這個世界握手言和。

「那些打不倒你的過去,都終將會讓你變得更強大。」

以前我一直不相信這句話,覺得這不過是一句現實生活中的雞湯語,直到經歷了一些事,我才不得不承認有些經歷未必不好,因為它至少會教會你一些什麼。

日子每一天都是新的,人則每一天都可能經歷不一樣的事情,當你學會對發生的事情進行思考、總結,通過長時間的積累,對一些事物的看法也便漸漸會由淺入深,由表及裡,自然也就有了自己更獨到的看法和想法。

在歲月裡,這些其實都統稱為閱歷。因為當你走過一些路,經歷一些人、經歷一些事,多少都會有收穫、有感慨,也有經驗之談。

就像旅行,當你走出去看的多了,眼界自然開啟,心胸自然開闊,同時你也會更明白和清楚自己最想要的是什麼,什麼又才是最值得自己去珍惜和追求的。所以,前輩們口中所說的經歷得越多,閱歷則越豐富也並不是沒有道理的。

曾經,在那些年少輕狂的歲月裡,我記得只要有人詆毀我,我便會言辭激烈的去辯駁;有人誤解我,我便會氣急敗壞的去解釋;有人辱罵我,我便會用更加惡毒的語言去回敬對方……

沒錯,那會的我真的是個性鮮明,眼睛裡容不得半點沙子,腸子直的都不會拐彎,活生生的把自己變成了自己最討厭的那種人。

2樓:洛小艾

在「活在當下」中許志安唱到:"漫天飛舞的花兒,卻錯過了快開的花,每一秒也要抱緊放下,漫天飛舞,每一秒都要抱緊放下,一秒鐘,就是一次盛放。這個歌曲也許帶給我們太多的傷感,充滿了對生命的渴求和對逝去的懷念,如果當初更加珍惜,也許就不會在失去後那麼痛心。

事實上,只要我們把握當下,活在當下,享受此刻,快樂自然會到來。

青年人不應僅僅追求「享受現在」,而是要學會擁有「當下思考」。生活在當下,即使生命中遭受過多少苦難,也不要放棄希望,不要失去對未來生活的信心。就生命而言,我們必須始終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始終對生活面帶笑容,始終追求最大限度的幸福。

記得,永遠!活著,快樂不止,快樂從現在開始傳播。

生活在過去的痛苦中,無異於慢性自殺。

我認識一位年輕人,他年富力強,學習成績優秀,但畢業幾年後就沒能找到乙份理想的工作,女友也因此離開他,嫁到歐洲,他感到十分沮喪。

3樓:長河向月

《此生此地》,胡寶林所著散文集,文導出版社2023年2月出版。《此生此地》是一部關注村莊人命運的「鄉村書」,是乙個村莊的「情感檔案」,是鄉村之子的一段心靈史。胡寶林以十多年新聞工作練就的敏銳洞察力,回視生養自己的雍峪溝,追蹤不同年代父老鄉親的命運,探微當下鄉村農民的生存狀態、心靈狀態,為鄉村的「寂寞憂傷」感嘆,為鄉村的蛻變失落感喟,為歲月裡的溫暖真情感動。

作品描寫細膩、感情真摯、風格獨特、個性鮮明,以西府方言俚語淬鍊成的文學語言更具張力,清新、淳樸、凝練而又雋永。(中國作家網、搜狗百科薦)

4樓:墨息

鐵凝的散文《以蓄滿淚水的雙眼為耳》莫言的散文《朗讀與吶喊》賈平凹的散文《寫給母親》吳克敬的《我把母親抱在懷裡》散文名家紅孩的《當手指握成拳頭——八一體工大隊蘇瑞芬大夫剪影》、呂向陽的《關中偏偏房》,王潔的《永遠的長恨歌》和胡寶林的《未完成的抵達》 。

這是2017的散文排行榜。

有什麼是你反覆回看的劇?

顏非昨 我個人比較喜歡看日劇。最喜歡小栗旬和石原裡美。光磕顏的話,會反覆看栗子的 熱血高校 電影可能不算吼 栗子和十元cp的劇 rich man poor woman 雖然名字奇奇怪怪,那個時候的十元穿著打扮也不如現在精緻好看,但是兩個人超級舒服,劇情也挺勵志的。結局兩個人為了彼此更好而異國,但一直...

有什麼電影是你特別喜歡,會反覆看的?

張貝比 Mad Max4 Fury Road 這影片本不是我喜歡的型別,但是當時想看看Tom Hardy的表演,於是就愛上了這部影片,真的很喜歡,時不時就翻出來看一遍。 vtcc 追夢赤子心 橄欖樹相關的勵志片。每看一次都會很感動。希望自己也能夠像男主角一樣,不去理會別人的目光,勇敢的追求心中看似遙...

能讓你反覆看的電影有哪幾部?

一右 也不多,但一下也說不上來。能想到的有 肖生剋的救贖 5遍 這個至少兩次要看的,有很多小細節二刷會有新世界。這個殺手不太冷 3 4遍 就是很愛,自己看,陪朋友看。龍貓 4 5遍 吉卜力工作室的都超愛。看過兩次的有很多,千與千尋,懸崖上的金魚姬,總感覺還有就是想不起來。我其實很不喜歡重複看電影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