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可以讓人成長的書籍推薦?

時間 2022-01-11 11:44:47

1樓:曦莀

1.道德經。

道德經是乙個傳承了幾千年的文明而留下來的,裡面雖然晦澀難懂,但是配著解說看,可以提高你的格局,開闊你的思維方式。

2.羊皮卷。

羊皮卷雖然後面結尾不是很進人意,但是,開頭的選擇的力量,確實很值得去理解和感悟。

3.方與圓。

裡面有乙個比喻,特別不錯,就是人要像古代的銅錢一樣,外圓內方,對外處事圓滑,但是,做的事,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4.計畫你的人生。

這本書是蘇引華寫的,學會計畫你的人生,讓你的人生有方向感,才是最重要的,乙個人如果沒有方向,就像在大海浬的船隻沒有指南針,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大浪打過來,也不知道潛在的危險。

2樓:阿凡

要促進不同個人、團體、組織之間的深度合作,對話往往是第一步。對話也包括和你自己的對話方式,如何跟自己好好相處。這幾年越發覺得,提公升自己的對話力,是很重要的。

最近兩個月,我和高地的幾個夥伴開始了《論對話》這本書的共讀。讀的過程並不容易,有不少覺得生澀難懂的地方。貌似字都認識,但思維打結了,讀完不能領會到作者伯姆的意涵。

有意思的是,讀到後面三章,我開始能夠整合內在家庭系統,非暴力溝通等內容,對書中內容有了新的理解。原來讀了很久,著急中文版序言篇幅長而且生澀。現在讀完整本書再來看回序言,就看得懂這在說什麼,且覺得提煉精闢。

這趟閱讀的旅程也是高高低低啊,看到後面覺得精彩,關於【對話】也有了深一點的理解。有意思~

好了,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下我覺得有啟發的部分。

「對話彷彿是一種流淌於人們之間的意義之溪,它使所有對話者都能夠參與和分享這一意義之溪,並因此能夠在群體中萌生新的理解和共識。」

對話像穿透海面的一束光,穿透字面的意思與彼此的假設,直達本質。

對話也像是一場冒險之旅,每個人拿著一塊拼圖,拼圖的介面都不一樣。在對話中,這些介面會激盪,融合。同時,在介面處將出現更豐富的生態多樣性。

對話中,我們不是互相對抗,而是共同合作,直到最終拼合成乙個更大的圖景。

如果每個人都天經地義的認為,只有自己理解的世界才是對的。那「不理解他人,雙方辯論,維護自己的立場,試圖改變他人」這一系列操作,就再順暢不過了。一條龍服務,自然而然。

我們為自己爭辯時,通常是處於無意識的狀態。我們只是覺得真理完全掌握在自己手裡,因此就會不由自主地想要說服對面這個蠢傢伙:「你錯了。」

「我們在為自己的觀點辯護時總帶有很多狂熱的成分。我們所維護的,並不僅僅是某種具體的觀念,也不僅僅是自身的思維假定。實際上,我們是把思維假定和自己本身等同為一體了。

當我們為之辯護時,就好像是在保護自己一樣。」

那麼,如何做到對話?

放下假設和對錯,每個人都不試圖將他所知道的資訊和觀點強加於人。對話者只是彼此分享自己對於事物的理解,共同去認識,並形成新的共識。

「要做到這一點,前提是不帶任何偏見,無拘無束地互相聆聽,並且不試圖對對方施加影響。」

哦,天吶,這是如此的困難。

難的不僅是要放下偏見和假設,不試圖改變對方。更難的地方在於,很多時候我們並沒有意識到自己是帶著假設去開啟對話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各自不同的看法,意見,或觀念,也就是思維假定。我也把思維假定理解為價值觀,或者是心理學上的【信念】。

「如果我們固守內心的思維假定,那麼這些思維假定遲早會付出水面。而一旦你意識到不必固守它們的時候,新的東西就會萌生」。

3樓:查無此人

《你當像鳥飛往你的山》真的很適合閒來無事的時候讀一下。雖然有些內容讀起來感覺東西方文化差異有點大,但是可以收穫不少激勵。

4樓:

中外教育史上,這是第一次大規模地、全面深入地揭示敏感期這一生命現象,它就像一把打造了10年的密鑰匙,引領讀者了解兒童成長的規律,破解兒童內心的秘密。

5樓:熙靜清

看你的需求,不同階段讀的書不一樣,而且有些書在某個年紀是讀不懂的,但不影響你欣賞作者的文筆和感受作者的思想和經歷。就算現在讀不懂,可能未來的某個時間,你會想起它,拿起了它,慢慢就懂了。

吳軍:《見識》、《態度》、《格局》

楊瀾:《提問》、《大女生》

謝麗爾·桑德伯格:《向前一步》、《另一種選擇》

以上幾本,我覺得都很好,適合每個階段的人來讀,內容也不是很多。

瑪格麗特·公尺切爾:《飄》

羅曼·羅蘭:《約翰·克利斯朵夫》

還有一本,馬修·沃克《我們為什麼要睡覺》,睡覺真的挺重要的,之前自己也不重視,看完這本書,或許你會和我一樣對睡覺這件事有所改變。

最後,強烈推薦星球研究所的《這裡是中國系列》,一定要買書來看,專業攝影師的高畫質大圖以及祖國大好河山的介紹。這個系列的兩本書雖然不便宜,但是拿到手絕對值得!!!

加油,願你成為你想成為的人!

6樓:古風凌川

推薦一本書 《我想要不卑不亢地面對這世界》,這本書不是雞湯書!!這本書不是雞湯書!!這本書不是雞湯書!!

1、深度解讀世界頂級心理學家榮格的經典著作《未發現的自我》,突破現代社會中的個人困境;

2、作家水木丁結合自己的親身經歷與心理學知識,用我們生活中常常遇到的人和事,把原著中艱深的概念講解得更容易理解,更貼合中國當代年輕人面臨的現實難題,如個人成長、人際關係(包括戀人、朋友、家人等)、對社會和世界的認知等問題。

3、學習自我認知開始,釐清我們與現實世界的關係、探索我們尚未察覺的內心世界,獲得解決內心痛苦的真正力量,個人的生活是唯一真實的生活,真實的自我是獨一無二的。認識自我可以讓自己宣布做人的尊嚴,這就是不卑。認識自己可以讓自己有乙個謙虛的態度,這就是不亢。

不要一味地在外部去尋找你人生的答案,答案可能就在你自己身上。

7樓:芳華

《最勵志:勵志大師的成功習慣和成功智慧型》濃縮了 12 位世界著名勵志大師的思想精華,告訴讀者如何擁有信心,如何擁有智慧型,如何走出恐懼,如何夢想成真,如何激發出內心的潛能,這些都不是天方夜譚,而是勵志大師們的智慧型結晶。只要按照他們的指導思想去做,任何乙個人都可以從平凡走向卓越。

目錄

8樓:太極檬

第一眼看不懂的

或者滿篇都是跟你觀點相反的

或者你從未接觸過的領域

成長不是加固原有的觀點,而是不斷否定,然後認同,然後再否定祝安好

9樓:

如果只推薦一部書籍的話,強烈推薦赫拉利的《人類簡史》和《未來簡史》兩本書。書中講述了人類是怎麼從智人發展起來的,然後講述了三個階段革命,認知革命,農業革命和科技革命。本書講述的意境很巨集大,充滿著思辨和邏輯推理,但是又不缺乏想象力的空間。

書中的知識集合了生物學,社會學,物理學,人文科學,歷史學,政治經濟學等於一統。你看完後,可以開啟你的思維和格局,啟迪你的思維,讓人受益良多!

10樓:阿飄

不說沒用的,說說令我幡然醒悟的書籍

高三的時候吊兒郎當,學習成績從小到大沒好過,高三上學期看了兩本書,一本《吸引力法則》一本《西點法則》。這兩本書適合所有年齡階段的人

西點法則看完明白了自己的責任,印象最深的也是責任,除了責任還有自信、團結、意志、尊重、勇氣等等,一共十二點,直到現在這些東西還是我做事的原則

吸引力法則是告訴你你有意識與潛意識,學會控制你自己,通過冥想自省實現自我認知,加深對自己的了解和控制

認識自己,控制自己,有了做人做事的原則,有了目標方向,自然會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實踐檢驗真理,建議沒看過的可以看看這兩本書

11樓:七彩親子讀書

《思想致富》:一本給人帶來財富與成長的書

每乙個人的生命中都有一筆隱藏著的財富。

你是否想找到一把開啟財富大門的鑰匙?成功大師拿破崙.希爾歷經20年,遍訪500位全世界最成功人士後,找到了致富鑰匙,那就是思想致富。

那麼怎樣做到思想致富呢?就需要啟動「心想事成」的吸引力法則。

當你有一天強烈地想買一部手機時,你就會關注到鋪天蓋地的手機廣告,最終你如願買到一台手機;當你想買一套房子時,你就被各種房地產廣告吸引,奇怪的是平時你對這些廣告壓根兒就不注意,現在卻處處看到。其實,獲取財富過程需要追求財富的動機。

開啟這本書吧!希望你早日運用到書中的致富秘訣,改變自己的人生。

12樓:知一

如果是工作,職場,情緒或心理上可以讀讀稻盛和夫先生的幾部比較好的書。《活法》,《心》,《乾法》等!講述了他一生的感悟,從出社會的迷茫,挫折,到創辦京瓷,第二電電,自己後來的日航。

自己他對中國文化等的深刻理解,每一段經歷都是一段傳奇,真的很適合讓人去學習,走進他的人生旅程!

稻盛心學以及活法這兩本書還是不錯的,如果有足夠的時間仔細鑽研下其他幾本都是很有可讀性的。踏進社會的迷茫、企業職場的管理、工作中的迷失以及如何找回真正的自己都有詳細的說明!

13樓:月伴星河

結合我自己的個人經驗來看,選擇心理類的書籍,會讓人更了解自己,不會把時間浪費在無用的情緒上。

1、刻板印象

美國著名社會心理學家,克勞德·M·斯蒂爾在《刻板印象》中,用各種實驗,像我們說明了乙個事實:在生活中,偏見和刻板印象無處不在,刻板印象會成為乙個人成長路上最大的絆腳石。

幸好,刻板印象並非不能戰勝。《刻板印象》這本書從各個方面像我們展示了標籤對乙個人的影響,最後總結出了應對刻板印象最好的辦法。

2、溝通的藝術:看入人裡,看出人外

在這本書裡很好的解釋了,為什麼在生活中會產生無效傾聽,而又該如何正確的溝通呢?

本書有兩個作者合寫的,分別是羅納德·B·阿德勒,他是乙個以溝通寫作為專業。除了本書外,他還有6本書,涵蓋了商務溝通、公共演講,獨斷力記憶社會技巧。

在寫作和教學之餘,他還幫助商務人士改進他們在職場中的人際溝通技巧。

另乙個作者是拉塞爾·F·普羅科特,是北肯塔基大學教授。兩人在一次溝通學會上遇見,後來促成了此書。

此書初版至今已經超過30年了。世界在變化,這本書也在變化,現在已經連續出版到了12版了。

不得不說,這是一本經典的書,同時也教會許多人溝通技巧。

3、為何家會傷人

在戀愛關係中,潛意識裡我們會把往完美父母的角色,去找自己理想物件。

比如,父母不夠愛你,那麼你在戀愛中就會去尋找很愛自己的人,甚至會因為對方對你一點點的好,就淪陷。

當戀愛過了戀愛期,雙方都不在扮演彼此的完美父母時,爭吵、摩擦就接踵而來。

有的人會渡過這個時期,有的人就直接分手,其實都取決於榮偉玲說的那句話。

其實,成長類的書單還是蠻多的,今天就先介紹到這來吧。

有哪些讓人三觀端正的書籍推薦?

不可思議於竟然有這種問題.角度不同取捨不同,怎麼叫個三觀端正?子路子貢那牛和奴隸的事你先整明白了好麼.有時候騙老太太買產品,會發一種小冊子,叫莫生氣.我翻閱過,還行,勸人向善,還勸人大度.起碼三觀不會出現太大問題.去吧 王春花大俠 不請自來 推薦王小波的 沉默的大多數 相比較其他雜文集,這一本更全面...

有哪些關於健身的書籍可以推薦?

圖留斯 之前健身體重到80以後一直漲不上去,後來疫情期間半年內練,體重又降了一些。今年恢復訓練以後跟著531計畫練了六個週期,體重增長5公斤。不知道和半年沒練有沒有關係,可能又進入了新手福利期?力量也有所增長,現在極限臥推100公斤,深蹲120公斤,硬拉160公斤。 fakeOx 今年剛出的書,適合...

想學配音,有哪些書籍可以推薦?

愛喝冰可樂 如果說書籍的話,那簡直是太多了,因為我並不是乙個學配音專業的人,我也沒辦法給你比較準確的回答,你倒是可以去詢問那些專業學配音的人,但是我覺得吧,如果以後想往這個配音領域發展,不要把目光侷限在自學和書本上,你必須得經過嚴謹的學習,並且不斷的在練習中積累經驗,才能讓自己的知識面越來越廣,讓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