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致辭意義何在?

時間 2022-01-10 07:36:46

1樓:紫桜

1.既然你對這個問題感興趣,首先就需要實事求是地接觸領導的講話稿,研究講話稿,這樣才能得到自己的看法和理解;

2.會議的主題不同,很明顯講話稿的目的和內容是不一樣的。

但總的來說,領導致辭是要起到乙個思想引領的作用。以年度工作會議領導講稿為例,首先是縱觀一年來工作情況,這是部門單位所不具備的視角和條件,背後由職能部門做了大量的統計工作;其次是指出問題和不足,這點就能看出到底是不是乙個求真務實的工作態度,是否避重就輕,大家都是有判斷的;再次是提出新的一年工作總體思路,這是必然也是必要的,當作耳旁風和形式主義的是個人緣由,但遵循總體工作思路,切實按要求落實到位,是基本要求(這些東西當然是老生常談,是囑咐,是嘮叨,但要求就是要求);接著是新的一年工作安排的雛形;最後是對聽眾的號召,是一種凝心聚力。

3.最後,其實題主說的是一種職業通病,即領導講話非領導講話,是領導念稿。哎,領導就不能有領導的樣子嗎?自己要說什麼話還要別人去寫嗎?這才是需要讓所有的聽眾唾棄的地方。

2樓:e7509105laoboji2

簡單說就是給這個聚會做個定位吧。

也是刷領導存在感的好機會。

領導嘛,就是把握方向的,把舵的。

領導來致辭,就是最好不過了,哈哈。

3樓:進擊的過氣少女

也是一種儀式感,還有一些需要意會的地方。

對於我們圖書館來說(僅針對自己所在這一家),領導能來,或者派代表來,對我們來說的意義在於看出:領導是否願意了解情況,接下來對於這個部分工作的指導意見,領導對於下面具體工作的支援程度。

如果是群眾活動,領導講話,還有個作用:

鎮場並表達到群眾中去的工作作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