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想去中學當一名書法老師,教資應該報考哪個科目?

時間 2022-01-10 05:08:06

1樓:考教資的小林同學

可以報考美術噠,但是有一定難度,因為中學筆試除了公共科目以外,還多一科學科能力,就是美術的專業筆試科目。

複習時,重點複習學科能力,而美術的教資,部分知識點還是需要理解,有一定美術知識基礎的人,能更快的上手,但是沒有也沒關係,只要根據考綱上的考點來複習也是可以噠。

還有兩個月就要教資考試啦~需要抓緊複習啦

複習前一定要制定一套詳細的備考規劃,並按照嚴格執行,關於備考規劃已經幫你準備好啦,所需要的考試資料也都在裡面~

考教資的小林同學:還有兩個月就要考教資,來得及嗎?

2樓:考呱呱教資

一、報考教資條件

符合以下基本條件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或在內地(大陸)學習工作生活的港澳台居民;

(二)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三)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四)原則上應具備《教師法》規定的相應學歷條件,並應符合本省確定並公布的學歷要求。

普通高等學校在校三年級以上學生,可憑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報考。

二、學段選擇

大專:小學

本科:小學、初中,高職,高中

三、學科選擇

在報考教資時,只要基本要求符合、學歷達到標準後,在學科選擇上是沒有限制的,也就是說所有學科都是可以選擇的!

1.首選與自己專業相符的學科。如果說是想考編制的話,目前很多學校考編都是要求考生的專業和學科是相符的,所以選擇與專業相關的學科,不管是進學校還是之後的教資複習都會省不少事。

2.選擇語數外等基礎學科。這些學科教師在學校都是非常缺乏。

書畫不分家,所以根據題主的情況,可以選擇報考美術的教資!

3樓:清雨墨松

能考,大部分學校要求本科也要書法或美術專業的,可以跨專業極少,而且考編時候限制專業的太多了,不好考編,考上了,專業不對口,評定職稱還要比別人晚,總之難度大

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硬筆書法老師?

拔都 很可能我的想法和大多數人有牴牾。做為乙個書法老師,最不重要的恰恰是能否寫一手好字。其實這個道理和乙個高顏值者與表演藝術家之間亳無關聯一樣。但必須具備的書法理論和實踐應用一樣不能少,要能針對不同學生因材施教。要具備超強鑑賞能力。還需要親和力與感染力。最後再重申一次 書法家和書法教師不是一回事。 ...

我以後想當一名中學或者大學老師,準備轉專業。苦惱 轉到英語師範還是數學師範?

葉子君 看描述更偏向於英語 不過幾年前我二本醫學院老師說,學校招英語老師已經限定為博士了,有留學經歷的優先 如果去中學估計要師範專業的 托尼在廈門 首先,提公升自己的專業成績,至少在top 20 才有機會轉 還有看學校的規定 其次,問自己乙個問題,英語和數學專業,哪乙個更擅長,做起來更有成就感 再次...

我是一名大一新生,學的是金融,以後想去銀行上班 我該準備啥?

木馬喵喵 考證,積極參加各種活動,寒暑假有機會就要實習,最好有一次左右的銀行實習經驗,找到自己的興趣愛好並努力發展成為特長,多學習面試技巧,提前學習行測 專業知識也要好好學習,績點越高越好 陳留相 首先恭喜你,學了乙個貌似高大尚的學科,2020年銀行已經放開招生的專業限制了,只要是本科再加英語過四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