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德說偉大作品是不可解的,這句話是不是犯了不可知論的錯誤?

時間 2022-01-10 00:36:32

1樓:Hugo

個人理解,他說的這個偉大,在於,是很多東西的源,是一種起點性質的東西,是非常精簡和抽象的,是脫離時代或者絕大部分超越時代,非常元,非常有發展性。

因為,絕大部分人,所謂的創造,不過是在前人的圈圈裡繞繞。

這個偉大在於這個圈圈。

2樓:陳加興

這種理解無論是在哲學還是藝術領域都不倫不類,是一種平庸的觀點。為什麼柏拉圖NB,因為柏拉圖既能講理型,也能講戲劇化,他的思想是開創性的,而不是專注乙個點,擰乙個螺絲釘,康德的「不可解」只是乙個螺絲釘擰得緊不緊的問題。

某種意義上來說,人類和其它所有物種一樣,從神性的人,到哲性的人,到理性的人,到庸性的人,物種在不斷衰退,在走向滅絕,在為未來新的誕生孕育機會,宇宙視角,這是必然的歷程。

3樓:寒華巳蜀

不是所說的「不可解」才是正知

「不可解」並非「不可解」,而是不可為你解,並非不能解為你解,是剝奪了你獨自體驗偉大作品的機會

也就是在你的潛意識中預設了認知的方向、影像這是相當大的干擾

體驗從心行中來,無干擾即如廣莫之野

有干擾則荊棘叢生,唯快刀斬之

4樓:哲學為何p開頭

1、Kant 不會有 logic = error ;

2、從未聽說過哲學的人,更不會有 logic = error ;

3、中西方【假哲學們】的 logic = error,並且俯拾皆是 !

如何理解馬雲說的 免費是最貴的 這句話?

揚子鱷君 我來講講站在哲學的角度看這句話 商人馬雲說免費是最貴的,顧名思義收費就有合理性。但其實不是,無論收費還是免費,最終服務的物件是人,這種服務有沒有使人滿意才是最終的目的。所以無論免費還是收費,最終都是質的比較。當然人有很大的主觀性,所以有人感覺收費可以得到更快的資訊更好的服務,但這些都是質的...

榮格說 「你越是聰明,你的單純就越愚笨。」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丁火 你越是聰明,你的單純就越愚笨。最聰明的也是在單純處最愚笨的。想要拯救自身免於時代精神的聰明,我們不能靠增加自己的聰明,反而要接受那竭力反對這聰明智慧型的,也就是單純。但我們也不能沉溺於單純,故意讓自己變成傻子,而是要成為聰明的傻子。聰明征服世界,單純卻征服靈魂。事情都是相對的,亦是有度的。紅書...

請問《十二門論》中觀因緣門中龍樹說的這句話是啥邏輯,有啥道理嗎?

本來想將引文翻譯一下,但發覺自己怎麼翻都翻不好。而且,別的打主也說的很詳細 很好,我也沒必要閉門造車。只說說龍樹與邏輯的微妙關係 龍樹 中觀 的思路不是邏輯,是辯證法。邏輯的變現為三段論,大前提 小前提 結論。而龍樹的思路是,你的大前提是不對的,在某些某些場合是不成立的。 林先生 若謂不以他性故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