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竹實戰什麼時候能達到天龍四絕的水平?

時間 2022-01-09 23:51:28

1樓:

實戰能力到底是個什麼玩意兒?

喬峰屬於書中欽定他能以弱勝強,這也能拿來當實戰能力代表,那合著實戰能力就是個BUFF?還不如說實戰能力就是臨敵經驗,打的多了見得多了自然什麼緊急情況什麼對手都能應付。

所以別吹啥實戰能力,虛竹和段譽都一樣,屬於空有一身絕頂內力,所學招式也很高階,但毫無臨敵經驗,天龍四絕裡,蕭遠山就是個反例,當年蕭遠山能單槍匹馬殺得玄慈汪劍通一行人屍橫遍野,這不比他兒子在聚賢庄強,結果在少林寺待了三十年沒跟誰動手了,只能跟慕容博半斤八兩,這兩位能位列四絕很大程度上靠了前半生的威名和後半生的工齡。

至於鳩摩智,從天龍寺到少林寺,國師那真是一路打過來,還知道在襪子裡藏把匕首,這可真是身經百戰啊,怪不得能和喬幫主一時瑜亮。

所以虛竹和段譽想達到他們的水平,需要常年跟人動手積累經驗,不過看樣子可能性不大了,前者是靈鷲宮宮主和西夏駙馬,後者是大理國主,他倆跟人動手的機會怕是少之又少,虛竹子倒是可以好好研究下武學。

2樓:勒布朗庫里杜蘭特

虛竹的武功內力均在丁春秋之上,本來早可取勝,只是一來臨敵經驗實在太淺,本身功力發揮不到六七成;二來他心存慈悲,許多取人性命的厲害殺手,往往只施一半便即收回;三來丁春秋周身劇毒,虛竹頗存顧忌,不敢輕易沾到他身子,卻不知自己身具深厚內力,丁春秋這些劇毒早就害他不得,是以劇鬥良久,還是相持不下。

問題一臨敵經驗使得發揮不到六七成,那也就是五六成,書末隨心所欲不說九成,起碼也是七八成

前期只求自保都能硬扛鳩摩智

問題二不下殺手這一點應該是無法解決的了,除非是緊要關頭問題三如果他能懂就很好解決,但四絕不下毒,應該沒這個問題綜上所述,書末打四絕問題不大,預計兩三百招搞定

3樓:噠柏

和游坦之對比一下,游坦之屬於實力很強缺經驗,所以沒有慕容復的幫助立刻被喬峰虐了,但是虛竹也是實力很強缺經驗,但是沒大成的時候,鳩摩智和丁春秋都破不了防了,絕對的實力面前,技巧和經驗都頂不住的。

4樓:公梁寄文

如果說實際作戰能力,那麼至少也得在打完丁春秋之後,起碼要明白自己怎麼打才能贏,打鳩摩智純粹是硬撐,這個階段虛竹的能力基本屬於,剛四絕不一定會輸,但是絕對贏不了,只能拖著。

打完鳩摩智之後他的心態就開始發生改變了,不再認為自己是一點半點的微末道行,明白自己已經是高手了,因此可以毫不遲疑地去應戰丁春秋。

但他還是處於乙個不知道自己有多強,不知道該怎麼打,不願意下狠手的階段,真和四絕打有敗無勝。

最後擒遼帝那次,虛竹展現出來的實力已經遠遠超過之前的四絕,對比蕭峰擒楚王時,耶律洪基早知道頂尖高手有能力擒賊擒王,防備只會更強,但段譽虛竹依然如入無人之境,段譽還可以藉口說是身法無敵,虛竹可是直接亂扔遼軍士兵,不需要像蕭峰那樣假借亂馬靠近,直接硬衝就可以了。

或許對比四絕能夠全力輸出,虛竹出手還是會猶豫,但是蕭峰100的實力帶音響能打出120的威力,虛竹150的實力心慈手軟也有140。

5樓:逍遙御風

虛竹第一戰和鳩摩智交手已經達到了四絕水準,鳩摩智破不了防,逼的鳩摩智不顧大宗師風度,不顧吐蕃國顏面,用匕首偷襲,可以說鳩摩智實在是沒辦法了,然而虛竹還源源不斷的在增長,鳩摩智只能說給虛竹喂招當陪練了

天龍四絕書中提過麼?能打過雙雕五絕嗎?

楚文斐 盡量不要跨書比較,甚至於同一部書中的一些細節都不能深究。我舉個例子,比如說鳩摩智,要是按照細節來看,他的武功簡直高的難以想象 鳩摩智不等銅鼎落下,左手反拍一掌,姿勢正是般若掌中的一招 懾伏外道 銅鼎在空中轉了半個圈子,啪的一聲,有什麼東西落下來,只是鼎中有許多香灰跟著散開,煙霧瀰漫,一時看不...

智慧型語音識別什麼時候能達到能幫助語音殘疾人說話的水平 不是很難吧?

高鵬 我覺得,語音殘疾人是不是可以採用另外一種方式來發音,而不是用定製化的語音識別。比如可以採用文字輸入然後文字轉語音由機器讀出來。 智慧型語音識別什麼時候能達到能幫助語音殘疾人說話的水平?這個可長可短,關鍵看有沒有人去研發所謂的自定義語音服務,並不斷的去優化效果!語音殘疾人,是指能發音,但不清晰,...

巴薩夢四隊什麼時候能出世?

豆豆 如果乙個月後舉起歐冠獎盃,是不是可以稱之為夢四呢?畢竟聯賽冠軍幾乎已經到手了。國王盃進決賽了,問題不大。歐冠含金量太高,拿不下歐冠就永遠成不了夢四呀 梅小西 恩里克時代是夢三的餘暉,更是短暫的夢四。關鍵引援,蘇牙和群主,乙個是msn組合的超級大殺器 乙個是中場萬金油,對前場三人有支援作用,對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