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以「尋」為主題寫乙個小故事?

時間 2022-01-09 11:53:22

1樓:東皇未來

市內一棟居民樓發生了火災,濃煙滾滾火光沖天,樓裡的人忙著逃出生天,樓外的人慌著呼天喊地。

一位母親跪倒在地上,用絕望的聲音喊道:「我的孩子還在裡面!」

消防人員還在趕來的路上,普通人衝入火場絕對是送死。在這糾結的時刻,一位男子挺身而出,他將外套脫下套在頭上,再淋上一桶水,就這樣就衝進了燃燒的大樓。

火焰灼燒著房屋,發出「噼里啪啦」的聲響,即像是在為英雄的壯舉喝彩,又像是在為自己的傑作慶祝。

就在大家為大樓中的男子和孩子擔心的時候,男子抱著孩子衝了出來,大家立刻上前接應,剩下的事交給消防人員,總算是可以稍微安心一下了。

「你不顧自身安危去救人,這一點值得讚許,但必須是在保證自身安全的前提下!」

面對消防人員半是責備半是教育的說辭,男子只是開心地笑了笑。

旁邊傳來了乙個女子的聲音:「把臉上的灰塵和汗水擦一擦吧。」

男子抬頭一看,是一位女子遞來了一張濕紙巾,看來是被男子的英雄行徑吸引了。

就這樣,阿德和阿蘇相互認識了。

在之後的日子裡,阿蘇慢慢了解了阿德。他是乙個助人為樂的人,即使是本職工作和這一點毫不沾邊,但他只要看到別人處在危險之中,他就會挺身而出不顧安危地去施救。

阿德常說:「這是我一直在尋找的人生價值。」

阿蘇好奇地問:「當初為什麼沒有考慮當警察或者消防員呢?不是更符合你的人生價值嗎?」

「別看我現在這樣,以前的我只是個弱不禁風的人。」阿德有些懷念地說,「我偶然有一次,救下了乙個差點被高速行駛的車撞到的孩子,那一刻讓我產生了一種『這就是我尋求的東西』的感覺。之後才有意識地進行鍛鍊,就是為了能隨時面對危機。

」阿蘇對這樣的阿德愈加地欽佩,後來順理成章地發展成了情侶。

這天,兩人去遊樂園約會。行程是阿德乙個人規劃的,說是一場讓阿蘇心跳加速的約會。原本阿蘇還有所期待,結果一天下來,他們玩的全是過山車、高速轉盤、高台激流、恐怖鬼屋一類的專案,確實是讓人「心跳加速」。

阿蘇心裡有些小小的不快,但是看到阿德一整天笑得合不攏的嘴,就不再表現出什麼。

在回家的路上,他們遇到了乙個小孩,他的皮球飛到樹上下不來了,向恰好路過的他們求救。

阿蘇看那棵樹又高又直,再加上今天玩了一整天,擔心阿德體力不支,便提議說:「不如我們去找一根長的棍子,或者是借一把梯子來吧?」

但阿德卻躍躍欲試:「不用那麼麻煩,這點小問題都解決不了的話,我的人生可就一錢不值了。」

說著,阿德便開始爬樹。可還沒能夠到樹的枝幹,阿德就摔了下來,臉上被磕破了,流出血來。

阿蘇上前扶起阿德,擔心地說:「看吧,我就知道會這樣。還是按我說的做吧。」

阿德毫不在意阿蘇的擔憂,一把推開她,目光死死地盯著樹上的皮球,就像是在面對人生的重大難題似的。這一次,阿德爬得更謹慎了,但因為速度太慢在爬樹杆的部分消耗了太多的體力,再次摔了下來。

爬得高摔得重,阿德的手臂摔折了,朝著完全相反的方向彎去。但他一點兒也不在意,似乎疼痛對他來說只是多巴胺的催化劑,他笑得更開心了:「好傢伙,沒想到一棵小小的書也如此有挑戰性。

沒錯,這就是我一直在尋找的感覺!」

小孩被眼前的一幕嚇壞了,哭喊著「皮球我不要了」跑了。阿蘇茫然地看著發狂的阿德,猛地意識到,原來阿德一直尋求的,並不是「助人為樂」,而是置身於危機中產生的「刺激感」。

東皇見聞錄

2樓:凱凱子

尋找最初的回憶

記得初一的時候,我第二次對乙個男生有意見。剛開學的時候,我沒見過這個男生,還是我同學她們在那說什麼哪個哪個誰誰長得帥。我就好奇,能有多帥。我心裡想著,讓我同學她們指給我看

如何以 桂花 為主題寫乙個故事?

365學堂 例文1 奶奶的桂花 金秋時節,丹桂飄香。看著滿樹金黃的桂花,奶奶的身影浮現在腦海中。夏季總是炎熱,我和奶奶便在樹下乘涼。中午我還會在樹下睡覺,躺在奶奶的搖椅上。桂花樹不是參天大樹,高不可攀。它有些矮小,像奶奶一樣。奶奶手中的芭蕉扇也是一刻也沒停下過,難怪我覺得涼快呢!天氣晴朗的春季,奶奶...

用「噓」為主題寫乙個故事 ?

橋北賣茶翁 噓 知乎正操縱我的大腦用噓為主題寫乙個故事,我的手指正配合知乎進行演出,伺機奪取主權,如果你們能看到這個回答,那應該是屁股贏了。 即墨大夫 一婦人推著嬰兒車插了我後面小女孩的隊。小姑娘你讓讓我好不好啊。好像理虧的是這個小女孩,只能陪笑退讓。我看著嬰兒車裡可愛的孩子,他也睜大眼睛好奇地看著...

如何以 人生修改器 為主題寫一段故事?

gelante 你得到了人生修改器,可以修改人生的各種資料 太好了!一陣操作 怎麼不管用。大哥你用過修改器吧,修改器得在啟動前先開啟的。那有屁用!誰說只可以修改自己了。正說著,他的目光移向身旁的孕婦。多年以後的一條新聞 世界最年輕的富翁意外身亡,財產流向未知男子。 已重置 模擬人生修改器 輸入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