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i中的TVL是什麼

時間 2022-01-09 01:33:35

1樓:巴位元

它衡量協議智慧型合約中閒置資金的價值。

讓我們使用 Uniswap、Compound 和 MakerDAO為例來說明 TVL 作為財務績效指標的一些缺點。

對於 Uniswap,TVL 等於流動性提供者(LP) 存入交易池的資產價值。

這是因為交易者在 Uniswap 上進行交易時等於將另一項資產存回池中。

通過新增 Uniswap v2+v3 流動性(存款),我們得出了上面的 $70-80億美元這個數字。

在我們看來,衡量 Uniswap 表現的更好方法是關注:

a) 交易量

b) 產生的交易費用

對於 Compound,TVL 等於存入和借入的資產之間的差額。

這是因為當使用者在 Compound 上借入其他使用者的資產時,這些存款的一部分會從市場中提取出來。

TVL = 存入資產 - 借入資產

通過計算提供和借入的資產之間的差額,我們得出了上面的 $110億美元這個數字。

在我們看來,衡量 Compound 表現的更好方法是關注:

a) 借款量(未償債務)

b) 支付的利息

對於 MakerDAO,TVL 等於借款人存入金庫的資產價值。

這是因為這些存款不會從金庫中提取,因為該協議建立了使用者借用的 DAI。

TVL = 存款

通過檢視所存資產的價值,我們得出了上面的 $150億美元這個數字。

在我們看來,衡量 MakerDAO 表現的更好方法是關注:

a) 借款量(未償債務)

b) 支付的利息

綜上所述,雖然 TVL 作為一種技術指標來衡量有多少價值存入協議的智慧型合約是有用的,但它不一定告訴投資者協議的財務表現如何。

2樓:NFT實驗室

指的是該金融專案捕獲(鎖定)的資金體量,我們去衡量乙個DEFI專案優質與否,常常用TVL這個指標進行衡量,鎖定的資金體量越大,說明越多資金看好,那麼也進一步說明這是乙個優質的DEFI專案

3樓:區塊天眼

VL及Total Locked(總鎖定價值),泛指乙個加密通證專案中使用者所抵押的數字資產的總價值。人們常以TVL的增長代指通證專案的上行。

文學中的 荒誕 是什麼?

嫉妒如盞鶴頂紅 人在面對艱難而機械的現實生存的時候,每天都按照乙個模式生活,但是會思考為什麼要這樣生活,而不能以其他方式。這種感覺就是荒誕感。我理解的荒誕是 想但卻不能,並由此產生的感受。 八本書 首先,什麼是荒誕?荒誕是一種對事物存在狀態的描述。所謂 荒誕 在於與 真實 不相符合,所以要了解 荒誕...

臥虎藏龍中的道是什麼?

李耳說過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修道,修的便是超越俗世障礙,對天地人真理的徹悟。修道修的是個真字。真功夫,出自真性情。怪只怪那位孟大俠福薄,愛就愛了唄。玉嬌龍貌似不知輕重的這句輕飄直率評語,比起李俞二人苦苦揹負的俠義道德來,絕對算得上是劍走輕靈。率性天真的玉嬌龍橫空出世,讓二位正道俠客急...

物理中的 場 是什麼?

雪印子 略看了幾個答案,在邏輯上就有問題 是先承認場的存在,然後分析場是什麼,如那位賴凡凡答友,整個分析 場 的過程也通順明了,但仍有問題,問題就是這對場的分析過程與現實的人們觀察到 場 的過程略有不同。現實的人們,並不是先觀察到一種叫 場 的東西,然後去分析場是什麼。而是先觀察到電荷的力的作用 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