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開啟自己」?有沒有什麼振聾發聵的想法?

時間 2022-01-09 01:14:38

1樓:supan

我認為"開啟自己"有三個方面:

第一,思想的開放,不能固步自封,善於接納優秀的甚至不同認知。

我有一位同事,知名高校畢業,已經工作將近二十年,現在他對新的事物很牴觸,對別人新的看法不贊同,拿從事的技術舉例,還停留在十年前的技術水平,這麼多年一直原地踏步。

只有開啟了自己的思想,才能取得更快更高層次的進步。

第二,開啟自己,不止讓別人的思想進來,也讓別人的錢進來。

世界上有兩件難事,一是把自己的思想裝進別人的腦袋裡,另一件是把別人的錢裝進自己的口袋裡。我們開啟自己的思想,讓別人的思想能夠進來,讓這件難事變得容易,這件事容易之後,別人的錢進自己的口袋也是水到渠成了。

第三,體質的鍛鍊,開啟自己的感官,擁有更強壯的體魄。

體質好了,身體健康,沒病沒殃,這也是一種幸福。

2樓:935a

何謂「開啟自己」?乙個人來到世上就像是個天生帶著許多抽屜的櫃子,人能做的事情就是開啟自己身上的抽屜。

人自己的創造可能什麼也沒有,所以,不要總以為我能怎麼樣,我自己的能力怎麼樣,其實,乙個人唯一的本事就是開啟自己身上的抽屜,從裡邊拿出現成的工具去使用,僅此而已。

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是父母的選擇,也可以說是老天的選擇,我們自己沒有選擇的權力,但是,我們還是可以選擇感恩!因為,能來到世上的芸芸眾生都是某種意義上的優勝者,只要前面有那位祖先胡來就不會有現在的我們。人開啟自己實際上是了解自己發現自己的過程,我們身上有前人的烙印,我們得益於前人的努力,我們能做的就是繼承前人的東西並發揚光大。

有沒有什麼書 知識 理論 事件 玩笑 感覺,開啟了你新世界的大門?

瞳瞳瞳的壞脾氣 馬爾克斯 百年孤獨 來到世界的每個個體都是如此孤獨,一切都是虛無,唯有孤獨永恆。看完這本書好多年了,仍能不時回憶起書中各個角色那種透心涼的孤獨感。毛姆 月亮與六便士 做自己吧,你就是自己的白月光。我不想謀生,我想生活!而人生如夢,讓我們枕著月亮!啊啊啊,多美好。 李曉喆 天地人神鬼靈...

有沒有什麼方式能讓自己戒掉sm?

士多啤梨醬 我接觸的能像你說的那樣完完全全退出不想不念的,往往是因為圈圈受到重大變化或則傷害 這個圈並不是乙個實體的圈,你往前走一步就進來了,後退一步就出去了,更像是一種精神烙印,一種存在你記憶中的感覺,所以除了失憶你沒有辦法完全去除這個烙印,你能做的就是讓它隨著時間淡化 這個癮就跟菸癮一樣,剛開始...

你有沒有什麼時候覺得自己沒有心?

阿殷睡不醒 就最近的事吧,感覺自己真的像一具行屍走肉 我有個喜歡了很久的人,有多久呢,我手機上的倒數日不精確計算的結果是450天,可能對有些人來說不算長,但是對於我來說這是我最長的一次。我第一次這麼堅定的選擇乙個人。就半個月之前,無意間瞥到他手上戴了戒指。其實都是學生,可能沒有正常戒指代表的含義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