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能不沉浸於痛苦過去?

時間 2022-01-08 23:54:43

1樓:Abby

我對這個也深有感觸,曾經也是因為出了一些事情讓我消沉了接近3年,直到28歲那年意識到乙個問題,我這麼痛苦的記著過去是為了什麼?慢慢的每每想起過去我就告訴自己,向前看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我專注於工作,嘗試其他的愛好,你會發現你可以一步步走出來,現在的我已經32歲了,結了婚有了女兒,一切都在我的努力下慢慢變好,加油哦

2樓:仙子966

怎麼能不沉浸在痛苦的過去,我想有這幾個條件:時間、自己的心態、格局和現在的幸福度來決定~

時間能沖淡一切,那些你認為讓你世界崩塌的事情,也許過幾年都像是浮雲還是要不斷的學習,充實自己,和正能量的人在一起,提公升格局。告訴自己,既然已經發生的事情,已經過去了,就是上輩子的事情了,沒必要和上輩子過不去!

如果現在的你充實,幸福,也許過去的創傷就會縮小,如果真的過不去,那就療癒吧,面對它,不要逃避,痛哭一場,經過這個階段以後,就真的放下了。這樣你才能成為真正的你自己,獨一無二的內心富足的自己……

3樓:葉子

找到自己的愛好全心投入,你就成了專家。

翻篇重新投入一段新的感情中,你就收穫了愛情。

選擇挑戰新的技能,你就成了彭于晏。

自怨自艾,你就成了爛泥扶不上牆的抑鬱症

4樓:熊貓菌

就很簡單,讓自己充實起來,快樂起來。健身,旅行,看有趣的節目,多和朋友出去玩,沒什麼過不去的,況且過去的不是已經過去了嗎

5樓:為偽

2.當自己的痛苦時可以和家人或者朋友溝通,也可以去看心理醫生,和心理醫生溝通。

3.可以自我宣洩,比如大哭一場,大吃一頓,來忘掉過去痛苦的事。也不要刻意去忘記,要學會面對他。過去的已經過去,它只保留在記憶中,而不應該再影響今天的生活。

6樓:子非魚

沒有人不沉浸過痛苦過去;只是時間長短,自己學會調適,就給自己定一人時限,時限到了就努力生活,例如健身運動,看書,逛街自己做喜歡的事情,讓自己找到新的目標和生活樂趣;

7樓:llll

誰都有過去,那是每個人的經歷,開心的也好痛苦也好,時不時都會想起,可以往回看,但別往回走。人生就像一趟開往墳墓的列車,途中你會遇到很多人也會看到很多風景,有的人來,有的人走,別因為某一站風景不好就停滯不前放棄後面的美好,不值得沒不要。

8樓:lll

很難。我總是很沉浸,但是白天很積極。還是需要往前看的但是就是難過,完全不是抑鬱症,過去是真的痛苦回憶。

看看電視劇集轉移注意力??真的不知道怎麼辦,因為我也這樣。祝好運。

9樓:小灰狼

我覺得應該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未來即將面對與要發生的事情上。因為過去的事情早已成了定局,誰也沒有辦法去改變,無論痛苦與否,這些事情留給你的只是一種經歷,痛苦只是不斷回憶的產物。應該放眼當下,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並且不斷的強化自己的內心。

至於之前的痛苦,時間雖然不是解決一切問題的良藥,但是總會讓一些事情沉澱在心底,變得不再重要。

10樓:

經常沉浸。

沉浸的次數多,情緒恢復的速度也比較快。一般我會想自己未來的規劃,因為我覺得成功帶給我的喜悅是會沖淡相當一部分痛苦的,而且成功能讓一些痛苦的根源消失。

不過我還是很容易沉浸在以前的痛苦和失敗裡,頻率很高。沉浸以後雖然可以脫離,但是次數太多,還是蠻痛苦的。

11樓:豆豆要早睡

我也深受這個問題的困擾。慢慢自己摸索出一些:

1.你首先要清楚原因,自己為什麼要一直沉浸在過去的痛苦。是發生了什麼,什麼人什麼事對你現在造成了什麼影響,使你難受。

2.對你造成的影響你能否補救,挽回。若可以,努力吧!

你是幸運的。若無法補救(很可惜我就是這種情況)那就努力不讓事情變得更糟吧!去接受它(說著很難,但你只能這樣做) 人活著,就要向前走。

選擇決定命運。曾經的你選擇錯的道路,後悔不已。現如今,你若繼續選擇沉浸在這些痛苦,不敢直面它,你會一直錯下去。

人生世事無常,努力讓自己快樂起來吧!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這個世界還有很多美好啊!加油!陌生人,願我們能走出這場困境!

12樓:佳昕女神

不抗拒,接納它,一邊接納臣服這種痛苦,一邊做事情,行動當中自然療癒過去傷痛,不知不覺,你會發現光明大於痛苦了,這就是時間給的良藥……

13樓:盛世美顏kxy

順其自然。不必克制自己痛苦,也不必自欺欺人告訴自己那不是痛苦。難過痛苦的時候就盡情難過,難過累了也就淡了。只有敢於正面迎接痛苦,才能真真正正地釋然並放下痛苦。

14樓:shary

過去痛苦已經折磨了自己,為什麼還要讓痛苦伴隨你的將來呢?!有懷念那些痛苦的時間不如出去轉轉,做做曾經那些想做而未完成的事,做好自己,愛好自己。

15樓:柏湘瑗

習慣現在的生活,人在乙個環境待久了就會習慣現在的環境而忘掉過去,忘掉過去發生的事情,這也是時間為什麼是洗刷一切做好的利器。

16樓:嘉禾

找個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投入進去,你會慢慢忘記過去的痛苦,專注是轉移注意力的第一步,加上健身,給自己乙個目標,不說練出腹肌吧,但是也要換上一副精神面貌,久而久之,你就不會那麼想過去了

17樓:從余

去開始一段新的生活。

假如可以的話,就去認識乙個新的朋友 ,你要相信自己足夠幸運去遇到這樣的人,難過的時候快樂的時候都在你身邊,傾聽你的故事。

至少對我來說,最難過的日子裡,就是因為有這樣的人在身邊,所以儘管很傷心,但也沒有太受傷。

18樓:麗麗

找點事做,別閒下來,如果是女孩我建議學學美容啊,護膚呀,學習知識,男孩兒可以健身爬山呀,打球等等。和朋友出去玩兒,找朋友傾訴都可以的,痛苦只是一時的,祝你好運

19樓:江上晚吟風

我認為這個應該分方面,看你具體指哪些痛苦?

1.父母親人去世,我建議你,他們肯定會對你有某種期望。那我希望你能夠以這種期望的去生活,去奮鬥,去完成他的願望。也算是對自己的乙個承諾,對自己的乙個激勵。

2.感情上的傷害,我覺得你應該自己慶幸,現在已經結束了,就是應該慶幸自己清醒了,沒有繼續沉浸在過去。你想如果自己走向的不是婚姻的殿堂,而是無盡的深淵,是伸手不見五指的煉獄。

那我覺得你應該慶幸自己已經結束了。

3.如果你的痛苦又是指童年時心理上的陰暗,或者是童年遭受虐待。那我覺得你的心靈的可能就是有一點點的扭曲,希望你能夠盡早的去看醫生吧。

每天去看一看那些優美的詩集散文,像林徽因寫的人間四月天。你也可以去海邊享受著海風吹在你的臉上,海鷗鳴叫的聲音。可以去享受生活,享受生命,享受世界,不去回憶那些過去,過好現在,過好未來。

當然我認為最重要的一點應該是你應該去面對你的過去,而不是逃避。因為只有你去面對了,承擔了,你才能真正的走過去。而逃避呢,就好像是假裝已經過去了一樣。

當然你也可以去發展一段美好的戀愛,可以用愛感化一切。你呢,應該去為自己的未來去努力。為了讓自己的未來不再遭受那些,不再糟糕,不再一團糟,為未來負責,為自己負責去努力,去奮鬥。

20樓:萬力託

王小波說:人的一切痛苦,本質上都是對自己無能的憤怒。

大多數人都經歷過極其的絕望和難以磨滅的傷痛,如初戀,如孤立,如校暴,如家暴,如自卑,如親人朋友的逝去等等,總有一些人走不出過去的不堪和傷痛,承受著別人無法想象的痛苦。否則就不會有那麼多的抑鬱症和精神疾病。

但有一些痛苦會隨著時間淡去,有一些痛苦卻如老酒般愈釀愈濃,原因兩種,要麼沒有怎麼觸碰過癥結,只是掩埋在看不見的地方,要麼就是無能為力。

每個人都有會有自己獨特的方式,但我會說,擺脫痛苦比任何方式都要有效,最通用又最直達癥結的方式,

就是變強。

不同的位置有不同的風景。當你走到一定的高度,你的實力很大程度會改變你的過去對你的影響。

它會讓你的情感高階化,昇華,並弱化或抵消你低階的情感,比如相對以後變強的現在的你的痛苦,過程也會轉移你的注意力。(不知道你的痛苦源自什麼就不措辭了,如果是情啊愛啊那真的效果明顯。)

21樓:E迅

個人認為,那些痛苦的過去,不去想起是比較困難的。你認為那是痛苦的過去,你用了痛苦來形容,說明你還不能釋然地面對。所以,不要逼自己去忘記,這只會加深印象,反而忘不了。

試試,逼自己去面對,去分析那些痛苦的過去的起因、給自己帶來了什麼不好影響、怎麼降低這些不良影響對自己的傷害、總結經驗教訓。當然了,直面這些痛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當你有勇氣去面對,我想,這些過去也只是人生經歷而已。這一生,每個人痛苦的事還真不少 。

另一種方法,不去觸碰那些痛苦的過去,正常過自己的日子,希望時間和你自己的越來越強大在某一天想起來時,覺得不值一提。

22樓:淨植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的,過去的痛苦與黑暗已經無法改變,以後的時光還可以供你努力創造。沉浸於過去只不過讓你的人生多了一些被烏雲籠罩的時間而已。我們都希望自己的生命可以承載盡可能多的美好,因此要鼓起勇氣開始新的生活呀你就當要去尋寶吧,說不定會有奇遇呢?祝好

23樓:容九意

學會和過去的痛苦共沉淪

痛苦是不會隨著時間減輕的

痛苦就是痛苦

從痛苦出生一直到意識死亡

痛苦都是不會變的

所以這個時候

清楚的認識到並和痛苦一起活著就行了

我給出的辦法是

拖著你的痛苦一起往前走

如果覺得痛苦就痛苦著前行

痛苦的活著

實際上等你往前走

你會發現

你就自然而然的知道

痛苦會習慣

也會適應更多的痛苦

24樓:藍憂

時間和忙碌,同時也要靠心態的調整,痛苦的根源往往有幾個方面:求而不得、自視過高、衝動魯莽,人生求而不得是正常,多多的了解自己,定力好,情緒穩定,這些都需要隨著時間的個方面不斷改善,心態好了,才能雲淡風輕,雲卷雲舒!

25樓:執戟

瀉藥啦我覺得要擺脫以前,就要沉浸在現在,要把現在的事情填滿自己的時間表,就根本沒有時間去想著過去,告訴自己,眼下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儘管過去多麼的痛苦,那也只是過去了,時間是一劑良藥,會沖刷洗去一切的痛苦,都會變淡的,真正要做的是,想想未來,不要讓自己像以前一樣。

26樓:薇然

瀉藥~我也經歷過痛苦的事情,有不好的回憶……

你要知道,總是沉浸過去,是沒有意義的,會耽誤很多時間,嗯…不如讓自己忙起來,讓自己的生活豐富多彩。比如學一樣東西,運動健身啊,吃好吃的

願你以後生活越來越好啊~

27樓:果檸

讓自己的生活充實,讓自己變得優秀,做最好的自己。

學習,健身,閱讀,娛樂,旅遊,不斷提高自己的見識,提公升自己的實力,讓自己足夠優秀。

適當安排自己每一天的時間充實又有意義,嘗試一些以前很想做又沒做的事,讓生活在忙碌中變好,也在閒暇之餘舒心。等你真正做到這些,並堅持下來,你會驚奇的發現,那些所謂的悲傷與痛苦,其實也不算什麼,你現在的生活很美好。

如何沉浸於學習?

心妍 1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2 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也可以聽聽網課,樂學的老師,有個教英語的李蕾對我當初的學習有很大幫助,知...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女生沉浸於耽美?

醁人甲 其實沒有什麼為什麼,這不是因果問題,因為是耽美,所以女生才喜歡 這樣的出發點是錯的,愛情發生了就發生了,無關性別,人都是有感情的動物,女生可能更為感性一些,很多耽美作品中表達出的愛情可能比bg作品表達出的愛情 就是男女愛情 更符合女生對愛情的理解,所以才會更喜歡耽美。順便偷偷說一句 其實吧,...

為何如今感覺整個社會沉浸於直播等低俗樂趣

開穹 Even highly educated people can t keep their brains working at a high intensity all the time.They also need tools for entertainment,such as webc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