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屏的實用性真的有網路上所津津樂道的那麼高嗎?

時間 2022-01-08 08:30:00

1樓:

首先,得定義一下什麼是全面屏。

如今較高的屏佔比相對於兩年前得手機的確做到了同樣的機身,更大的現實面積。螢幕更大了,誰會不喜歡呢?到了如今「全面屏」的發展階段,這個詞更多指挖空心思地提高屏佔比之數值。

然而,我們真的需要那麼極致的屏佔比資料嗎?觀點一,使用劉海屏所提高的屏佔比,雖然實際作用不大(兩個耳朵部分難以使用),但是在視覺衝擊力上有很大的提公升(全面屏暗示)。觀點二,從美學的角度上考慮,有些人並不喜歡全面屏所帶來的一塊玻璃一樣的體驗。

例如索尼更多是將手機整體看作乙個藝術品來設計,螢幕只是放置與其中的,而不是主體。(另外,手機變成一整塊螢幕那樣的樣式真的更好看嗎,在邊緣留一些暗色的玻璃面積能不能提公升沉浸感?) 觀點三,全面屏對於互動效率會不會有負面的影響?

以mback和iphoneX式手勢操作進行對比,個人認為手勢的操作會更費力,而華為p20所採用的下巴處mback方案是乙個比較合理得折衷方案。儘管屏佔比不高,「全面屏暗示」效果弱,但是保證了實用性。

輔助駕駛功能的實用性真的雞肋嗎?

之前幫公司拍宣傳片,體驗了21款次世代馬自達3AXELA的駕駛輔助系統,MRCC SBS RACT SBS R SBS RC等等功能做了公升級。這些功能是有價值的,主要有兩點,通過運用公釐波雷達和照像機等感應裝置 1.輔助駕駛者正確認知而實現安全駕駛 2.在事故不可避免的狀況下,規避衝突減輕傷害 從...

NSCA和ACE的cpt 從內容和實用性上有什麼區別,以及那個含金量較高?

周志遠 內容上沒有本質區別 實用上有乙個明顯的區別,那就是ACE會著重講與使用者溝通 其實就是教你如何說服使用者改變,就是如何賣課並激勵使用者訓練 NSCA不講這部分。這部分非常實用,畢竟再強的專業也要使用者買了課後你才能向他展示。ACE CPT和NSCA CPT含金量差不多。NSCA CSCS的含...

如何看待從實用性上否定哲學的行為(沒有所謂「實用性」的哲學真的一無是處嗎)?

ALbert 實用性這個概念要分析的,是工業革命進入現代社會即資本主義社會,才以是否實用來評價學問,而這個實用的內涵不僅是使用價值,更是交換價值或價值。所以這個問題是,沒有價值的哲學還有存在的意義嗎?所以這個問題又要歷史地看待,意義還是有的,至少有歷史價值,當科學沒與哲學分家時,哲學家什麼都會,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