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解憂?唯有杜康,說的是誰?

時間 2022-01-06 21:18:41

1樓:榮和酒坊酒源酒莊

「何以解憂,唯有杜康」出自曹操的《短歌行》。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慨當以慷,憂思難忘。何以解憂?唯有杜康。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為君故,沉吟至今。

呦呦鹿鳴,食野之苹。我有嘉賓,鼓瑟吹笙。

明明如月,何時可輟?憂從中來,不可斷絕。

越陌度阡,枉用相存。契闊談宴,心念舊恩。

月明星稀,烏鵲南飛,繞樹三匝,何枝可依?

山不厭高,海不厭深。周公吐哺,天下歸心!

這裡的「杜康」代指酒,當時的曹操為了統一三國,憂思難忘,求賢若渴,所憂慮的便是招納人才之事,這裡的「子衿」、「鹿」、「月」以及「烏鵲」都是代指人才,戰亂之世出英雄,張遼、夏侯惇、夏侯淵、張頜、曹仁等皆為曹操手下幹將,曹操真真算得上是收囊眾多英才的一方雄霸了。

2樓:谷哥說酒

此文出自曹操的短歌行。這裡說的杜康,既指一種酒,又指中國傳說中的酒祖杜康

在歷史上,曹操把家鄉的美酒做為貢品進獻給皇帝,所以他平時喝的也應該是這種貢酒,也就是我們現在的古井貢酒,如果有興趣可以讀一下下面的文章。

谷哥說酒:2023年雙十一白酒推薦:古井貢酒送禮選購指南,古井貢酒哪種好喝?

從高階的古26、古20、到中端的古16、古8、古5、獻禮版甚至老玻貢、老瓷貢有什麼區別和定位?如何選購?(大話白酒知名品牌之古井貢酒)

古人打勝仗之後,要麼封禪,要麼樹碑以表功績。短歌行就是曹操平定叛亂之後,到了今天的秦皇島地區,眺望大海,心有感慨,做流傳千古的短歌行。

這裡的杜康指的是酒,杜康是中國歷史上的酒神,所以也代表酒。而今天的杜康,有兩個地方出產:乙個是洛陽,乙個是陝西。

相比來說,無論是產地還是商標,洛陽的是正宗合法的。

洛陽杜康的酒祖系列品質非常不錯,而陝西的白水杜康相對名氣更小。

白酒知識入門:白酒知識科普

八大名酒推薦:八大名酒推薦

各大區名酒推薦:各大區名酒

各省代表酒推薦:各省代表酒

按省份選購白酒:四川名酒 | 貴州名酒 | 安徽名酒 | 江蘇名酒 | 山西名酒 | 陝西名酒 | 北京名酒 | 河南名酒 | 浙江名酒 | 山東名酒 | 湖南名酒 | 湖北名酒

清香型白酒選購:清香型白酒

兼香型白酒選購:兼香型白酒

濃香型白酒選購:200元以內 | 200元到500元 | 500元以上

醬香型白酒選購:200元以內 | 200元到500元 | 500元以上

按價位選購白酒:50元以內 | 50元到100元 | 100元到200元 | 200元到500元 | 500元到1000元| 1000元以上

按品牌選購白酒:茅台(上) | 茅台(下) | 五糧液 | 洋河 | 汾酒 | 劍南春 | 瀘州老窖 | 古井貢酒

婚宴選購白酒:各價位婚宴白酒選購推薦

紅酒知識入門:葡萄酒知識入門

按價位選購紅酒:100元以內

暢銷紅酒推薦:暢銷紅酒

酒具推薦:酒具推薦

3樓:張彤

說的是凌美2000唄。

像凌美2000、百樂capless、英雄100這類鋼筆口碑好的原因,在於它們的筆尖露出筆握的部分小,所以書寫形變小、好控制。而且它們的銥粒都是小小圓圓的,寫起字來粗細變化中規中矩——像原子筆。

我覺得真正NewB的鋼筆,金片和銥粒肯定越大越好;這樣寫起字來才有趣。所以有人說823是最適合日用的鋼筆。

如果要體驗穩定、順滑的極致寫感;我建議35塊錢買根萬寶尤,再插上50塊錢的萬寶龍幼線筆芯。85塊錢就能體驗到極致的寫感了,而且尤的設計也是頂級的。

要說用酒來比喻鋼筆的話,凌美2000還沒到白酒的程度,我覺得它就算個精釀啤酒吧。至少君鋒比它度數更高、味道更香。

至於到手解毒的說法,到底是褒是貶不好說。反正85塊錢的星際行者也有凌美2000的水準,富力文、弘典、半句的鋼尖也有凌美2000的水準。

如何看待現在年輕人中盛傳的 何以解憂唯有暴富 ?

我是一名正宗的九零後,我發現了,我和我的很多朋友都非常想暴富。仔細想想,非常想一夜暴富的原因是,發現網路上各種賺錢發財的手段,都看起來沒有什麼技術含量,比如網紅,比如電商。但是我知道有當網紅的底子,也是天生的,或者需要很大的運氣和努力。只是我們作為當代大學生,看到很多賺錢了就生活的很瀟灑,到處旅行,...

You raise me up 的 you說的是誰?

剛聽這首歌,想搞清楚這個 You 到底是誰,查了一下背景,看到有很多版本的解釋,就去維基百科查了一下 PS 雖然討厭看英文 櫛笥尚侍 的回答感覺不夠完整,可能註解 2 沒有仔細參考哦!個人覺得更可能是這樣的 曲子的作者 Lvland 原是寫給母親的 The song was written by a...

說《何以笙簫默》好看的人是怎麼想的?

認真看你就會發現,這不是什麼深情款款至死不渝的愛情,就是兩個人在錯誤的時候分開,分別成就了最好的自己,然後在對的時間又遇見的故事。此時兩人都有可以保持堅定的資本,並且7年不相見也省去了很多青春期男孩女孩的小誤會小摩擦,看著爽多了。 小七七 從初中的時候知道這部劇,那個時候特別火,感覺我姐還有身邊的人...